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需要拔掉嗎?智齒必須拔掉嗎?

2023-03-14 11:15:02 字數 5467 閱讀 2235

1樓:熱切又靈敏的君子蘭

‍‍‍絕大多數情況下都要拔!智齒,是我們嘴裡的最後一顆,也是最晚長出的大牙, 雖然有人叫它「智慧型牙」,真心跟「智慧型」沒有任何關係,其實根據主流進化理論,進化完全的人類就不長智齒了。按照這個理論,你嘴裡的每乙個智齒,都是你未進化完全的標誌。

它自己可能爛掉(齲)疼;它周圍的牙肉可能發炎(冠周炎)疼;它可能讓你莫名其妙疼(現代醫學無法解釋)疼;它常常是橫著長的,肯能頂壞前面的牙(破壞臨牙),甚至擠亂其他牙(學術上有爭議);腹黑;它可能導致你得腫瘤(牙源性囊腫或腫瘤)可能不疼,但你絕不想有;小結:大多數智齒然並卵且腹黑,是需要拔的。‍‍

2樓:沉夜孤星

‍‍如果已經長出來了不管長出來多少,我建議是一定要拔掉的,我就是深受沒有拔掉的毒害了,後面的兩顆大牙都被智齒給頂壞了,幸虧及時處理,不然可能這兩顆大牙都保不住了,大多數智齒都是縱向生長的,所以它一定是頂著前邊的牙長的,疼不說,主要是清理不好,就很容易滋生細菌了。‍‍

3樓:影子

‍‍一般來說,如果你的智齒上下整齊,不影響緊鄰的牙齒,是可以不用冒風險拔掉的。但如果你的智齒長歪阻生,抵到了你其他牙齒,可能以後會把牙齒頂壞,甚至引起感染,或者你的智齒上下一邊有一邊沒有,也最好拔掉。很不幸,我的智齒屬於後者。‍‍

4樓:沉夜孤星

‍‍拔掉,一定要拔掉,不要擔心疼啊,你要知道拔牙的時候並不疼的,只有打麻藥有一點疼,但是你要是不拔,智齒對你牙齒的傷害,可不是能用一點疼來形容的。‍‍

5樓:小董談古史

需要拔,智齒疼起來非常疼,會疼好幾天吃藥都不敢用。

6樓:賣萌

‍‍智齒本身齲壞或引起第二磨牙齲壞,或引起食物嵌塞時,應該拔除。‍‍

7樓:檸檬

發現智齒最好馬上拔掉,不然會把自己正常的牙齒擠歪的,我就是長了三顆智齒覺得不痛不癢就沒有急著去拔,結果把我正常的門牙擠歪掉了,現在帶牙套要花1萬多,拔牙才300多。

8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其實不盡然,如果智齒位置及方向長得正,就可以考慮保留,即使有牙齦覆蓋,也可以行牙齦切除術後保留牙齒。

9樓:猴73872坷兜

‍‍我的建議是,智齒稍微有點不正常就拔。實際上,就算智齒已經完全長出來了,好得像乙個正常的牙齒,我還是建議拔掉,因為太靠邊的牙齒不容易刷到,很容易變成齲齒,根本無法修補,還是一樣的拔。‍‍

10樓:柒63249闌聞

‍‍運氣很好的四顆全長出來了,而且一點沒歪,諮詢過牙醫,他說我不用拔,我說我就是想拔,拔了臉能瘦點,他說了四個字「作,不拔」。so,智齒不是非拔不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如果檢查是長歪了就得拔,我自己也長了智齒,但是長得很整齊,所以醫生沒有建議我拔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長出來,不會長歪,不會影響其他牙齒,沒有出現蛀牙,也不會時不時疼痛難忍,那麼這顆智齒可以不拔,反之,則必須拔。

其次如果這顆智齒長出來,對應的位置沒有長出來,那麼建議拔掉,不然它會越長越長,因為沒有任何磨損及阻擋,等它長到一定長度,吃起東西來,就會頂到對面的肉,疼痛難忍。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情況。一般說來,智齒很少有能長好的。所謂長不好是什麼意思呢?要麼就是長不出來,要麼就是長不正。

14樓:小小小小恪

我有四顆,拔了一顆阻生智齒,如果要整牙的話必須把智齒全拔掉,講道理說智齒對臉型有影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以防萬一還是拔了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不需要拔掉的,除非它壞掉了。雖然智齒一般沒有什麼用,但只要不影響日常生活,是沒有必要去給自己增加創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你生活造成影響 那就需要拔。

可有可無或者反倒幫助你那就不需要了。

17樓:網友

不一定的 需要看情況 比如 智齒周炎 牙疼 牙齒爛了 長得不正就需要拔掉。

18樓:公尺老鼠

其實智齒並不是一定要拔除。

第一:如果智齒萌出的位置周正,不影響咬合。

第二:智齒生長以後,不存在發炎、疼痛或者是齲壞。

當然,這些不能憑自己的主觀判斷,需牙醫的正確判斷,所以,不可以輕舉妄動!

