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事變不抵抗政策發表後,誰第乙個做出抵抗

2023-03-17 06:10:02 字數 3602 閱讀 1409

1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馬占山(1885—1950),字秀芳,著名抗日愛國將領。2023年11月 30日生於吉林懷德縣,祖籍河北省豐潤縣。陸軍中將加上將銜,被世人稱作「抗日英雄」[1] 。

2023年「九·一八」事變,馬占山在齊齊哈爾就任黑龍江省****主席兼軍事總指揮,率領愛國官兵奮起抵抗日本侵略軍,江橋抗戰打響了抗日第一槍。

馬占山在「七·七」事變後,重上抗日前線,堅持武裝抗日。解放戰爭期間,他又為和平而奔走,對和平解決北平問題立下了功勞。

2023年「九·一八」事變,馬占山在齊齊哈爾就任黑龍江省****主席兼軍事總指揮,率領愛國官兵奮起抵抗日本侵略軍。他當眾宣布:「倘有侵犯我疆土,及擾亂我治安者,不惜以全力除之。

2樓:職場導師趙麗

黑龍江守將馬占山。

不抵抗政策,即日本在九一八事變後竊據東北,而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採取所謂的「消極政策」(但無確切史料可查蔣授意張消極抵抗或不抵抗)。

過去一般認為九一八事變發生時,蔣介石下令不抵抗,張學良執行;而新近研究表明,雖然在九一八事變發生前,蔣介石曾和張學良說過不要得罪日本, 但九一八事變時的不抵抗命令是由張學良間接下令,蔣介石預設。

「918事變」是誰下的不抵抗命令?

918事變不抵抗命令誰下的?來點權威的回答!

3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張學良受命蔣介石下令不抵抗。

2023年9月18日事變發生當夜,東北邊防軍司令長官公署中將參謀長榮臻根據張學良之命,命令東北軍"不准抵抗,不准動,把槍放到庫房裡,挺著死,大家成仁,為國犧牲"。次日2023年9月19日張學良在****對天津大公報記者談話時再度說:"吾早下令我部士兵,對日兵挑釁,,不得抵抗。

故北大營我軍,早令收繳軍械,存於庫房"。由於執行張學良不抵抗命令,北大營8000名守軍被只有300左右的日軍擊潰。

日軍獨立守備隊向北大營進攻的同時,關東軍第2師第3旅第29團向奉天城攻擊,至9月19目10時,日軍先後攻占奉天、四平、營口、鳳凰城、安東等南滿鐵路、安奉鐵路沿線18座城鎮。長春地區的東北軍自發反擊,戰至次日,長春陷落。2023年9月21日,日軍第2師主力占領吉林。

2023年10月1日,東北軍黑龍江洮南鎮守使張海鵬投敵,且奉日軍命令派出3個團進攻齊齊哈爾。2023年10月26日,關東軍第2師第29團占領四洮鐵路沿線主要城鎮。2023年11月4日,關東軍嫩江支隊攻擊嫩江橋北守軍。

2023年11月19日,日軍攻陷齊齊哈爾。

4樓:匿名使用者

張學良在東北完全有自主權,由於判斷失誤,張學良下的不抵抗命令,當時想抵抗也沒有軍隊,主力都入關了,跟蔣介石沒關係,蔣信中是讓他自定,當時蔣根本也管不了東北,名義上是國家領袖,其實那時候東北是自治的。

5樓:肆意

當時蔣介石和張學良都下達過不抵抗的命令,沒有辦法說具體是誰下的。

各種說法都有,據當時參戰的軍官說蔣介石發給張學良的電報主要內容是:採取不抵抗政策,竭力退讓,避免衝突,千萬不要「逞一時之憤,置國家民族於不顧,希轉飭遵照執行」等語。但是具體怎樣,已不可考。

「918事變」是誰下的不抵抗命令?

6樓:夏天的風

「918事變」是張學良的不抵抗命令。

對日本的侵略行徑,舉國震驚、各界憤慨。當時,日本關東軍不到2萬人,東北軍有20萬。除有小部分進行軍事抵抗外,東北軍奉行「不抵抗政策」。

九一八事變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與日本駐美大使出淵勝次達成一項秘密諒解:美國保證不干涉日本在中國東北的行動,日本則保證其在中國東北的行動應限於錦州以北。直到日本侵占錦州,並向錦州以南進犯時,美國國務卿史汀生才照會中國和日本。

918事變後,中國人民為了反抗日本侵略者開展了哪些抗日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張學良的不抵抗政策。九一八事變之前,日本關東軍裡的少壯派軍官密謀發動事變,結果被東京的陸軍總部給知道了,派人去制止,日軍歷來就有下剋上的傳統,關東軍得知這個訊息後,決定提前發動。

