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酸性 肥皂,酸性的香皂都有哪些?

2023-03-05 03:55:03 字數 1640 閱讀 715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肥皂都是鹼性的。只有那些消毒肥皂是弱酸的。做成弱酸性的不在於冷熱,而在於ph的值的調整。

什麼香皂是弱酸性的?

2樓:王仕節

感覺凡是稱做香皂的東西都是經過皂化反應的,就是要用油脂和鹼的。那怎麼才能做成弱酸性呢?我覺得最多是中性了。

已經有一位網友很好地回答過香皂的問題了。列舉給你一些弱酸性的洗面產品,都不是香皂,只是洗面奶而已,個人覺得是沒有這樣的香皂的。

碧柔的弱酸清涼潔面乳 ph5-6

玉蘭油舊版的沐浴香氛 ph5左右。

露華濃綠茶眼gel ph5-6

藍月亮洗手液 ph5左右。

昭貴蘆薈鮮汁 ph6左右。

kose的弱酸潔面gel ph5左右。

安安好得快,也是ph5左右。

我很多答案都是自己原創,但是這個資料說的實在是很好,那就摘抄一下網友的回答吧:香皂從其性質上可以分為弱酸性和弱鹼性。因為正常的肌膚是弱酸性的,因此很多人對弱鹼性的洗臉香皂一直抱有「是否會傷害**的疑慮」。

弱酸性聽起來似乎對肌膚很溫和,許多人被這樣的字眼所迷惑,而選擇該種香皂。

常聽人說「用香皂洗臉一定要沖洗乾淨,避免香皂殘留於肌膚上。」的確,只要香皂殘留在**上,肌膚就會因處於鹼性狀態,而逐漸變粗糙。我們在洗臉時,一般都會將香皂沖洗乾淨。

所以,用香皂洗臉使肌膚呈鹼性的只有香皂停留在臉上的這段時間,沖洗後鹼性會被中和。而且,**中有著一種叫原狀穩定的因素,能保持肌膚在某一定狀態的性質。乃至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會自然地由鹼性恢復到弱酸性狀態。

所以,不用刻意尋求弱酸性的香皂,普通香皂一樣可以幫你清潔**。

不用擔心鹼性狀態的香皂會損傷肌膚,即使正常肌膚使用帶有微弱鹼性的香皂,也能保持**的光澤狀態。泡入弱鹼性的溫泉,溫泉水會慢慢軟化角質層,使**晶瑩光澤就是最好的證明。

但過敏性的**,必須使用弱酸性香皂。由於這種人**的抵抗力衰退,無法靠本身的力量由鹼性回到弱酸性,使用弱酸性的香皂是他們最好的選擇;正常肌膚則沒有使用的必要。

用任何香皂都是可以起到清潔作用的,而且去汙能力都是一樣的。只是我要提醒你的是,你是乾性**的話,就不要頻繁的用香皂!

酸性的香皂都有哪些?

3樓:設計感情

耐馳奧小耐糰子是弱酸性的皂,親可以入手,他們的贈品還有ph試紙,非常貼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硫磺香皂。 另外去看看好像dove(多芬)好象也有酸性的香皂

5樓:匿名使用者

香皂的製作方法就是用廢鹼,沒有酸性的香皂。

市場常見的弱酸性洗香皂有什麼

哪種肥皂屬於弱酸性肥皂

6樓:川西大貓熊

沒有。肥皂的主要成分就是脂肪酸鈉,這是一種長鏈有機羧酸鈉,強鹼弱酸的鹽,水解後就呈現鹼性,不可能呈現酸性。這是初中基本化學知識,一點都不高深。

如果把肥皂調正到弱酸性,就會導致一部分脂肪酸鈉轉變為脂肪酸,而脂肪酸,是不溶於水的油狀物,跟你家裡的菜油差不多,你敢用來洗衣服嗎?

商家為了吸引眼球,譁眾取寵,故意說鹼性傷手,弱酸性不傷手,於是他們的產品是弱酸性的。這是無良商家違反科學常識的胡說八道。

弱酸性沐浴露和弱鹼性沐浴露哪種好

鹼性並五代表具有清潔作用 我地的 表面有一層弱酸性的保護膜,市面上的鹼性沐浴露會破壞哩層保護膜,所以沐浴露揀弱酸性的有助保護 的保護膜,可以預防細菌的入侵或者冬癢症 一般的洗髮水和沐浴露都是偏鹼性的 偏鹼性才能有效清潔 什麼牌子的沐浴露是弱酸性的 我感來覺,弱酸性的沐 買沐抄浴露時可以看一下說明,不...

間接碘量法測定銅鹽中的銅為什麼在弱酸性溶液中

可加快反應速率 i 與i2形成i3 增加了i2的溶解度,防止i2的揮發。碘量法測定銅鹽為什麼要在弱酸性溶液中進行 碘量法測定銅鹽化學方程式 2cu2 4i 2cui i2 cu2 在水溶液中容易水解生成cu oh 2,是為了防止銅鹽水解,所以要使溶液呈現酸性抑制銅鹽水解。希望對你有幫助。用碘量法測定...

哪些是酸性鹼性食物,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都有哪些具體點?

1.強酸性食品 蛋黃 乳酪 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 烏魚子 柴魚等。2.中酸性食品 火腿 培根 雞肉 鮪魚 豬肉 鰻魚 牛肉 麵包 小麥 奶油 馬肉等。3.弱酸性食品 白公尺 落花生 啤酒 酒 油炸豆腐 海苔 文蛤 章魚,泥鰍。4.弱鹼性食品 紅豆 蘿蔔 蘋果 甘藍菜 洋蔥 豆腐等。5.中鹼性食品 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