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叉的正確練習方法

2023-03-21 18:40:02 字數 1703 閱讀 9383

1樓:阿木子香

1、具體方法。

兩腿前後分開成一條直線,前腿的腳後跟、小腿腓腸肌和大腿後肌群壓緊地面,腳尖勾緊上翹,正對上方;後腿的腳背、膝蓋和股四頭肌壓緊地面,腳尖指向正後方;髖關節擺正與兩腿垂直,臀部壓緊地面。

上體正直,可做上體前俯,壓緊前面腿的前俯壓振動作、亦可做上體後屈的向後壓振動作,增大動作難度和拉抻幅度,動作幅度由小到大,逐漸用力。

3、訓練方法。

豎劈叉指的是腿前後分開成一字形,雙手撐地,上身正直,而後努力使身體向下振壓,至兩腿前後分開至一條線坐於地下為合格,經常做這一練習可以顯著改善腿部柔韌性。

練習豎劈叉可以先從跪姿弓步拉伸練習開始,一條腿跪在地板上,前腿膝蓋不要越過腳趾,胯部擺正,後腿膝蓋平放在地板上,肩膀擺正,以手撐地保持平衡,身體輕輕向前傾,有細微的拉伸感,保持這個姿勢20到30秒。

反向弓步拉伸也可用於日常劈叉練習,從跪姿弓步拉伸開始,重心移向後腿,前腿伸直,上身向下俯壓,前腿腳尖繃直,後腿平放在地板上,雙手撐地支援身體。保持這個姿勢20到30秒。

單腿拉伸是劈叉練習中另一種拉伸訓練,仰臥在地板上,一條腿抬起,雙手抓住抬公升腿的小腿部位,輕輕地將小腿往身體方向下拉,保持這個姿勢20到30秒。

在同伴的幫助下完善單腿拉伸練習,仰臥在地板上,一條腿抬起,同伴抓住抬公升腿的小腿部位,同伴輕輕地將小腿往練習者身體方向按壓,保持這個姿勢20到30秒。

2樓:鈺瀟

豎叉將腿前後分開,雙腿成「1」字型,雙手左右撐地,挺直上身,然後將身體盡力向下壓,讓雙腿貼合地面,最終兩腿分開成為一條線後坐在地上,這便完成了乙個合格的豎劈。

豎劈叉指的是腿前後分開成一字形,雙手撐地,上身正直,而後努力使身體向下振壓,至兩腿前後分開至一條線坐於地下為合格。經常做這一練習可以顯著改善腿部柔韌性。

如劈叉時感到「張力」或「酸」,則是肌肉感覺神經元正確地反應出拉筋的成效,但是當純感到到「痛」時,則意味著離受傷不遠了。劈叉成功後,要繼續練習用雙腳起身,而不是再單純用雙手撐地起來。

3樓:網友

看講解就會,無須用圖。

方式:溜腿+壓腿+耗腿+劈叉=快捷成功。

溜腿,目的是熱身,把腿溜活了可以防止拉傷,方法是正踢、側踢、倒踢;壓腿,正壓要求把腿放到架子上腿繃直,腳尖會勾,頭部彈性前顫,側壓要求乙個胳膊繞道頭一側用手搬腳尖,要求同上,後壓腳麵反壓在架子上,兩臂維持平衡,頭部後仰,彈性下壓,壓腿後也要耗腿,就是在壓腿到位的情況下,控制住這個狀態,盡可能多堅持些時間!下一步練劈叉,劈叉的時候,最好橫叉豎叉交替進行,彈性下壓配合『耗』壓,能相互促進!要點:

循序漸進,不能靠猛力蠻壓,否則容易造成無謂的受傷。以上幾種方式配合搬腿訓練,每天堅持進行認真的做,訓練量以早晚各乙個小時為好,平時盡可能不要間斷。按照上面的方法,加以時日就能練成,加油!

有一種練習豎叉的方法是雙壓後腿,請問詳細操作步驟是什麼?懸賞

你這個方法,對豎叉沒什麼用的!這個座壓式,拉的是大腿,表面的肌肉,和腳面,和大腿,你感覺到拉筋了嗎?答 沒有 練豎叉,平座下來,雙腿伸直,用雙手去抱雙腳,臉貼在小腿上!這樣是拉,膝蓋部分的小筋,但是,豎叉的關鍵,還是在於胯部的大筋 壓胯,就上牆壓腿,上牆的那條腿,彎著壓,明顯感覺,胯部大筋,一疼一疼...

學舞蹈的進,怎樣練習橫叉,豎叉,下腰,倒立,前翻,側翻等舞蹈

1 豎叉 前壓 身體站直,把一隻腳正前方抬起,擱在橫杆子上,橫杆子與腰平的高度,或者稍高些都可以。沒有橫杆的,就擱窗臺上。2腳成90度,腳都要直,膝蓋不要彎。然後把身體往抬起的腳方向壓。側壓 身體轉90度,側面橫杆,側抬腿擱杆子上,做上面的練習。後壓 身體再轉90度,背向橫杆,後抬腿壓。然後在地面練...

我是一位十二歲女生,想練習橫叉和豎叉,沒學過舞蹈

最好還是找專業舞蹈學校去學吧,不然自己練把握不好,練少了沒效果,練多了容易肌肉拉傷 堅持練習就好。女生比較有柔韌性。我沒有學過舞蹈,但我想練橫叉和豎叉我不怕疼,怎麼在家練習,在乙個星期一內能劈開200度 呵呵!我有經驗!你首先趴成青蛙狀 在地上 叫別人幫你壓屁股,耗久一點就會有進步!這是橫叉的壓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