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新拍的《新白娘子傳奇》?

2023-03-21 23:20:02 字數 3426 閱讀 50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重的濾鏡 ,讓白蛇這個本來應該是植根於真實的歷史背景的神話傳說,失之真實感,更丟掉了風雅和古韻,有一種輕浮廉價的質感。要知道有時候乙個東西的質感,不是光用特效就可以解決的,是需要歷史背景去支撐的。有時候找到點了,即便寥寥白描意境盡出,比如文學中張岱的《湖心亭看雪》,近年來的白蛇在意境上最還原的是《緣起》的最後一段,可見,意境和感覺有時和濾鏡是不是逼真,無關。

而和審美有關。

2樓:汐

改編丟掉了白蛇傳這一故事其中的一些核心。改編固然是好的,但是如果把乙個故事的精神核心丟掉了就本末倒置了,白蛇很重要乙個核心就是「因果迴圈」。所有故事,起於因,結於果。

起於前世牧童的惻隱之心,才有後面的「知恩圖報」 「同船共渡」以及「因傘生情」,才有後面的「永鎮雷峰塔」。而在新版裡都被弱化甚至刪減,著實令人費解。這些東西本就是新白娘子傳奇 真實是白蛇傳的符號,更甚至可以直接約等於到白蛇傳,為了創新,改編,去弱化這些符號化的東西,實在不是聰明的辦法。

3樓:網友

新拍的新白娘子傳奇一點都不好看,永遠比不上原版,還是原版經典好看一點,演員也演的好。

4樓:亡城孤影

太複雜,類似香蜜沉沉盡如霜。

5樓:哈哈小寵貓

顏值吊打趙奶媽,雖然我乙個85 後不太合適,可00後很恰當吧。

6樓:六六的家

重拍劇從來不看,沒意思,經典就是經典。

7樓:網友

翻拍的垃圾作品!一點都沒有尊重歷史!尊重原著!

什麼三角戀甚至是四角戀全部穿插在劇中,女主傻白甜的幼稚造型,男主低能無知拙劣表演,胡編亂造,一鍋大雜燴。就拿這個來糊弄觀眾!編劇,導演你們長心了嗎!

我只所以不提男主和女主所飾演的角色名字!因為我怕玷汙了所有忠實於原:新白娘子傳奇(趙雅芝版本)在觀眾心中的美好記憶。

趙雅芝飾演的白娘子是幾代人的偶像!現在的翻拍不過是打擦邊球蹭熱度罷了!真是可笑!

8樓:三熙

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一定要在純粹的愛情中穿插第三者,比如老鼠精,比如小師妹,大家感動於許白的愛情故事,不就是因為他們從始至終心無旁騖,眼裡心裡都沒有別人麼?這個愛情故事能夠流傳千古也是因為它沒有任何雜質,不是麼。

9樓:沉夜孤星

白素貞人設(蛇設?)也太弱了點,可以理解編劇想表現小白蛇初歷人世的懵懂,但這是修煉了1000多年的靈蛇,她只是不太習慣用人身生活,但心智起碼得是個1000多歲的人吧,行,1000歲的人我們沒見過,那起碼得是超脫的,成熟的,進退得宜的吧?她只是沒有經歷過愛情,又不是沒有經歷過世間,她還見過華佗呢!

所以說我個人認為白蛇見到許仙該嬌羞嬌羞,對愛情該懵懂懵懂,畢竟是初戀,但對於其他不應該這樣啊!人家潛心修道千年,總該比一般人超脫吧、更何況還會看書!新版裡搞的法術弱,氣場弱,心智弱的。

法術完全沒有碾壓小青,可是從修為上來說基本是小青的兩倍。

如何評價《新白娘子傳奇》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白娘子傳奇有兩個版本,乙個是2023年由趙雅芝,葉童等領銜主演的,乙個是2023年由鞠婧禕,於朦朧等領銜主演的。趙雅芝版的新白娘子傳奇可謂是古裝愛情劇的經典了,播出以後好評如潮,受到男女老少的喜愛,曾同時獲得過兩個頻道收視冠軍。趙雅芝版的新白娘子傳奇在我國是重播次數最多的港台電視劇集,溫柔又高貴的白素貞早已深入人心,膽小善良的許仙也讓人印象深刻。

裡面的歌曲像千年等一回等,也紅火遍了大江南北。但是由於當時人們的思想過於守舊採用了葉童反串許仙,當時經費有限,拍攝的技術也不能和現在同日而語,一些場景多是佈景,道具有些美中不足。

鞠婧禕版的新白娘子傳奇是根據趙雅芝版的新白娘子傳奇翻拍的。在精神上傳承了老版中的歌頌真善美,在劇情上加入了白素貞和許仙的一些感情戲,讓人物更加地豐滿,有血有肉。在服裝道具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幾千件戲服,上萬件道具都製作精良。

場景上採用了實景搭建,最真實地還原故事場景。取景也是踏遍了江浙一帶,力求展現最唯美的中國古代神話意境,獲得了2023年度最受期待劇集獎。

新白娘子傳奇無論是趙雅芝版的,還是鞠婧禕版的都是向人們傳達了真善美,也都是成百上千的工作人員嘔心瀝血製作而成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兩部劇都闡述的淋漓盡致。鞠敬禕版的新白娘子傳奇加入了現代的拍攝技術,增加了時尚的元素,相信會讓現代的年輕觀眾更容易接受,讓年長的觀眾品味出新意。

