我想知道從事焊接工作對身體的危害大嗎?

2023-03-23 22:00:02 字數 3789 閱讀 74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外公是醫生,他說:"焊接會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特別是眼睛,就像人不能直看太陽是乙個原理。''

焊接中焊工常受到的輻射危害有強光、紅外線、紫外線等。焊接中的電子束產生的x射線,會影響焊工的身體健康。

焊 接 安 全。

焊接作業的危害和預防。

· 由焊接火花引發的燃燒**事故。

· 由焊接火焰或燭件引起的燒傷、燙傷事故。

· 焊接過程中發生的觸電事故及高空墜落事故。

· 焊工在作業中會引起血液、眼、**、肺部等發生病變。

· 焊接中焊工常受到的輻射危害有強光、紅外線、紫外線等。焊接中的電子束產生的x射線,會影響焊工的身體健康。

· 焊接過程中,由於高溫使金屬的焊接部位、焊條、汙垢、油漆等蒸發或燃燒,形成煙霧狀蒸氣粉塵,引起中毒。

· 焊接中產生的高頻電磁場會使人頭暈疲乏。

焊接作業的危害,並非不可避免 。只要每位焊工在作業中都嚴格遵守焊割作業安全規程,這些危害都可以得預防。

使用焊炬和割炬安全事項。

· 使用焊炬必須先檢查吸射效能和氣密性,焊炬的各連線部位、氣體能道及調節閥等處,不得沾有油脂。

· 焊炬點火時,應先開乙炔閥點燃,後開氧氣閥調節火焰;關火時,應先關乙炔,後關氧氣。停止使用時,嚴禁將焊炬、膠管和氣源做永久性連線。

· 使用割炬時,應清理乾淨工作表面的漆皮、鏽層等,而且不能在水泥地上作業,以防鏽水和水泥遇高溫爆濺傷人。

· 在割炬點火時,要先做點火試驗,檢查割嘴是否安裝好。停火時,應先關乙炔,再關氧氣。

2樓:小周

對身體沒什麼害處,但是最有害的,是你的眼睛,我的師傅都是年輕輕的 ,但是眼睛已經花了~。祝你健康。

長期做電焊的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樓:鴻程肖先生

電焊工只要做好安全保護措施,對身體沒有多少危害的,注意不要在通風不良的密閉環境焊接,焊接工作時注意防護,戴防毒口罩等等。

長期做電焊的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容易白光還有容易呼吸道感染年輕沒結婚建議換了這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工職業病:1.電焊工塵肺病;2.電光性皮炎。

電焊工做久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

6樓:五歲抬頭團

1、長期接觸高頻電磁場的危害。

能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和神經衰弱。表現為全身不適、頭昏頭痛、疲乏、食慾不振、失眠及血壓偏低等症狀。

2、焊接弧光輻射危害。

主要有可見光、紅外線和紫外線。它們作用到人體上,被人體組織吸收,引起組織的熱作用、光化學作用或電離作用,使人體組織受到損傷。

3、工作場所危害。

慢性錳中毒主要見於長期吸入錳的煙塵的工人。

4、錳焊危害。

接觸錳機會較多者有錳礦開採和冶煉,錳焊條製造,焊接和風割錳合金以及製造和應用二氧化錳、高錳酸鹽和其他錳化合物的產業工人。

7樓:李萌

在長期的工作焊接過程中,容易產生許多的慢性疾病,進而影響身體健康。

焊重金屬可能會導致吸入較多金屬化合物,而引起慢性中毒。而長期下去會出現肺部痰多、胸悶、頭蒙,而且容易灼傷眼睛,以及在長期電焊弧光接觸中,還可引起矽肺病,也就是煙塵顆粒沉積在肺部形成病變。早期症狀不明顯,當病情持續加重時,可出現肺水腫、慢性支氣管炎、肺源性心臟病等,危害性還是較為明顯的。

尤其長期從事焊工職業工作,要定期做相關體檢,若有引起病症,應盡早**。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焊弧輻射和焊煙傷害,再有就是容易燙傷。焊弧輻射會使**硬化脫皮,焊煙含有有毒物質對肺不好,燙傷會留下疤痕。

9樓:周寶貝

可能會頭暈 頭痛 全身乏力 噁心 胸悶 口乾舌燥 發熱等 嚴重者會特別怕冷 發顫。

要注意作業過程中的火花 做好保護措施 不然進入眼睛容易導致眼瞎。

10樓:通事萬事通

有頸椎病。腰痠背痛。關節炎。塵肺病。脈管炎。等等。

11樓:得快

電焊做久了回傷害眼睛,

12樓:網友

首先對眼睛肯定有一定危害的。

幹焊接工作對身體有害嗎?

