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紅燈一直亮著,很卡什麼原因

2023-03-09 01:25:02 字數 4419 閱讀 1779

1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主機前面一般會有兩個燈~~顏色不太固定的什麼顏色都有~乙個常亮的是電源燈。另乙個則是硬碟工作燈!硬碟工作燈閃爍越頻繁,代表硬碟工作越忙碌!

如果到了常亮了階段電腦自然也會變得非常卡頓!

硬碟工作量大首先要看硬碟的配置,如快取區的大小,硬碟的轉速~這兩個因素影響著硬碟的效率!快取區越大,軟體和系統的預讀能力也就越好!開啟程式,這種步驟會很快!

而硬碟的轉速影響著軟體或者遊戲的執行!~

硬碟的老化,碟片出現的壞道,逐漸影響了硬碟的讀取~~也就造成了卡,慢這種情況!重新做系統可以繞過壞道造成的卡頓~~而定期的清理系統垃圾會減少硬碟快取的壓力!

另外影響的因素還有病毒,主機板,記憶體~比如記憶體過低,或幾根記憶體的頻率不同~主機板的南橋問題,或電容爆漿~有些病毒也是要吃電腦資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亮表示硬碟一直在工作,不是硬碟壞了就是系統有病毒,一直在讀寫硬碟,重灌下系統試試,還亮就是硬碟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亮,這是系統在讀寫硬碟。

是否在操作大的資料複製或遷移,如果是那是正常的。

硬碟如果有壞道、壞扇區,假如你只是點開個程式或別的軟體,也會出現紅燈一直亮,而且電腦非常卡,要很長時間後又會恢復。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更換新硬碟使用。

4樓:小小小兔

如下:1、主機的紅燈如果是硬碟指示燈的話,說明硬碟一直在進行讀寫操作。

2、可以用任務管理器,檢視一下程序,關閉不需要的軟體。

3、有必要使用管家等軟體,清理一下系統,防毒等。

4、非必要的軟體,不要裝在c盤。

5樓:張汀龍

腦主機紅燈一直亮著,很卡,原因主要有。

1、主機的紅燈如果是硬碟指示燈的話,說明硬碟一直在進行讀寫操作。

2、可以用任務管理器,檢視一下程序,關閉不需要的軟體。

3、有必要使用管家等軟體,清理一下系統,防毒等。

4、非必要的軟體,不要裝在c盤。

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反應不過來、建議更換或加裝固態硬碟、現在固態硬碟120g二百左右。

7樓:網友

你說的紅燈估計是硬碟燈,每一款機箱的燈都不太一樣。

紅燈一直閃說明一直在讀硬碟,可以推測機器比較老的,硬碟的效能下降了。

長時間讀硬碟的話,說明記憶體比較小了,加記憶體是最經濟最直接提公升效能的辦法。

8樓:老李**php開發

1、紅燈亮是證明主機通電正常。

電腦卡的原因有很多。

1、電腦用久了,產生了很多垃圾。

2、電腦硬碟有壞道。

3、電腦配置過低,執行程式吃力。

4、cpu配置低。

解決辦法。檢查下硬碟有沒有壞道,沒有的話就不用低格修復硬碟。

1、低格修復下硬碟。

2、重灌系統。

3、更換新的配置高的硬體裝置,如硬碟、cpu等。

9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主機上的紅燈是硬碟燈。

他如果一直亮說明硬碟卡了 。

你可以用360檢測下。具體哪個軟體卡硬碟。

或者右擊磁碟

選擇工具

點選開始檢查,檢查完成看垃圾多了點選碎片整理。完成之後重啟電腦看下效果。

10樓:

紅燈一直亮表示硬碟在持續讀寫資料。

還有可能就是,這個遊戲太大了,系統記憶體不夠,電腦需要用硬碟上的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一般位於系統盤,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太小,或者系統盤由於長期大量讀寫導致碎片太多都會影響資料讀寫速度。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

1. 公升級記憶體 2.系統盤擴容 + 碎片整理 3.

換硬碟,如果是5400轉的機械硬碟就可以換個32m快取的7200轉硬碟,固態硬碟更好。

11樓:一年一度小槓精

電腦紅燈是硬碟指示燈,一直亮說明硬碟一直在讀取或寫入。

電腦卡頓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系統問題,垃圾過多,電腦中毒了等等。

當然硬碟出現壞道也可能造成電腦卡頓。

建議先給電腦徹底清理一下垃圾,然後全盤掃個毒,如果還卡就去檢測一下硬碟,如果硬碟也沒問題就重做個系統,有的時候電腦有些問題就是說不清。

哦對了 還有一種狀況,2g記憶體的電腦做了64位系統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12樓:知會計算機師傅

親,電腦上的紅燈為硬碟工作指示燈,紅燈亮起,就說明硬碟正在工作。出現紅燈長亮,電腦執行緩慢的故障應該從下面兩個方面來解決。1、軟體方面:

