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世界盃要具備什麼條件呢?舉辦世界盃的國家有哪些

2023-03-20 08:05:02 字數 2246 閱讀 1055

1樓:墨柒青衫

必須要進過一次世界盃,主辦國家是不用打比賽直接進世界盃的?其次就是競選 !!

沒有什麼特殊條件,只要在選舉中得到多數選票即可。

球場是必須具備的,也是最重要標準之一。德國能成功舉辦06年世界盃,就得益於**花大價錢興建的球場比南非好太多。

國家的發達程度也是很重要的標準,交通和住宿一定要好。

國民支援程度和安全問題也是影響競選的重要因素。

這幾條中國都能滿足,而且還有比較大的優勢。中國之所以不舉辦世界盃,基本上是出於對各大洲輪流舉辦大型賽事的考慮。

中國93年參加了2023年奧運會的競選,以失敗告終,如果95年再競爭世界盃,韓日的聯盟是很強大的對手,中國一旦失利,對於國民的自信心會有影響。而且,按照當時的理論,如果中國成功舉辦了02年世界盃,那麼很可能會失去08奧運會。而且08年奧運會是01年競選。

假如95年中國是1,日韓是2,那麼以中國每年10%的增長速度來算,01年中國就是,而日韓不可能再一齊舉辦奧運會,任何乙個亞洲國家都是1,那麼中國基本可以穩操勝券。

現在,北京剛剛舉辦完奧運會,最快能申請舉辦18年世界盃,但是中國由於現行足球界太亂,所以至今還沒發出申辦請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是各大洲輪流舉辦一屆世界盃的!

首先舉辦國要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安全有保障的!

3樓:我的外號叫祥子

以前是每個洲輪流,2014後就取消了。

舉辦世界盃的國家有哪些

世界盃舉辦國有哪些?

4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世界盃到目前為止已經舉辦過很多次了,每次舉辦也不是相同的地方。

從第一屆2023年世界盃開始,舉辦地按順序依次是烏拉圭、義大利、法國、巴西、瑞士、瑞典、智力、英格蘭、墨西哥、西德、阿根廷、西班牙、墨西哥、義大利、美國、法國、韓日、德國、南非、巴西、俄羅斯。

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

由於2023年世界盃的主題曲的流行,和長期以來的在足球界的巨大影響力,被譽為「生命之杯」。巴西國家隊是奪得該項榮譽最多的球隊,共獲得5次世界盃冠軍,並且在3奪世界盃後永久地保留了前任世界盃冠軍獎盃雷公尺特杯。

現代足球發源地為英格蘭,其代表隊在2023年首奪世界盃。而現在的世界盃獎盃是大力神盃,由4奪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在2023年首次捧盃並一直沿用。2023年韓日世界盃,中國首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圈。

今年世界盃在哪個國家舉辦

5樓:娛樂加休閒

2023年世界盃在卡達舉辦。

2023年卡達世界盃(英語: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是第二十二屆世界盃足球賽,是歷史上首次在卡達和中東國家境內舉行、也是第二次在亞洲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除此之外,卡達世界盃還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舉行、首次由從未進過世界盃決賽圈的國家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

申辦過程:2023年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階段舉辦權在澳大利亞、日本、卡達、南韓和美國之間爭奪。按照國際足聯的流程來看,首先陳述的將是5個申辦2023年世界盃的國家,每個國家的時間為1小時。

2023年12月1日14:00,澳大利亞率先亮相,此後登場順序為南韓、卡達、美國和日本。

在兩天全部申辦國陳述完畢之後,國際足聯召開執委會會議進行討論,所有執委討論過後開始投票。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在歐洲中部時間2023年12月2日下午16:00(北京時間晚上23:00)宣布結果。

2023年12月2日23時38分,布拉特在蘇黎世會展中心,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開啟白色神秘信封向全世界**宣布:卡達獲得2023年世界盃主辦權。本次投票被稱為「體育史上最重大的決定」,也給有史以來爭議最多的世界盃申辦畫上句號。

舉辦世界盃掙錢嗎,舉辦世界盃很賺錢嗎為什麼有的國家不願意舉辦

能吸引很多國外的球迷來看球,帶動旅遊經濟。門票也是很可觀的收入。一場球觀眾5 6萬乘以一張門票的 想想!外國球迷來了的吃飯,住宿,消費帶動當地經濟。球賽結束了,有的場館可以供人參觀 現在舉辦世界盃和舉辦奧運會都是肥差哈,肯定是能賺錢的,只不過賺的多與少就看舉辦國的運營能力了。其收入主要 是 門票 廣...

世界盃舉辦有什么要求,世界盃 舉辦有什麼要求

一 至少要在申辦前兩屆進入世界盃,得到國際足聯的實力分!二 南韓 日本 卡達 澳大利亞正在申辦2018 2022年世界盃杯。假如亞洲球隊申辦2018年世界盃成功的話,那我們需要再2014年巴西世界盃 2018年世界盃中至少一次進入世界盃,2023年可以提交申請,那2034年的世界盃又會回到亞洲,中國...

2019世界盃舉辦國,2014世界盃舉辦國

2014年6月13日至7月13日 第20屆世界盃將在巴西舉辦 這也是巴西自1950年第四屆世界盃之後 再次舉辦世界盃 雖然國際足聯規定從2018年開始,世界盃申辦權將不再由各大洲輪流進行,但是2014年世界盃依然是由南美國家承辦,雖然一開始南美國家中巴西和哥倫比亞都提出了申辦世界盃的申請,但是最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