智齒總結:長相醜陋,位置不正的智齒,終究還是會給口腔埋下不安的隱患,所以,一旦發現自己長了智齒之後,不要憑個人好噁,為了緩解疼痛而隨意處理,需及時到口腔機構,諮詢正規的醫生,如果是需要拔除的,一定要盡快拔除,扼殺隱患於搖籃中,切忌到了忍受不了的,非拔不可得境地才去處理。如果不影響正常生活,屬於良性的智齒,可以理性對待。

19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一般要拔掉,因為它會影響正常牙齒的生長,而且會變形,很難看。

20樓:清心文竹老師

如果智齒妨礙到自己咀嚼的話。那就把它拔掉。如果不妨礙的話留著他也沒事。

21樓:金鈦晶

不需要拔。長智齒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我已經長了兩個,開始疼,沒拔,現在好好的,跟普通牙和平共處。 也許牙醫因為要賺錢,建議人拔牙。

22樓:縹緲孤鴻影

長智齒的過程中,如果沒有發生長歪,或者因擠壓其他牙齒而產生疼痛等現象,基本上不用拔。

23樓:迪迦奧特曼之歌

智齒是斜著生長的,基本沒有咀嚼作用,還會在牙縫中塞入食物殘渣,損害周圍牙齒,所以盡量要拔掉。有些人會怕疼,那我就推薦這些人如果不牙疼的話就不用拔牙。

24樓:爨爨爨爨爨爨龍

我想不需要拔掉。智牙,不算有毛病的呀。

25樓:網友

一般長痣時,也不需要拔掉,有的人會出現嗯,甲乙發炎清晨出現牙齦發炎腫大,這樣的人自己可以拔掉。

26樓:勞星澤

如果智齒長出來不疼,然後沒有長歪的話,我覺得就不必要去拔掉。

27樓:真善美

拔掉的多,一般都長不好,我就拔了兩顆,那是在39年前,拔兩顆花了十多元,現在拔一顆600元。

28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如果不疼,沒什麼變化,不用拔。經常發炎的就拔掉。

智齒必須拔掉嗎? 10

29樓:畫渣花小烙

不是的,要看情況首先你要先祈禱自己長的不是阻生智齒, 阻生智齒簡單些說就是口腔的骨骼沒有給這顆智齒留夠位置。但是它還是非常野蠻的長出來了。所以 要拔它。

30樓:天累福

現代觀念是盡量儲存牙齒。如果你的牙齒長的位置沒有錯位,與對頜牙(即上頜也長了智齒)有接觸,無需拔除。如果你的智齒阻生,易引起冠周炎症,或無對頜牙,建議拔除。

31樓:修的無名小站

最好不要。如果疼的厲害就拔吧。應為拔牙的話,會造成牙齒鬆動,不利於發育健康。

32樓:鄭州植得**

你好,你的這個情況有智齒出現這樣的症狀也是比較常見的。需要進行處理。

意見建議:對於智齒拔不拔的問題,主要是看看對你平時的身體和生活有沒有什麼很大的影響。如果影響比較大的話最好及時拔牙。

智齒一定要拔掉嗎?

33樓:網友

長智齒常會伴有張嘴痛、吞口水痛、和發熱。現在很多人的智齒大都是長歪的,要麼頂住骨頭 要麼卡住前面的牙齒。基本是很難完全長出來的,要麼就長出乙個頭就停止了,所以現在很多人到30幾歲了還常常智齒疼。

痛的時候最好去醫院讓醫生清洗消毒下,再服用消炎藥。大概一週左右能痊癒。

如果要是長得正也不發炎就可以考慮留下它。

如果生長方向不好,盡量及早拔除以除後患!

