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一家手辦模型加工廠需要什麼步驟

2023-03-09 10:20:05 字數 1704 閱讀 4643

1樓:網友

樹脂。或是pvc塑料。

其實成本沒有多少。

就是開模需要大投資。

不過你可以買乙個很好的手辦自己翻模。

你先買一點模具矽膠。

一般在化工商店就有。一大筒大概100多塊錢。

之後買樹脂。化工店也有。

你就說買鑄造樹脂就可以。凝固之後是奶粉的白色帶一點黃顏色)

之後你看手辦大小適當的選擇容器,最好是一次性紙杯子。

把手辦放進之前刷上脫模劑。沒有的話用黃油也可以。不要多,但是一定要所有地方有抹上!..

在你的手辦上粘上2個塑料棍。乙個大乙個小就可以,但是要高於你的手辦最高點,之後在塑料棍上抹上脫模劑,倒入矽膠,一定要沒過你的手辦最高點,但是不能沒過2個塑料棍。

乾燥之後沿著一條線用刀劃乙個口子最好是手術刀。

之後把你的手辦和塑料棍拿出來(放心,矽膠模具不會壞。彈性很好)

之後就在模具裡面抹上脫模劑一定所有地方都抹上了!!!

合上口子。在外面用膠布纏上。越緊越好,但是不能變形。否則你的模型就是變形的)

之後從粗一點的塑料棍那裡形成的洞那裡倒入攪拌好的樹脂。慢慢的。知道樹脂從另乙個小一點的洞那裡流出來為止。之後用按摩用的振動器震動排除氣泡。

震動30分鐘左右。

之後乾燥24小時以上。

最後你把膠布撕開。沿著原來用手術刀的劃開的口子那裡慢慢的開啟。拿出翻好的模型。上色或直接賣!成本大概在5塊錢乙個左右~大功告成!!!

用過的模具還可以在使用好多次。建議你多做幾個模具可以成批翻模。

別怕翻模丟人,幾乎80%的模型廠開始的時候都是翻模的!

要是你自己開模的話就貴了。一套金屬模具得幾十萬吧。

還是從翻模開始吧。

2樓:名字什麼的啊太討厭了

你的工廠開了麼?我也有這個意向。

3樓:老流李陽

我不會~~~但還是要微笑~~~

手辦模型開模需要哪些材料?有簡單的教程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翻模的材料:

ab樹脂:ab樹脂,也俗稱ab水,是一種使用非常方便的材料,只要a組和b組按照1:1的比例混合均勻後就會很快固化,翻模細節很好,收縮率小;常見的有8012、8014、8017。

矽膠:也成矽利康,矽膠;作為翻模過程中製作模具的主要耗材,排號較多,不過不要奢求從**購買的能確保那個排號是完全正確的,也許那個矽膠在實際的化工廠中是另乙個排號,矽膠與固化劑比例為100:2,攪拌均勻後2~4小時即可固化(攪拌不勻就可能永遠不固化了)

工業橡皮泥:作為澆注矽膠之前製作反射模的主要材料;也可以作為造型材料;比較柔軟;

凡士林:醫用凡士林,固體油脂,作為兩層矽膠之間的隔離劑;

矽油:用來稀釋矽膠,讓矽膠的流動性變好,減少氣泡產生,但是***是會降低矽膠固化後的硬度,所以需要適量加入,而且最多只用在接觸原型那層;

針管:用來抽取矽膠固化劑;

電子秤:用來稱重矽膠,因為還要計算固化劑用量,一般買廚房用的就可以;

翻模積木:非必需品,你可以用任何塑料板之類的代替,只要能搭出乙個盒子就行;

攪拌矽膠的容器:這個就不用多說了,找個塑料大杯子和找個東西做攪拌棒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翻模所需的基本材料工具,也就是說有了這些你基本就能翻模了,個人在家這樣翻模對於澆注口、流道、出氣孔、分模方式、澆注方式等問題需要考慮很多,所以建議大家多動腦,考慮合適的翻模方式。

希望採納。

我想開一家服裝加工廠,請問怎麼開

是幫人加工呢?還是自己生產?還有,你有沒有想過即是你開好了,你怎麼把自己的企業推廣出去讓別人知道你的企業資訊?你不推廣宣傳出去別人不知道你的產品資訊,訂單沒有或者訂單少?你怎麼辦?幫人加工呢?還是自己生產 我開了一家服裝工廠怎麼找貨源?15 廠在,廣東省,海豐縣,公平鎮 請問工廠在哪呢?我想做 找不...

開一家藥店需要什麼,想開一家藥店需要什麼條件,怎麼辦理

面對連鎖藥店規模化競爭的需要,又適逢無地可開掘,對於意圖謀求擴張 拓展的連鎖藥店企業來說,現實而又常規的路有兩條。一是靠自身積累資本,風險低,但同時也將是乙個極其緩慢的過程,難以贏得兼併和壟斷的先機。二是走已經上市的海王星辰和預備上市的開心人的資本運作之路,以外來的資本為自身插上騰飛的翅膀,也必將謀...

如何開首飾加工廠,想開乙個首飾加工廠,大概需要多少資金

如果要做飾品加工需要懂得飾品的一些工藝程式和這些工藝所需要的機器裝置和辦公場所。就那品善飾品來說,做不鏽鋼飾品加工的不鏽鋼工藝有一下幾種1 線切割。2 精密壓鑄,3 拋光面 4 拉砂面 5 噴砂 6真空電鍍 7鑲樹脂 8 鑲鋯石 9 雷射雕刻 裝置來說的話,拿品善飾品來說 有線切割機器 拋光機器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