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作文,重陽節作文

2021-03-19 11:13:14 字數 5452 閱讀 5348

1樓:笨笨熊是他

隨著候鳥的遠走高飛,我們迎來了碩果累累的秋天。金菊爭艷,秋高氣爽,金秋時節讓人心曠神怡。此時,九九重陽節帶著所有人對老人的尊敬與愛戴,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

重陽節前夕,我們去了外婆家,讓她們享享清福,一起來度過這個一年一度的老人節。

「快,放麵!」我和媽媽在廚房裡忙得不亦悅乎,這不,我們正在做第一道菜――長壽麵。我拿了乙個雞蛋,輕輕沿著鍋碗一磕,蛋清和蛋白就都流到鍋裡了。

我又加入青菜,堆點肉末,散點小蔥。一碗香噴噴的長壽麵就做好了。「上菜――」外婆臉上的皺紋剎那間沒了,而外公的頭上的白髮似乎也少了數根,一邊品嚐著長壽麵,一邊誇著我和媽媽的傑作。

「外公外婆,這長壽麵阿,可是我們用特別長的面煮的,你們吃了呀,保準能活到100歲,身體康健得不得了!」我調皮地對外公外婆說到。「你這丫頭!

」外婆點了點我的腦門。「上重陽糕!」只見媽媽端著一盤鬆軟可口的重陽糕來了。

「外公外婆,這叫『九九重陽糕』。這個『糕』阿,預祝你們步步高公升,上面畫的兩頭羊,象徵『重陽』,而這『九』呢,古代時為陽數,兩個『九』在一起,就是最大的長久之數,長命百歲不成問題!」看,外婆笑得連眼睛都眯成一條縫了!

我們還上了西紅柿炒雞蛋、大閘蟹、雞湯……只剩下最後一道「壽比南山」了。

我們先將準備好的哈密瓜、桔子、葡萄、蘋果洗淨、去皮,開始做我們的招牌菜――水果拼盤。我先將哈密瓜分成4份,每乙份我都將哈密瓜切成桃子的模樣,把前端削得尖尖的,後端削成圓圓的,中間刻上一條縫兒,嘿!真像個『壽桃』。

我再分別刻上『壽』『比』『南』『山』四個字,放在盤子的東南西北四個角,成了我的主打。我再將桔子的一週畫上波浪線,沿著波浪線把桔子分成兩部分,側面一看可真像花瓣!我接著在桔子的中心插上了根牙籤,把葡萄插在牙籤上,葡萄就成了花蕊,兩種水果合在一起就成了一朵『花』。

我把蘋果切成薄薄的一小片,把它切成五角形,讓它與『花』一起來當點綴。哇!我做的水果拼盤還真不錯!

我立即把它獻給了外公外婆,外公外婆的每一條皺紋上都蕩漾著歡樂,笑得開心極了,津津有味地吃著我的傑作,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外公外婆,這叫『壽比南山』,祝你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身體健康,天天快樂!」「好,好,每道菜都好。

只要是我們外孫女兒做的,樣樣都好!」……

唐代詩人王維有這麼一首詩:「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尊老、敬老、愛老、助老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事情。我們不但要在老人節多幫助老人,給老人們多一些心理慰藉,其實我們要時時刻刻關注老人,從點滴做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就讓我們,去關心身邊的每一位老人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也是老年人的節日,我決定今天孝敬一下親愛的奶奶。

晚飯剛吃過,我早就把洗腳盆和毛巾準備好了,準備給奶奶乙個驚喜。這時奶奶走進來了,我立即把洗腳盆和毛巾端到奶奶面前說:「奶奶,我想為你洗腳。

」奶奶笑得合不攏嘴,開心地說:「好孩子,真是奶奶的乖孫女!」

我先讓奶奶坐在凳子上,放上滿滿一盆熱水,用手試試,水溫差不多了。然後蹲下來悄悄地把奶奶的鞋子、襪子脫下來放在一邊。「奶奶把腳放進來吧!

我會好好服侍你的。」我開心地朝奶奶一笑。當我的手摸到奶奶的腳時,不禁心裡一顫,原來奶奶的腳是那麼粗糙。

是啊,奶奶辛辛苦苦勞累了一輩子,到如今還要天天給我洗腳,我心裡真是慚愧啊!我漸漸地把奶奶的腳洗了一遍,然後悄悄地按摩了一遍。我很仔細地對奶奶說:

「奶奶,我以後天天給您洗腳。」奶奶開心地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老人的話,幫助老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您還可以輸入9999字

輸入內容已經達到長度限制

插入地圖 插入**

5樓:匿名使用者

klkl;k;j45

關於重陽節的作文3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我那相濡以沫的幸福的爺爺奶奶呀,那不就是金婚了嗎,剛好來了個嘴啃蛋糕,妹妹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就悄悄告訴我,一直都和不攏嘴,還有無數美好的祝福將兩位老人家包圍了我們家裡張燈結綵的。當來到了飯店之後,更開懷。」而爺爺已經在一旁穿上了一身筆挺的西裝,那張臉立刻變成了五彩大花貓,穿上美麗婚紗的奶奶,逗得我們直笑,整整半個世紀呀,而孫子輩的孩子們祝爺爺奶奶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我感覺爺爺奶奶好像回到了50年前,爺爺奶奶臉上樂開了花,正要發問,堅持不坐車! 50年,什麼聲音,卻比那時更幸福!咦:

「你們結婚時。咦。姑姑說,還穿婚紗?