當時在東北的日軍才一萬多人,可是卻因為張學良的不抵抗政策,大部分都撤到了關內。東北軍留在瀋陽軍火庫裡的大量的軍火軍服和糧食都直接成了日軍的後勤補給,從根本上解決了日軍的後勤問題。

8樓:職場方舟

先說受直接影響到東三省

(1)東北人民和未撤走的東北軍部隊,組織起抗日義勇軍,抵抗日軍的侵略。

(2)中國共產黨派楊靖宇等在東北組織游擊隊,開展抗日游擊戰爭。中國人民的區域性抗戰開始了。

(3)中國東北軍在馬占山將軍的率領下,在嫩江大橋與日軍激烈的戰鬥。

再說國民黨

2023年1月28日,蔡廷鍇將軍的淞滬抗戰

2023年的29路軍的長城抗戰(聽過大刀進行曲吧),就是那個時候寫的

可以說,918事變之後,中國人民的抗爭數不勝舉!!

918事變屬不屬於抗日戰爭

9樓:匿名使用者

九一八事變不屬於抗日戰爭。九一八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

「九一八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長期以來推行對華侵略擴張政策的必然的結果,也是企圖把中國變為其獨佔的殖民地而採取的重要步驟。

九一八事變是20世紀30年代初期發生在中國東北的震驚中外的重大歷史事件。它不僅是日本帝國主義以武力征服中國的開始,也是法西斯國家在世界上點燃的第一把侵略戰火。

它的爆發標誌著亞洲戰爭策源地的形成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序幕的揭開,同時它打破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形成的相對穩定的世界格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抗日戰爭。918事件,是日本侵華的開始。當時張學良是不抵抗政策,讓日本舉手就得了東三省。建議了偽滿政權。

同時在上海,南京地區尋事挑戰,這個時候的2023年的淞滬抗戰就算是抗日戰爭了。

2023年7月7日,日軍在北平附近挑起盧溝橋事變,是抗日戰爭的全面爆發。

2023年8月國共第二次合作,結成統一抗日聯盟。

11樓:七七的小店

這個不固定,有兩種說法,一種算一種不算。是因為抗日戰爭的開端說法有兩種。

抗日戰爭的開端:

一種說法從2023年七七事變國民**發表《告全體將士書》至2023年日本宣布投降結束,歷時八年,被稱為八年抗戰、或簡稱抗戰。

另一說法抗戰的時間應從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開始算起,至2023年結束,共十四年抗戰。

12樓:二凌一

現在國家政策是都屬於,把八年抗戰變成14年抗戰。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這個是開始嗎? 西安事變以後是形成抗日同一陣線。

14樓:植芷蘭

屬於,不信去翻歷史書八年級上冊的。

九一八事變中不抵抗命令到底是誰下達的

15樓:淡江風

張作霖。張是日本人扶持的軍閥,且當時國民黨、各軍閥中很多高階將領對於日本的侵華政策沒有充分認識,美化日本的侵略行為。

9,18事變是怎麼發動的,9 18事變是什麼

是因為日本人故意挑釁,當然中國人肯定要反抗,然後日本人藉著這個藉口就發動了九一八事變,戰爭從此打響了吧。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了蓄謀已久的侵華戰爭,日本國蓄意製造並企圖以此來侵略中國 占領中國。這場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空前的災難和損失,也給後人留下了深刻的歷史血鑑。今天,面對第...

918事變抵抗的警察是誰,918事變不抵抗命令誰下的?來點權威的回答!

時任遼寧省警務處處長的黃顯聲,帶領手下警察總隊2000餘人在瀋陽城內與日軍巷戰,他們依託簡單的工事和民房,盡力抵抗日軍。最先進入瀋陽城的日軍有些懵,經過交火發現對面僅僅是瀋陽的警察,於是立即呼叫坦克支援,雙方激烈交火。手裡只有輕 的瀋陽警察,面對日軍的重 慘重,而且日軍部隊越來越多,面對如此情況,黃...

918事變後,錦州如何落入日本手中的

12月15號,蔣中正在各方政治勢力的逼迫下,辭去了國民 國民革命軍總司令等職務,宣布下野。第二天,張學良也辭去了副總司令一職,改任北平綏靖公署主任。此時的張學良已經無心 死守錦州 了,張學良喪失戰意的情報很快有被日本關東軍所掌握。短短三天之後,關東軍司令部根據之前制訂的 進攻錦州的方略 確定了進攻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