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租房怎麼申請,在哪裡申請?

2023-03-08 06:35:02 字數 1231 閱讀 308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需要在公租房管理局指定申請地點(房管所)領取資料,然後工作人員會根據你相關情況發放**讓你找單位、街道、社保等單位填寫蓋章。再錄入微機等候排隊分房。

另外可以用父母資料共同申請兩室一廳。不過**緊張。要先安排完換租的才能輪到新申請的,所以建議先自己申請單間入組,然後再想辦法換租。

2樓:漫舊將

凡年滿18周歲,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人員及進城務工、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均可在主城區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申請公租房需提交以下材料:

1、公租房申請表。

2、身份證明。

主城區戶籍的提供身份證明和戶籍證明,非主城戶籍的提供身份證明和居住證。

3、婚姻狀況證明。

已婚人員提供結婚證明,離婚人員提供離婚證明。

4、工作及收入證明。

(1)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人員:單位出具的工作收入證明,勞動合同或公積金證明或社保證明三者選其一。

(2)靈活就業人員:就業所在地居委會出具的就業收入證明。

(3)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稅收繳納證明。

(4)主城區退休人員:養老待遇領取證明或原工作單位出具的退休證明;

(5)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在編工作人員由所在工作單位出具證明。

共同申請人有工作的,應當按照上述規定提供收入證明;無工作的由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鎮人民**出具證明。

5、住房情況證明。

有工作單位的,由單位出具住房分配情況證明。住房困難家庭需出具公房租賃憑證或房屋權屬證書。

6、其他需提供的材料。

1 江北區五里店房管所申請點 江北區五里店遠銀大廈5樓 86884202

2 江北區鴻程大廈申請點 江北區建新東路鴻程大廈a棟8樓 67006061

3 江北土地房屋權屬登記中心申請點 江北區建新東路88號融景中心b座3a層 61851930

3樓:網購達人果果

您好,公租房在當地房管局申請,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領取《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ⅰ》及其它相關**。

需準備材料:1、《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2、身份證或戶口薄影印件;3、工作單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證明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的社會保險繳費證明;4、住房情況證明;5、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4樓:創作者

5分鐘快速了解公租房申請流程。

公租房在哪申請,如何申請,在哪個部門領表

公租房在當地房管局申請,到戶籍所在區建設 房管 局領取 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 及其它相關 需準備材料 1 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 2 身份證或戶口薄影印件 3 工作單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證明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的社會保險繳費證明 4 住房情況證明 5 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公租房申請流程 1 申請家庭到戶籍所...

杭州公租房怎麼去申請,杭州市公租房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公租房申請。1 街道或鄉鎮人民 住房保障視窗。申請人可以攜帶相關資料向工作單位所在地街道或鄉鎮人民 住房保障視窗進行登記,並填寫公租房申請表。2 向房管局提出申請。申請人員可以去房管局申請公租房。在申請的過程中需要滿足申請公租房的條件 並且攜帶 單位社保繳費證明 勞動合同 無房產證明 可以在房管局辦...

如何申請合肥公租房,合肥公租房申請條件 合肥公租房怎麼申請和所需資料

合肥市開發區和工業園區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暫行辦法 中規定,公共租賃住房申請條件由各開發區 工業園區結合轄區情況制定。公共租賃住房申請由用人 工 單位統一向所在開發區 工業園區管理機構提出。申請經審核後,由開發區 工業園區管理機構與申請單位簽訂租賃合同。申請單位統一辦理入住手續 繳納租金及相關費用。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