這時,蛋糕有兩個,我滿腹狐疑。爸爸媽媽叔叔嬸嬸祝福爺爺奶奶長命百歲幸福安康,說今天是爺爺奶奶結婚50周年紀念日,他們一路上一定還有好多話要說呢,祝賀兩位幸福的老人家。哦?

媽媽則神秘地告訴我,要走路回家,又踩著了奶奶的長裙子,連住在長春的姑姑也回來了,一不小心正好摔到了蛋糕上,攝像師則手疾眼快地把這乙個個瞬間都變成了永恆,他們彷彿是在慶新婚而非金婚了,真是帥氣極了,有備無患哪,爺爺,使全家人哭笑不得!我們都說,你還像大**,見都沒見過婚紗。」爺爺開心地笑了,更別說穿了,原來是要我和妹妹給奶奶做託裙子的小天使。

還好:「哇,害羞得不得了,姑姑把我和妹妹帶到了皇家婚紗影樓?這50載歲月,就問媽媽什麼節日啊。

我很奇怪,爺爺奶奶換上便裝!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50年,還不趁現在好好秀一秀,大家一起舉杯!儀式結束後,這麼熱鬧,一直說「都一大把年紀了,多像老妖怪」之類的話,像個派頭十足的老紳士?

原來是妹妹一直盯著蛋糕看,他們一定經歷了許多許多……哦

重陽節怎麼做作文300字

7樓:使用者名稱用

關於重陽節,我了解地不是很多,不過我

知道,這是乙個要回老家孝敬老人們的節日,不過我總是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嘮嘮叨叨的,很少做過讓他們開心一下的事情,恰恰相反,我做的讓他們開心的事數不其數,這是因為我不孝順,還是我不聽話?

在重陽節,我回老家時我會送給他們乙個驚喜,那就是我不再調皮搗蛋了,這樣的話,我想他們老人家們不會嘮嘮叨叨的了,也不會因為我而生氣了,雖然這不是什麼大禮物,不過大家開開心心過乙個美好的重陽節,那是多麼愉快的事情啊!

在重陽節,我要跟他們說一聲「對不起」,因為我做了許多對不起他們的事,比如:在他們教育我時,我總是不當一回事;放暑假時,沒有主動問候一下他們,如果不是爸媽提醒了我,可能我乙個暑假都不會聯絡他們。

在重陽節,我要大聲對他們說:「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我愛你們!!!」

重陽節感恩老人的作文300~400字

8樓:百度使用者

最好寫的是去肇慶市鼎湖山登高!!!自己用腦子好好想想吧!!!

9樓:寂靜的小號

法規和符合規劃法規範的花費高

關於重陽節的文章300字左右

10樓:紫衣晟園

農曆九bai月初九,兩陽相du重,故叫「重陽」,重陽節又是

求一篇重陽節幫老人做事的作文200-300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住在***x家園,爸爸媽媽工作的地方很遠又很忙,爺爺奶奶也老了,我又

是在學校有勞動之星的稱號,所以我就幫爺爺、奶奶做事。

奶奶燒菜的時候要青椒和洋蔥可是家裡又沒有我就說我去,我騎著自行車到小區的超市裡買青椒和洋蔥,買好青椒和洋蔥就馬上回家了,回到家後,奶奶還誇我是個好孩子。

有一次我看到玻璃窗很髒,我就拿著報紙爬到窗台上,小心翼翼的把玻璃一塊又一塊的擦得一乾二淨,我爬下來一看客廳的地上有很多汙漬,我就跑到陽台拿起拖把就往客廳跑,把汙漬全部拖得乾乾淨淨。

我家有乙個大魚缸是爺爺從花鳥市場買來的,我看到大魚缸很髒,我就把它拿到陽台上用熱水器裡的水洗乾淨,我又乙個人到了花鳥市場,花鳥市場裡有鮮花、小鳥、蚯蚓、小魚等等,我用零花錢幫爺爺買了五條小金魚,有黑的、有白的、有紅的、有銀灰的、有銀白的,放在我洗好的魚缸裡,用爺爺買好的震氧幫浦終於派上了用場,使小金魚們有了充足的氧氣,不會每幾天就會上天了。

我覺得幫助爺爺、奶奶做事是一件很高興的一件事。

重陽節作文400字 30

12樓:百度使用者

重陽節很快就要來臨,我們小學生應該盡自己乙份力量去關心自己身邊的老人。這不,前段時間…… 那還是在放國慶七天長假的時候,我正在寫作業,媽媽正在看電視,突然,我聽見隔壁的胡奶奶發出了「啊啊」的呻吟,我連忙放下手中的筆,向胡奶奶家跑去。我急切卻又很有禮貌地敲著門:

「胡奶奶,我是莎莎,您怎麼啦?快開門呀!」過了好一會兒,胡奶奶才出來開門,只見胡奶奶平時那張紅光滿面的臉現在蒼白得像一張紙,她雙手捂著肚子,臉上卻還是裝出一副慈祥的笑臉,困難地說:

「是莎莎啊,快請進!」我焦急地問胡奶奶:「您怎麼了,鄭叔叔和王阿姨呢?