13樓:經驗分享萬花筒

危害是有的,特別是對眼的傷害大一些,對身體也有害,再沒娶媳婦之前最好是別幹的時間太長,娶了媳婦之後可以幹長些時間。

14樓:網友

多少有點 不過現在防護措施這麼好 問題不大。

長期做電焊的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5樓:北網域名稱醫

長期做電焊的工作對身體的危害有肺部感染、肺氣腫、桶狀胸、慢性支氣管炎、肺源性心臟病。

手工焊危害多半是焊工塵肺,二保焊在電焊時燃燒的二氧化碳會形成臭氧對肺部會造成極大影響。氬弧焊得危害最大,長期工作會導致男性焊工不育,或者生育胎兒畸形,女性焊工會導致各種**疾病,嚴重者會照成習慣性流產。或者胎兒畸形無胎心。

點選檢視大圖">/

電焊煙塵的成分因使用焊條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焊條由焊芯和藥皮組成。焊芯除含有大量的鐵外,還有碳、錳、矽、鉻、鎳、硫和磷等;藥皮內材料主要由大理石、熒石、金紅石、純鹹、水玻璃、錳鐵等組成。

焊接時,電弧放電產生4000℃一6000℃高溫,在熔化焊條和焊件的同時,產生了大量的煙塵,其成分主要為氧化鐵、氧化錳、二氧化矽、矽酸鹽等,煙塵粒瀰漫於作業環境中,極易被吸入肺內。長期吸入則會造成肺組織纖維性病變,即稱為電焊工塵肺,而且常伴隨錳中毒、氟中毒和金屬煙霧熱等並發病。患者主要表現為胸悶、胸痛、氣短、咳嗽等呼吸系統症狀,並伴有頭痛、全身無力等病症,肺通過氣功能也有一定程度的損傷。

長期做電焊的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做電焊的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6樓:陶陶

⒈早期症狀較少,且輕微,其x射線胸片已版。

有改變而無自覺症狀權。

。⒉隨病程進展,尤其出現肺部感染或併發肺氣腫時,症狀才較明顯,最常見症狀為咳嗽、咯痰、胸痛、胸悶及氣短等。

⒊單純電焊工塵肺多無明顯體徵,嚴重肺氣腫可出現桶狀胸。

⒋肺功能檢查早期不明顯,隨病程的進展可出現通氣功能和換氣功能的損害,表現為肺活量,第一秒時間肺活量和最大通氣量減低,殘氣量和肺總量比值增加。

⒌焊工塵肺常見併發症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

電焊工含義:是乙個在機械製造和機械加工行業中的特殊金屬焊接工種,而且又是乙個很重要的崗位。

職業前景: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電焊技術焊接已成為-門獨立的學科,並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我國的國民經濟發展中,尤其是製造業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電焊工是乙個機械製造和機械加工的工種,在加工和製造行業是乙個很重要的工種,目前我國的加工製造業缺少很多這方面的人才,高階藍領的待遇相比白領還要高。

我剛從事工程員工作,以前不是做這個的,不知道從何入手,請問需要學習哪些內容

先要知道你做哪一方面的資料 房屋建築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 園林綠化 消防工程 人民防空工程 石油石化工程 鍋爐安裝工程 電力電網工程 鐵路工程 地鐵 軌道交通工程 煤礦工程等。房屋建築工程即土建工程每個省市都會有各自的省施工檔案管理規程 或資料管理規程 及國標的幾大質量驗收規範 地...

我想找個文員的工作想知道大概都要懂寫什麼?還有電腦要對於電腦懂多少呢?急急急急急急

第乙個肯定是電腦了,word。excel要懂,至少是熟悉吧,這些可以幫助你制 呀,統計一些數字呀,等,文員,電腦方面是主要的,打字每分鐘要60個字以上吧,第二個,一些辦公流程呀,要學會看公司的制度,通常制度中都是公司的日常工作的注程,第三,會記錄,會發通知呀,第四,要學會溝通 上級的,和平級的,下屬...

我想知道在景觀綠化施工的前期準備工作中都需要做哪些工作?施工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哇塞!一下子提出這麼多問題來,你可真不虧呀。好吧,我來逐條的回答你。投標其實就是跟上學那會兒語文課的閱讀理解差不多,主要考察投標人對招標檔案的閱讀理解能力,呵呵。1.關於報名及購買招標檔案 首先仔細閱讀 招標公告 按公告要求的時間 地點 方式 資格條件去報名並購買招標檔案。2.關於招標檔案 當然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