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鋅鋼管怎麼計算重量

2023-03-09 21:30:02 字數 798 閱讀 8080

1樓:你瞅啥

鍍鋅鋼管計算重量的公式為:(外徑-壁厚)*壁厚*每公尺重量。

鍍鋅鋼管分為冷鍍鋅鋼管、熱鍍鋅鋼管,冷鍍鋅鋼管已被禁用,後者還被國家提倡暫時能使用。六七十年代,國際上發達國家開始開發新型管材,並陸續禁用鍍鋅管。

中國建設部等四部委也發文禁用鍍鋅管作為供水管,新建小區的冷水管已經很少使用鍍鋅管了,有些小區的熱水管使用的是鍍鋅管。熱鍍鋅鋼管在消防、電力和高速公路上有廣泛的應用。

2樓:

(外徑-壁厚)*壁厚*每公尺重量,乘以的鍍鋅層。

一般乘以鍍鋅層係數比較準確,就是最終鍍鋅管每公尺的重量,舉例如直徑是20,壁厚市,如下(20-2)*2*0.

02466=公斤,最後乘以鍍鋅層係數就是每公尺鍍鋅鋼管的重量。

希望能幫你?

3樓:網友

鍍鋅管的重量的計算方法。

只有是標準的管子。你可以的五金手冊查查看吧。

4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可以利用公式。也可以按根算。

¶æð¿¸ö¹üµäöøá¿ôõã´¼æë㣿£¿£¿

鋼管的重量計算方法,鋼管重量計算公式

2 表示平方 鋼管的體積v d 2 2 d 2 2 l 其中d為外徑 d為內徑 1 4 3.14 d 2 d 2 l 0.25 3.14 d 2 d 2 l重量g v 0.25 3.14 d 2 d 2 l 可見,0.25 1 4 1 2 2,就是直徑的1 2的平方 其中0.25表示除以4 其實就是...

不銹鋼管重量,不銹鋼管重量的計算公式

不銹鋼管重量計算 重量 kg 外徑mm 壁厚mm 壁厚mm 長度 l 一 不鏽鋼圓管。1 不鏽鋼圓管理論重量計算公式 外徑 實際厚度 實際厚度 長度。2 例如 一根6公尺長的51的實厚公釐的喜有沃不鏽鋼圓管的單支理論重量是 二 不鏽鋼方矩形管理論重量。1 不鏽鋼方矩形管理論重量計算 管口周長 實際厚...

鍍鋅鋼管是什麼標誌,鍍鋅鋼管符號

建議諮詢鋼貿商。鍍鋅鋼管應用在建築物內供水管道上已有百年的歷史,具有良好的強度 剛度和抗衝擊能力,一定的耐溫 耐壓能力,適中,原材料易於獲取且易於加工,因而作為一種給水主材被廣泛應用於工農業及建築物內部各供水管道及消防管道。鍍鋅鋼管符號 rc 鍍鋅 鋼管。鍍鋅鋼管分為冷鍍鋅鋼管 熱鍍鋅鋼管,冷鍍鋅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