哦,他們啊,吃喜酒去啦,我這把老骨頭…..走不動了,就待在家裡了。」「哦,是這樣呀,您好像生病了?

」「哦,沒有沒有。」胡奶奶一邊搖搖手,一邊還是忍不住地捂著肚子。「您別裝了,我都看見了。

」我有點不高興了,胡奶奶明明生病了嘛,她為什麼要撒謊呀!聽到我已經識破她的藉口,便又笑著說:「沒什麼大毛病,就是**病胃疼又犯了,不礙事的。

」我聽了心裡才算舒了一口氣,還好,不算什麼大毛病。於是,我連忙扶胡奶奶到沙發上躺下休息。又回到家中倒了一杯水和找出一片緩解胃疼的藥,便小心翼翼地拿給胡奶奶,熱情地對她說:

「胡奶奶,這是緩解胃疼的藥片,你吃下它,胃疼就會好一點的。」沒等胡奶奶說話,我又跑回家找出乙隻熱水袋,燒了一鍋熱水灌了進去,一摸,嘿,還真暖和!我急忙跑到胡奶奶家,幫她把熱水袋塞進衣服裡。

胡奶奶感激地看著我,不知說什麼好,只是緊緊地握著我的手,不停地說:「在學校裡讀書囡就是好啊!」我被她誇得有點不好意思,低著頭說:

「沒有啦,尊敬老人關心老人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您不用這麼感謝我。」說完,我又陪胡奶奶一起看電視,下棋,還給她講笑話呢!直到鄭叔叔他們回來,我才回家。

回到家,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雖然覺得有點累,但是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我想:我以後不僅要關心自己家的老人,更要多關心自己身邊的老人。

我衷心地祝願全天下的老爺爺老奶奶在晚年幸福安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重陽糕,一束鮮花,一句祝賀語……這些都是重陽節必備的東西。然而今天在我家中,沒有鮮花,沒有重陽糕,卻依然迴盪著親情的暖意。

今年的重陽節不知不覺已經來臨了。那天我來到學校,同著對我說:「今天是重陽節哎……」我這才發現,重陽節已經到了。

回到家裡,我第一眼就看見了正在炒菜的奶奶。我想去向他祝賀,可是話還沒說出口就收了回去。我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緊張。

終於等到了吃飯的時候,奶奶在端菜,我鼓起勇氣,終於說出了那句早已練了數百編的話:

「奶奶……」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變得吃口起來。

「怎麼了」奶奶問。

「今……今天是重陽節,祝您節日快樂。」我終於說出了那句話。

「謝謝。」奶奶說。

雖然只有三言兩語,但仍然充滿了親情。奶奶的語氣雖然很平靜。但我能看出她其實很高興。吃飯的時候,奶奶的話很多,還乙個勁兒地叫我吃菜。我也特別興奮,不止是為什麼。

晚飯後,我會房做作業。我記得奶奶和爸爸在外面竊竊私語,還不時傳來爽朗的笑聲。我好像隱約聽到奶奶說:「……這孩子真的長大了……」

重陽節的來歷,重陽節重陽節的來歷

農曆九月九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重陽節。易經 中把 六 定為陰數,把 九 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也叫重九。重陽節早在戰國時期就已形成,到了唐代被正式定為民間節日,此後歷朝歷代沿襲至今。每到重陽節,根據各地條件不同,人們會舉行不同的活動,包括出遊賞景 登高遠眺 觀賞菊花 遍...

重陽節經典古詩,重陽節的經典古詩

重陽節詩句經典古詩 1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唐。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2 定風波 重陽 宋。蘇軾。與客攜壺上翠微,江涵秋影雁初飛,塵世難逢開口笑,年少,菊花須插滿頭歸。酩酊但酬佳節了,雲嬌,登臨不用怨斜暉。古往今來誰不老,多少,牛山何必更沾衣。3 醉花...

重陽節的傳說,重陽節的傳說四十字

重陽的源頭,可追溯到先秦之前。呂氏春秋 之中 季秋紀 載 九月 命家宰,農事備收,舉五種之要。藏帝籍之收於神倉,祗敬必飭。是日也,大饗帝,嘗犧牲,告備於天子。可見當時已有在秋九月農作物豐收之時祭饗天帝 祭祖,以謝天帝 祖先恩德的活動。漢代,西京雜記 中記西漢時的宮人賈佩蘭稱 九月九日,佩茱萸,食蓬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