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相思鳥的問題,相思鳥缺點 相思鳥的缺點

2023-03-22 14:40:03 字數 2329 閱讀 1263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鳥常見的疾病是腸炎,症狀是排稀臭糞便,在飲水中加微量的四環素即可**。夏季蚊子叮咬後會引起炎症。因此,要注意防蚊。

相思鳥的主食為蛋公尺。平時給它吃些蘋果、香蕉、熟山芋,還可以給幾條麵包蟲。

2樓:伺雀

相思鳥有「小畫眉」之稱,鶇科,可用畫眉料飼養。

病了是怎樣的,要看它的症狀如何。

如,拉稀。松毛,畏寒……

對症才能下藥。

鳥出於自我保護,喜歡隱瞞病情,一旦你的鳥不精神了,就要有所警惕。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去寵物醫院看病。

相思鳥缺點 相思鳥的缺點

4樓:青檸姑娘

相思鳥的缺點是,相思鳥生性膽小,不易養熟,多隻合籠易打架,對飼養環境要求頗高,動作迅速,易撞籠受傷,食量大,排洩多。相思鳥的缺點是,相思鳥生性膽小,不易養熟,多隻合籠易打架,對飼養環境要求頗高。動作迅速,易撞籠受傷。

食量大,排洩多。

新捕來的相思鳥易驚撞,為避免嘴被撞破,羽毛損傷,初期應「捆膀」後再放入板籠或有罩的籠,並用「軟食」 誘食,同時餵給水果。認食後逐漸改為粉料,並給飲水。人接近須慢慢進行,開始時先開啟籠罩的一部分(門簾),手拿麵粉蟲、玉公尺螟幼蟲等飼餵,待可追人手吃蟲時再全部開啟籠套,並鬆開「捆膀」。

不能用手進籠子抓鳥,抓一次會毀掉以前建立起的信任,讓它更怕人,更難服籠。如果需要收拾籠子可以先另找乙個籠子趕它進去,如果非要抓它不妨在晚上關了燈,它什麼都看不見,相對不容易產生陰影,不會造成傷害。

相思鳥怎麼養

5樓:動植物百科全書

相思鳥怎麼養,如下所示:

相思鳥剛到新環境的時候,需要將它放到安靜的角落靜養幾天,在它適應期間不要給它喂吃的,以免腸胃不適而出現拉稀的現象,最好等它適應環境後再給吃的。

想要相思鳥長的好,就要多給它吃有營養的糧食,像雞蛋小公尺、花生粉、昆蟲、水果等都能給它吃,並且少食多餐的喂,以免它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

相思鳥分類:

相思鳥分為兩種,即銀耳相思鳥和紅嘴相思鳥。銀耳相思鳥頭頂黑色,耳羽銀灰色,嘴黃色,上嘴基部和嘴角褐色。常棲息於海拔1000公尺的小丘和平原,結成8~10只的小群,在灌樹叢、竹林及常綠闊葉林內活動。

紅嘴相思鳥嘴呈鮮豔的紅色;上體從頭至尾上覆羽為暗灰綠色;頦黃色;胸部橙黃色;腹部淡白色;尾下覆羽淺黃色。生態習性與銀耳相思鳥相似。

紅嘴相思鳥又稱紅嘴玉、五彩相思鳥、紅嘴鳥等,畫眉科相思鳥屬兩種鳥之一,是海拔遷徙的候鳥。

相思鳥的飼養

6樓:波奇網

紅嘴相思鳥羽色艷麗、鳴聲婉轉動聽,是世界各地著名的籠養觀賞鳥之一,也是中國傳統的外貿出口鳥類。相信很多人也都想飼養乙隻紅嘴相思鳥(詳情介紹),但又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飼養好。下面波奇網的就來教大家一些飼養紅嘴相思鳥的一些注意事項。

紅嘴相思鳥。

新捕來的相思鳥易驚撞,為避免嘴被撞破,羽毛損傷,初期應「捆膀」後再放入板籠或有罩的籠,並用「軟食」誘食,同時餵給水果。認食後逐漸改為粉料,並給飲水。人接近須慢慢進行,開始時先開啟籠罩的一部分(門簾),手拿麵粉蟲、玉公尺螟幼蟲等飼餵,待可追人手吃蟲時再全部開啟籠套,並鬆開「捆膀」。

相思鳥腸道短,消化快,糞便多而稀軟,因此,每隔2~3天就得清刷一次籠底,同時給鳥水浴。平時為防止自行水浴,最好用小口的水罐,否則會汙染食水。另外要常檢查籠子有無損壞。

鳥從籠中取出時要特別注意,因紅嘴相思鳥動作敏捷,善於鑽空子逃跑。

北方飼養紅嘴相思鳥多以雞蛋小公尺或蛋黃搓玉公尺麵(3:7)為主食,常有消化不良和羽毛褪色較嚴重的現象。南方養紅嘴相思鳥離不開花生粉,大致配比是玉公尺麵 0.

5公斤加生雞蛋4個拌勻、烤乾,再加花生粉200克,還應經常喂水果、漿果、昆蟲及其幼蟲(或鮮牛、羊肉沫)。

7樓:炸炸家小女子

相思鳥一對養還是乙隻養?

紅嘴相思鳥生病問題,導致相思鳥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有兩個可能性最大 一.有羽蝨 你可以檢查一下 它的羽毛尤其是翅膀 去鳥店買去蝨水 它有指示你如何用 一般都是蓋頭噴身 再過水 skin peace挺好用 可驅走依附寵物身上的牛蜱,跳蚤,羽蝨,每天2次,噴灑全身,避開眼睛和口部 二.食物問題 如果有喂肉 有糖 鹽的食物 它也會醬 雀鳥的腎同人類不同,...

相思鳥飼養方法,相思鳥的飼養方法

紅嘴相思鳥羽色艷麗 鳴聲婉轉動聽,是世界各地著名的籠養觀賞鳥之一,也是中國傳統的外貿出口鳥類。相信很多人也都想飼養乙隻紅嘴相思鳥 詳情介紹 但又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飼養好。下面波奇網的就來教大家一些飼養紅嘴相思鳥的一些注意事項。紅嘴相思鳥。新捕來的相思鳥易驚撞,為避免嘴被撞破,羽毛損傷,初期應 捆膀 後...

相思鳥的飼養,相思鳥要怎樣養好它

相思鳥一對養還是乙隻養?相思鳥要怎樣養好它 飼養相思鳥多以雞蛋 小公尺 或蛋黃搓玉公尺麵 4 7 為主食,常有消化不良和羽毛退色較嚴重的現象。南方養相思鳥離不開花生粉,大致配比是 玉公尺麵0.5公斤加生雞蛋4個拌勻 烤乾,再加花生粉200克。還應經常喂水果 漿果 昆蟲及其幼蟲 或鮮牛 羊肉沫 相思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