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BC有哪些,AABC式的有什麼

2023-03-12 04:00:02 字數 3449 閱讀 2514

1樓:帳號已登出

aabc 步步為營、比比皆是、楚楚動人、津津有味 依依不捨、娓娓道來、洋洋得意、步步高昂 耿耿於懷、蠢蠢欲動、惺惺作態、熊熊大火 芸芸眾生、咄咄逼人、津津樂道、念念不忘 源源不斷、姍姍來遲、面面相覷、面面俱到 息息相關、喋喋不休、循循善誘、鬱鬱寡歡 亭亭玉立、錚錚鐵骨、飄飄欲仙、夸夸其談。

2樓:源源

波光粼粼,生機勃勃,書生涼涼想入非非,怒氣沖沖,議論紛紛,得意洋洋,氣喘吁吁,一表堂堂,人才濟濟,目光炯炯,白髮蒼蒼。

3樓:網友

勃勃生機。源源不斷。

aabc式的有什麼

4樓:拋下思念

aabc式的詞語有:朗朗乾坤、朗朗天空、滔滔不絕、頭頭是道、代代相傳、躍躍欲試、面面相覷、娓娓動聽、煢煢孑立、步步登高、陳陳相因、竊竊私語、炯炯有神、息息相關、侃侃而談、默默無聞、夸夸其談、歷歷在目。

惴惴不安、空空如也、憤憤不平、滔滔不絕、濟濟一堂、源源不斷、彬彬有禮、栩栩如生、喋喋不休、依依不捨、牙牙學語、熊熊大火、津津樂道、翩翩起舞、戀戀不捨、搖搖欲墜、落落大方。

赫赫有名、諄諄教導、碌碌終生、寥寥可數、歷歷可數、靡靡之音、寥寥無幾、呶呶不休、咄咄逼人、赳赳武夫、朗朗乾坤、比比皆是、生生不息、格格不入、湛湛青天、蒸蒸日上、泛泛之交。

循循善誘、諄諄告誡、心心相印、面面俱到、惺惺作態、沾沾自喜、振振有詞、嗷嗷待哺、煢煢孑立、陳陳相因、念念不忘、欣欣向榮、斤斤計較、亭亭玉立、遙遙相對、竊竊私語、多多益善、碌碌無為。