(1)電腦啟動一些大型的軟體的時候,一般都會工作很長一段時間才行。如果在開機的自啟動項裡有兩個甚至更多的此類軟體,將會造成電腦卡死,硬碟工作燈常亮的情況。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檢查開機啟動項,刪除不必要的軟體。

(2)硬碟碎片太多導致資料錯亂,硬碟一直在讀取某個資料,但一直讀不完。解決方法是啟動windows自帶的碎片整理程式。(3)電腦系統如果中了蠕蟲病毒,也會造成這個故障。

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到最新版,然後執行全面掃瞄。2、硬體方面:(1)硬碟出現壞道,硬碟壞道裡面的資料無法被正確讀出,系統就會一直讀取硬碟,從而造成電腦執行極度緩慢,硬碟工作指示燈常亮的故障。

解決辦法就是用一些工具軟體把硬碟壞道處理掉,如果不行的話就送修或者更換新的硬碟。(2)硬碟的供電異常造成硬碟工作不穩定,也會引發這個故障,解決辦法就是給電腦更換乙個穩定的電源。

1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被讀寫量過大導致的。

查一下是你自己的什麼軟體在瘋狂佔用硬碟的話 關掉就好。

或者pe下防毒 有些病毒會很佔硬碟。

14樓:帳號已登出

硬碟讀取!檢視一下是什麼程式這麼吃(卡)硬碟!!結束了就好le

電腦主機上的紅燈一直閃怎麼辦

15樓:覃微蘭呂午

主機上的紅色燈是硬碟的工作指示燈!不停的閃動說明硬碟工作正常。長亮不閃則是硬碟正忙。不閃則是硬碟沒有工作或乾脆壞了!

16樓:厲梓維青卿

紅燈是硬碟讀寫指示燈。閃得快,是硬碟頻繁讀寫。估計是記憶體太小,系統使用虛擬記憶體,因此頻繁讀寫。建議增加記憶體。

電腦主機紅燈一直閃

17樓:小鵬說科技

以戴爾成就5880電腦,win10系統為例,電腦主機紅燈一直閃的原因如下:

電腦主機上面的紅燈一直閃,是因為電腦正在執行資料讀寫和操作,而且電腦可能處於超載運轉狀態。需要注意的是,玩遊戲的時候紅燈也會一直閃爍。

電腦主機上的紅色燈是硬碟的工作指示燈,一般情況下,紅燈不停的閃動說明硬碟工作正常,長亮不閃則說明是硬碟正忙,不閃則是硬碟沒有工作或者是硬碟壞了。

如果電腦主機的紅燈閃的比較快的話,是硬碟正在頻繁讀寫,可能記憶體太小的原因,這種情況下可以加大記憶體。

另外,也可以關閉系統還原,雖然系統還原可以很好的儲存電腦上的重要檔案和設定,但是卻加大了硬碟的後台讀寫任務,關閉系統還原可以提高電腦效能。

該答案適用於戴爾品牌大部分型號的電腦。

電腦主機紅燈一直閃

1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電腦主機紅燈一直閃:電腦主機箱上的紅燈一直一閃一閃的可能是主機箱上的燈壞了,那個一閃一閃的是硬碟指示燈,狂閃的時候表示你硬碟讀寫中,一直亮要檢查下系統,也不排除硬體使用時間過長導致的。

該答案適用於華碩n56xi323vz-sl、戴爾 xps13-9350-3708等大多數電腦品牌。

電腦上los燈一直亮著

電腦來上網的貓los亮紅燈,代表源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所以不能上網。一般原因有 1,接頭處 不合格或者斷裂 2,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總的來說,這種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維修,需要專門的人員和光纖工具,建議致電報修。如果是復 光貓los燈變紅色...

我的電腦很卡咋辦,一直這樣,我的電腦很卡怎麼辦

個人覺得,如果實在比較慢的話最好還是重灌系統吧。我試過從網上搜尋了一些帖子,根據帖子內容刪除c盤的臨時檔案等等東西,但是呢,執行速度確實沒什麼大的改變,或者說基本沒什麼感覺的。所以最好還是重灌吧,如果有大點的u盤或者行動硬碟,你可以把電腦上其他盤的東西都拷出來,然後重灌系統之前先把硬碟重新分割槽下,...

海爾卡薩帝冰箱智慧型報警燈一直亮著是什麼原因

冰箱上報警燈一直亮著的原因有 超溫報警燈電路故障,導致超溫報警燈一直亮著。冰箱內部溫度過高,高於設定溫度,超溫報警燈亮起。超溫報警燈感溫元件故障,不能正確感受冰箱內部溫度,導致超溫報警燈亮起。溫度不正常,一般出廠自動設定為5度18度 樓主可以撥打全國免費服務 4006999999諮詢下的 售後是很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