11樓:呆毛大叔

新白娘子傳奇正如它的名字一樣是電視史上的傳奇,影響了一代人了的三觀。

要問70,80後男生喜歡的女明星是誰,不部分男生都會選擇趙雅芝,端莊典雅,溫柔賢惠成了多少男人魂牽夢繞的女神,裡面葉童的女扮**的許仙形象更是深入人心,小時候看這部劇根本沒發現扮演許仙的人是女人,長大後才被葉童的演技深深的折服。記憶裡小時候一放學就守在電視旁邊看的電視劇集就三個,還珠格格,西遊記,新白娘子傳奇,每當前奏響起都能起一身雞皮疙瘩,這可能就是經典的厲害之處,裡面的「新黃梅調」如果放在現在任何一部劇中都會顯得怪異,但是在新白娘子傳奇裡卻是那麼的傳神和有味道,這個要歸功於台灣教父級的**大咖左巨集元,把黃梅戲這種年輕人可能並不太喜歡的曲調中西融合,在保留我國傳統曲調基礎上融入了很多西洋樂器,曲調曲風更歡快節奏更明朗,更迎合新一代年輕人的耳朵。

裡面白娘子和許仙的愛情在那時情竇初開的我們看來雖甜中帶虐但是依然給我們樹立了很正的愛情觀,不像現在動不動就小三,家庭倫理之流哏的劇看完只覺得愛情很麻煩,但是這部劇讓我相信愛情,相信有情人終成眷屬,相信只要真心付出彼此相愛就能戰勝一切,這樣純粹的愛讓我們嚮往,不只是愛情,友情親情亦如此,還有一點就是心存善念必有福報,這種正能量的劇現在真是不多了。

因為一部劇愛上一座城,「杭州西湖美景蓋世無雙」小曲中如是唱道,清波門,錢塘門都是滿滿的回憶與情懷,雖然這部劇被翻拍了很多個版本,這個版本始終都是大家心中永恆的經典。

怎麼評價新白娘子傳奇?

12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新白娘子傳奇》演繹的是最淒美浪漫的愛情神話故事。

它被評為唯一一部原汁原味的古裝劇,整部劇很自然的把黃梅戲曲和影視結合起來,唱段美妙動聽,劇中的古典人文氣息深厚,具有很高文化價值,突顯中國古老文明的精髓。

13樓:小白的讀書日記

《新白娘子傳奇》2023年趙雅芝和葉童的那版應該是很多90後心中永遠的經典了吧,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集不僅僅是一部講述白娘子與許仙愛情故事的電視劇集,更多的承載了我們那一代人的青春。

當初看這部劇的時候我還很小,只是覺得白蛇和小青都長得好好看,許仙對別人很好,他們倆是神仙愛情。當初我還因為許仙喂白娘子喝下雄黃酒而生氣過,覺得許仙很過分,白娘子對她這麼好,為什麼他還要害她,並且還對她那麼害怕,但是現在想想我們不過也是開了上帝視角的觀眾而已,如果身臨其境可能也會如許仙那般被嚇死。

現在再看這部劇覺得這部劇中書寫了很多有關於人性的東西,白蛇他們雖然不是人,但是代表的卻是善良,而像法海甚至更多的人,他們雖然是人,但是卻並不善良,甚至是很醜惡的,整部劇中運用了強烈的對比,再看起這部劇總是能引起我們很多思考。

新白娘子傳奇 經典語句,新白娘子傳奇中的經典語錄有什麼?

白娘子出塔回家後,與闊別二十年的小青敘舊之情。彼此說自己多年來的體會和收益。小青也對姐姐說了她跟著觀音菩薩修行受益良多。小青說 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我要紫竹林裡想了很多,無常就是苦,生老病死,愛恨離別,所求何得,都是苦啊。白素貞 青兒 這就對了 能夠改變人生才活的有價值呀小青 這些年跟著...

新白娘子傳奇裡白素貞是誰演的,新白娘子傳奇所有演員名單

演員表白素貞 趙雅芝飾 許仙 葉童 飾 胡媚娘 趙雅芝 飾 許仕林 葉童 飾 青兒 陳美琪 飾 法海 乾德門 飾 李公甫 江明 飾 許姣容 尹寶蓮 飾 李碧蓮 夏光莉 飾 戚寶山 石乃文 飾 觀世音 阮虔芷 飾 王鳳山 胡鈞 飾 楊知縣 於恒 飾 楊夫人 李安妮 飾 五鬼 李冠廷 白福 範瑤彰 謝國...

新白娘子傳奇中的疑問

當時白素貞見到徐幹時算出日後他必然給白素貞許仙帶來一場災難,就是後來徐幹上雷峰塔找法海,然後就有了後面一連串的故事。一方面那個人一看就垂涎白素貞和小青的美色,不是好人 另一方面,白素貞多年修行,必然對即將到來的危險有所感應 對啊 白素貞有 未來的能力,每次將要有不好的預兆時她都會感覺心神不寧。實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