aabc的詞有哪些

5樓:天府

欣欣向榮、息息相通、惺惺相惜。

這種結構組成的詞語或成語如息息相關、欣欣向榮、息息相通、惺惺相惜、心心相印、蒸蒸日上、好好學習、滔滔江水、簾簾飛瀑、戀戀不捨、昏昏欲睡。

aabc全稱是aabc類成語,就是指前兩個字相同,後面是兩個不同的字。如頭頭是道、嗷嗷待哺、彬彬有禮、栩栩如生、錚錚鐵漢、步步為營、面面俱到、默默無聞等。

aabc和abcc 5

6樓:匿名使用者

a a b c式。

a 嗷嗷待哺。

b 彬彬有禮 比比皆是 步步為營 勃勃生機。

c 蠢蠢欲動 綽綽有餘 陳陳相因 察察為明 草草了事 楚楚可憐 層層落實 重重困難。

d 多多益善 咄咄逼人 咄咄怪事 喋喋不休 多多關照。

f 泛泛而談 憤憤不平 富富有餘。

g 耿耿於懷 格格不入 官官相護 高高在上 呱呱墜地 滾滾而來。

h 赫赫有名。

j 津津有味 津津樂道 炯炯有神 濟濟一堂 井井有條 斤斤計較 岌岌可危 節節勝利 僅僅如此 踽踽獨行。

k 夸夸其談 空空如也 侃侃而談 苦苦哀求。

l 寥寥無幾 琅琅上口 戀戀不捨 碌碌無為 歷歷在目 落落難合 落落大方 慄慄危懼 犖犖大者 碌碌無能。

歷歷可數 落落寡合 累累碩果。

m 悶悶不樂 默默無聞 靡靡之音 面面相覷 面面俱到。

n 念念不忘 念念有詞 喏喏連聲 年年如此。

p 翩翩起舞。

q 竊竊私語 竊竊私議 煢煢孑立 拳拳服膺 區區之數 區區小事 恰恰相反 謙謙君子。

r 人人平等 人人有責。

s 姍姍來遲 善善從長 莘莘學子 絲絲入扣 閃閃發光。

t 頭頭是道 亭亭玉立 滔滔不絕 堂堂之陣。

w 娓娓動聽 娓娓而談。

x 栩栩如生 欣欣向榮 循循善誘 息息相關 息息相通 星星之火 心心相印 惺惺作態 熊熊大火 熊熊燃燒。

y 依依不捨 躍躍欲試 奄奄一息 永永無窮 芸芸眾生 熠熠生輝 遙遙領先 鬱鬱不樂 鬱鬱寡歡 冤冤相報。

洋洋大觀 源源不斷 泱泱大國 憂心忡忡 搖搖欲墜 源源而來 怏怏不樂 洋洋自得 遙遙無期 盈盈秋水。

盈盈在目。z 沾沾自喜 蒸蒸日上 振振有詞 惴惴不安 孜孜不倦 字字珠玉。

7樓:匿名使用者

神采奕奕 文質彬彬 想入非非 威風凜凜 含情脈脈 興致勃勃 忠心耿耿 眾目睽睽 氣勢洶洶 無所事事 瘦骨嶙嶙 白髮蒼蒼 白雪皚皚 波光粼粼 薄暮冥冥 炊煙裊裊 不過爾爾 不甚了了 長夜漫漫 此恨綿綿 大才盤盤 大腹便便 大名鼎鼎 讜論侃侃 得意洋洋 顛毛種種 釘頭磷磷 獨行踽踽 風塵碌碌 風塵僕僕 風度翩翩 來去匆匆 風雨淒淒 福壽綿綿 俯仰唯唯 負債累累 聊復爾爾 兩手空空 目光炯炯 氣喘吁吁 人情洶洶 氣息奄奄 千里迢迢 楊柳依依 情意綿綿 書聲琅琅 死氣沉沉 天網恢恢 天下洶洶 鐵板釘釘 鐵中錚錚 童山濯濯 萬目睽睽 相貌堂堂 小時了了 小心翼翼 心旌搖搖 心事重重 信誓旦旦 生機勃勃 行色匆匆 行色怱怱 書聲琅琅 兄弟怡怡 雄心勃勃 羞人答答 血跡斑斑 血淚斑斑 血債累累 言笑晏晏 言之鑿鑿 楊柳依依 野心勃勃 儀表堂堂 一息奄奄 衣冠楚楚 儀表堂堂 議論紛紛 喜氣洋洋 英姿勃勃 傭中佼佼 熱氣騰騰 逃之夭夭 人才濟濟 神秘兮兮 秋風習習 虎視眈眈 可憐巴巴 繁星點點 餘音嫋嫋 神經兮兮 深情款款 雨雪霏霏 來也匆匆 泰山峨峨 江河洋洋 暮氣沉沉 怒氣沖沖 其樂融融 秋風瑟瑟 瓜瓞綿綿 飢腸轆轆 顧慮重重 怪事咄咄 好善惡惡 鴻飛冥冥 吉祥止止 情意脈脈 虎視眈眈。

aabc的詞有哪些?

8樓:傳奇慕情

老師課堂上考「aabc式詞語」鬧鬧說的到底對不對?

9樓:堅壁疏曉燕

比如泱泱大國、嘖嘖有聲、彬彬有禮、洋洋自得、天天向上、好好學習、人人有責、官官相護等等。

10樓:網友

芸芸眾生戀戀不捨歷歷在耳。

11樓:書捷員野雲

洋洋得意,鬱鬱寡歡,侃侃而言,燕燕于歸,盈盈秋水,盈盈一水,楚楚動人,戀戀難捨,寥寥無幾,寥寥可數,戀戀不捨,沾沾自喜,途途是道,哀哀父母,哀哀欲絕,蹙蹙靡騁,矯矯不群,齦齦計較,齗齗計較,硜硜之愚,滔滔不盡,滔滔不斷,栩栩欲活,揚揚得意,謙謙君子,堂堂一表,躍躍欲試,孳孳不倦,孜孜以求,孜孜無倦,孜孜不怠。

12樓:佳人醉月

頭頭是道、念念不忘、

欣欣向榮、斤斤計較、

代代相傳、竊竊私語、

面面相覷、遙遙相對、

亭亭玉立、步步登高、

息息相關、碌碌無為、

默默無聞、多多益善、

濟濟一堂、歷歷在目、

空空如也、憤憤不平、

躍躍欲試、惴惴不安、

滔滔不絕、依依不捨、

彬彬有禮、栩栩如生、

源源不斷、喋喋不休、

熊熊大火、津津樂道、

翩翩起舞、牙牙學語。

aabc的詞有哪些

13樓:璃兮落櫻

炯炯有神。

津津有味。夸夸其談。

孜孜不倦。滔滔不絕。

亭亭玉立。翩翩起舞。

井井有條。循循善誘。

侃侃而談。娓娓而談。

別忘記採納哦~

aabc式的成語有哪些,aabc式成語有哪些

aabc式的成語或詞語歸類 a 嗷嗷待哺 b 彬彬有禮 比比皆是 步步為營 勃勃生機 c 蠢蠢欲動 綽綽有餘 陳陳相因 察察為明 草草了事 楚楚可憐 層層落實 重重困難 d 多多益善 咄咄逼人 咄咄怪事 喋喋不休 多多關照 f 泛泛而談 憤憤不平 富富有餘 g 耿耿於懷 格格不入 官官相護 高高在上...

關於AABC式的詞語有哪些,關於AABC式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堂堂一表 亭亭玉立 亹亹不倦 娓娓不倦 惡惡從短 娓娓動聽 娓娓而談 唯唯連聲 嘵嘵不休小小不言 懸懸而望 栩栩如生 軒軒甚得 循循善誘息息相關 欣欣向榮 息息相通 惺惺相惜 心心相印栩栩欲活 休休有容 賢賢易色 欣欣自得 星星之火惺惺作態 么么小丑 源源不斷 源源不絕 怏怏不樂悒悒不樂 鬱鬱不樂 ...

aabc式的詞語有aabc式的詞語有

a 嗷嗷待哺。b 彬彬有禮 比比皆是 步步為營 勃勃生機。c 蠢蠢欲動 綽綽有餘 陳陳相因 察察為明 草草了事 楚楚可憐 層層落實 重重困難。d 多多益善 咄咄逼人 咄咄怪事 喋喋不休 多多關照。f 泛泛而談 憤憤不平 富富有餘。g 耿耿於懷 格格不入 官官相護 高高在上 呱呱墜地 滾滾而來。h 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