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行政區劃 關於「飛地」建國初期全國的行政區劃

2023-03-06 12:00:02 字數 2372 閱讀 1620

1樓:股股嚇

謝謝你發現這個問題。

你所說的「飛地」是隆德先溫堡鄉,全縣最大的鄉。

(點右下腳最大化)這是由於以前因為民族治理問題而經常重新劃分版圖,一會歸屬靜寧管轄,一會歸屬隆德管轄,但不是樓上所說的是回族集中鄉鎮,隆德回族最多的鄉鎮是楊河、張程兩鄉。溫堡的回族很少,溫堡西側屬於靜寧管轄的古城有少量的回族。

還有一快「飛地」叫薛楊,屬於奠安鄉管轄。

其實你還沒有發現的乙個隆德的「飛地」在寧夏的最北邊---潮湖開發區,俗稱「隆湖」,每屆的國家領導人到去考察,屬於隆德管轄,不過現在好象因為管轄的不方便而劃分到其他的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隆湖已經不是飛地了,早都改為屬地管理,名字也正式定為隆湖。

3樓:匿名使用者

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為銀川市。有2個地級市,2個縣級市,16個縣。

寧夏回族自治區行政區劃。

銀川市 永寧縣 賀蘭縣 石嘴山市 平羅縣 陶樂縣 惠農縣。

(銀南地區)吳忠市 青銅峽市 同心縣 鹽池縣 靈武縣 中衛縣 中寧縣。

(固原地區) 固原縣 海原縣 西吉縣 隆德縣 涇源縣 彭陽縣。

請問**能找到寧夏中衛市行政全圖,是包括鄉鎮界限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規劃局**去找,很詳細。

如何更好的記憶中國34個省級行政區地圖輪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黑龍江省(像乙隻鵝)、吉林省(像一條金魚)

二、遼寧省(像一顆牙齒)、河北省(像乙個楔子)、山東省(像乙隻蹄髈)

三、江蘇省(像一袋大公尺)、山西省(像乙個地瓜)

四、陝西省(像乙隻袋鼠)、內蒙古自治區(像一條蠶寶寶)

五、寧夏回族自治區(像乙個十字)、甘肅省(像一塊肉骨頭)、四川省(像乙隻菱角)

擴充套件資料

1、北京(行政**:110000):

①16縣級行政區劃單位:16個市轄區;

②332鄉級行政區劃單位:140個街道、144個鎮、33個鄉、5個民族鄉;

2、天津(行政**:120000):

①16縣級行政區劃單位:16個市轄區;

②244鄉級行政區劃單位:110個街道、123個鎮、10個鄉、1個民族鄉;

3、河北(行政**:130000):

①11地級行政區劃單位:11個地級市;

②169縣級行政區劃單位:47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95個縣、6個自治縣;

③2253鄉級行政區劃單位:1個區公所、273個街道、1013個鎮、894個鄉、52個民族鄉;

4、山西(行政**:140000):

①11地級行政區劃單位:11個地級市;

②119縣級行政區劃單位:23個市轄區、11個縣級市、85個縣;

③1398鄉級行政區劃單位:201個街道、564個鎮、632個鄉;

5、內蒙古(行政**:150000):

①12地級行政區劃單位:9個地級市、3個盟;

②103縣級行政區劃單位:23個市轄區、11個縣級市、17個縣、49個旗、3個自治旗;

③901鄉級行政區劃單位:240個街道、477個鎮、68個鄉、17個民族鄉、98個蘇木、1個民族蘇木;

中國有多少飛地

如何巧記我國34個省級行政區的地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可把我國分為幾大區域共34省:東北三省(黑吉遼),沿海八省由北至南(津魯蘇滬浙福粵桂),北方6省(蒙甘新藏青寧),內陸13省(京冀陝汾豫鄂湘,皖贛川渝黔滇),外加台瓊港澳。

7樓:

臨汾市是乙個地級市,地廳級行政區劃,不屬於省級行政區域,全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東北地區:三個省,從北到南,黑龍江、吉林、遼寧黃河大幾字:以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請看:

或許對您有參考。

建國初期全國的行政區劃

江西飛地在安徽哪個縣

9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達平方公里的王屋組在行政管轄上隸屬江西彭澤縣,但地理位置卻坐落在安徽境內,四周被安徽鄉村包圍,與江西完全隔斷。

中國行政地圖上為什麼是八種顏色?

行政區劃中的「飛地」的**費如何計算,無線訊號是算長途還是市話?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打運營商**問清楚,看那片飛地到底是屬於哪個市的運營商管轄。

祖國的行政區劃,建國初期全國的行政區劃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 行政區劃是國家為便於行政管理而分級劃分的區域。因此,行政區劃亦稱行政區域。中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一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二 省 自治區分為自治州 縣 自治縣 市 三 縣 自治縣分為鄉 民族鄉 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 縣。自治州分為縣 自治...

崇安區的行政區劃

1991年,設立江海街道。1992年,撤 銷工運橋街道 亭子橋街道合併設立新的工運路街道,撤銷復興路街道 崇安街道合併設立新的崇安寺街道。1996年,全區轄8個街道 崇安寺街道 人民路街道 學前街街道 工運路街道 周山浜街道 上馬墩街道 廣瑞路街道 江海街道。區 駐崇安寺街道。2002年,將濱湖區廣...

美國什麼是一級行政區,美國的行政區劃分是怎樣的

傳統意義上說,美國雖然一級行政區劃是 州 但因為美國是聯邦制,州 並不是所謂的 行政區劃,每個州都是乙個相對獨立的主體,有很大的行政和司法權力 州和特區 屬於聯邦 其中美國的州相當於乙個國家,美國相當於50個國家組成的聯邦國家,即美利堅合眾國!州,此外還有乙個哥倫比亞特區 華盛頓 美國是州縣製,州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