拔牙的時候打的是阻滯麻醉,可以把下半邊臉麻醉,2-3個鐘頭之內都是麻木的,拔牙的過程基本不痛。拔牙時心情緊張是正常的,心跳加快也是正常的。不用太擔心,只要盡量放鬆,做兩個深呼吸安慰一下自己就可以的。

女生拔牙最好在月經乾淨後一兩天進行,可以減少出血。月經期間,機體的應激能力下降,唾液中的纖維蛋白溶酶原啟用物質多,拔牙後,可使傷口癒合緩慢導致出血多一點,且易發生細菌感染。

智齒不一定要拔,只有生長方向不好的,預期會發生不健康情況的,或者已經導致不健康症狀的,例如齲齒、反覆疼痛的智齒才需要拔除。

祝你早日**!

34樓:網友

主要還是看。

1 是否經常智齒周圍的牙齦會腫痛(也就是冠周炎),是的話最好拔掉2 智齒是否在咀嚼說話時咬破頰部粘膜 ,是的話最好也要拔掉3 智齒生長的方向,如果智齒頂住鄰牙的牙冠或者牙根,會導致齲齒和鄰牙牙根吸收,這個必須拔掉(有時要拍攝x片,才能診斷)

這3個是拔智齒的最常見原因,第三個最好去醫院檢查才能確定。

而且通常拔得越早越好拔。

35樓:鄭州植得**

你的這種情況要看疼痛的原因的,智齒因為發育的比較晚,牙齦堅固,加上智齒的牙冠比較大,長出的時候容易有疼痛的,意見建議:如果是長智齒的時候出現疼痛,可以做牙冠剝離的,如果是智齒發育畸形所致的疼痛,則需要考慮拔牙的,你應該先到口腔科檢查確定原因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對你的正常生活影響就不用管 如果是常常發炎 疼痛 或者是把其他的牙有擠歪的傾向 而你又注重口腔美觀的話 拔了也沒什麼 . 不過拔掉 時間長了會使你的牙縫變大。

37樓:網友

不用拔,但是如果你覺得影響美觀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

智齒必須要拔掉嗎?

38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智齒如果沒有發炎,沒有長歪,是不用拔掉的。

39樓:掘土機握檔

並不是說所有的智齒都需要拔除,需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如果沒有正常咬合關係、本身位置不正或者是有齲壞或者是有食物嵌塞,就可能屬於拔牙的適應症,到正規醫院口腔科看看,拍口腔全景片,結合臨床檢查。

40樓:德拜口腔連鎖

你的智齒位置不正,容易嵌塞食物,或周圍有阻力,不能完全萌出,一般就需要拔除。 如果不拔除,嵌塞食物時間長了,最後兩顆牙齒都會齲壞,或智齒周圍經常容易發炎腫痛。

41樓:真情小王子

智齒的位置頂著前面的牙齒,這種智齒就需要拔除。

42樓:齊安志

應該立即去醫院口腔科請醫生將其拔除掉。

智齒一定要拔掉麼?

43樓:欲赱還遛

拔智齒不需要去大醫院`去牙科門診就行了`去大醫院收費都賊貴而且嚇唬人` 收費大概一顆50-100之間。小事一件不需要當心`

4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考慮可拔掉。因為智齒生長時容易發炎,很痛。

意見建議:

智齒被蛀,是否必須拔掉,智齒蛀了可以拔嗎

智齒齲壞處理法 智齒,在萌出位置不正 有齲壞且無對頜的情況下就可以考慮拔除,因為智齒相對其他牙齒 起來操作比較困難,重要的是智齒在口內基本不參加咀嚼功能,因其位置較靠後又不利於清潔,故較容易齲壞。所以基於這幾種情況還是考慮拔除比較好。反之是其他的磨牙就要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還是建議您盡快到正規醫療機構...

拔掉智齒的問題,拔智齒危險嗎?

我最近剛拔了一顆,也找了不少東西來看,就自己的體會給你說下。你的情況下智齒可能要拔掉,醫生既然這麼說就是有他的判斷,不過如果沒有照過x光就這麼說的話,你自己也可以張開嘴巴自己看看清楚,如果智齒的咬合面不是在正上方的話,就是水平阻生牙或者傾斜阻生牙,一定要拔掉。如果不拔有以下危害,第一是阻生牙和旁邊的...

智齒要拔掉嗎,口臭與智齒有關係沒

智齒是否需要拔除取決與它的萌出情況,大部分情況下智齒都需要拔除,建議諮詢醫生。口臭的原因大部分是由於口腔清潔不到位,牙結石堆積,建議去洗牙。最裡面智齒爛了一半但不痛就口臭,要拔麼 如果真是智齒齲壞引起的口臭,還是去拔了比較好。長智齒跟口臭有關係嗎 沒關係,它們兩個沒有聯絡,該長智齒還會長的,該口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