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借芭蕉扇歇後語,孫悟空三借芭蕉扇原文?

2023-03-14 02:00:02 字數 1350 閱讀 2850

1樓:王梁吳

孫悟空借芭蕉扇的歇後語是一物降一物。

孫悟空三借芭蕉扇原文? 5

2樓:阿拉斯脫力

三借芭蕉扇是分三回講的。第五十九回 唐三藏路阻火焰山 孫行者一調芭蕉扇第六十回 牛魔王罷戰赴華筵 孫行者二調芭蕉扇 第六十一回 豬八戒助力敗魔王 孫行者三調芭蕉扇可以去「國學網」上搜原文。

孫悟空三借芭蕉扇的經過是什麼?

3樓:天問

起因:1.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火焰山是必經之路(九九八十一難之一)2.火焰山火大且不是一般的火,唯芭蕉扇可以扇滅。

3.芭蕉扇是牛魔王,鐵扇公主的私人寶物。

經過:1.悟空向鐵扇公主借扇,鐵扇公主一扇子扇飛悟空。

2.悟空變成小蟲進入鐵扇公主的肚子折騰,鐵扇公主給了一把假扇。

3.悟空變成牛魔王騙走真扇,牛魔王變成豬八戒騙回真扇;悟空大戰牛魔王。

結果:1.紅孩兒出現,矛盾化解。

2.鐵扇公主借出芭蕉扇,悟空扇滅火焰山,唐僧師徒向西趕路。

補充:1.牛魔王和孫悟空是把兄弟(花果山)2.牛魔王和鐵扇公主的兒子——紅孩兒曾抓唐僧燒悟空,後被觀音收復,成為善財童子,牛魔王和鐵扇公主不知,以為悟空害了他。

3.火焰山的來歷——悟空打翻太上老君的八卦爐,八卦爐跌落人間,便是火焰山。

4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次是跟鐵扇公主好好說,但鐵扇公主因為紅孩兒的事兒懷恨在心,自然不借,還用扇子把悟空扇飛了;

2、第二次孫悟空吃了定風丹又來借,鐵扇公主扇不飛他,他就變了乙個小飛蟲進到鐵扇公主肚子裡折騰,鐵扇公主受不了,就給他一把假扇子,結果越扇火越大;

3、第三次,孫悟空變成牛魔王的樣子,終於拿到了真的芭蕉扇。然後牛魔王變成豬八戒騙回真扇,悟空大戰牛魔王。

孫悟空借了幾次芭蕉扇,每次都是用什麼辦法?借的結果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一共借了三次扇子。

第一次是直接向鐵扇公主借扇子,鐵扇公主因為紅孩兒被悟空降伏,拒絕給孫悟空借扇子,並將孫悟空扇飛。

第二次孫悟空變成小蟲,飛到杯子裡面,然後進去鐵扇公主肚子裡翻跟斗,鐵扇公主把假的扇子借給他。

第三次孫悟空變成他丈夫,孫悟空拿到了真扇子,後面又被牛魔王騙回去了扇子,孫悟空將牛魔王打敗,最終又拿到了扇子。

6樓:佼琳怡戈昶

4次第一次因為鐵扇公主的兒子紅孩兒與孫悟空有過爭執,所以不借。

第二次鑽到鐵扇公主肚子裡,借了個假的。

第三次變牛魔王。

借到了又被牛魔王變豬八戒騙回去了。

第四次觀音幫忙才借到。

鐵扇公主為什麼不肯把芭蕉扇借給孫悟空 孫悟空為什麼稱鐵扇公主為嫂嫂

鐵扇公主不肯把芭蕉扇借給孫悟空,是因為鐵扇公主的兒子紅孩兒因為孫悟空,被觀音收走做了散財童子。孫悟空稱鐵扇公主為嫂嫂,是因為孫悟空和鐵扇公主的丈夫是結拜兄弟。這一劇情出自 西遊記 第十四集,當時的場景是 在深山枯松澗有乙個紅孩兒,他是牛魔王與鐵扇公主的兒子,法術高強,頑皮好勝,正等著唐僧師徒路過,一...

芭蕉扇是什麼葉子做成的,人們慣用的芭蕉扇是什麼葉子做成的?

用蒲葵葉製成的扇。俗稱蒲扇,亦稱 葵扇 炎夏可用來扇風,得乙份清涼,古代也用來在煮藥時,藥童加大火力之用。也是眾人所熟悉的活佛濟公手持之物。今俗稱 芭蕉扇 廣東江門新會世稱 葵鄉 具有千年葵藝文化。其火烙扇畫古色古香,細膩精緻,為一絕。是由蒲葵做成的。蒲葵是多年生的熱帶和 帶常綠喬木。應該是由蒲葵樹...

芭蕉扇是什麼植物葉子做的芭蕉扇是什麼葉子做成的

芭蕉扇也叫蒲扇,是棕櫚樹葉片製成,只是因為形狀像芭蕉葉,故得名。棕櫚樹屬常綠喬木,樹幹圓柱形,葉具長柄,簇生干頂狀,徑可達80公分,掌狀 裂片線形 內折 具二尖裂 葉柄長約一公尺,兩綠有刺,其下端兩側分別將莖幹包圍 原產我國,除 外我國秦嶺以南地區均有分布,北起陝西南部,南到廣東 廣西和雲南 西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