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科學與動物醫學那個前景好些,動物醫學好學嗎

2023-03-04 07:35:03 字數 5580 閱讀 5140

1樓:裂風

動物科學更有前景,但動物醫學賺錢快。看你怎麼選擇。

2樓:怪獸

1、專業上分動物科學與動物醫學。 2、實際大生產中動物科學與動物醫學不分家的。 3、如果是動物科學,則可以在研究生上再細分為:

遺傳育種與動物營養兩個專業。 4、動物醫學在就業上容易找工作,需在畢業時全國統科執業獸醫師或執業助理獸醫師。

3樓:亮鯨對

你好,可以學動物科學,主幹學科:基礎獸醫學、預防獸醫學和臨床獸醫學 主要課程:動物解剖與組織胚胎學、動物生理學、動物生物化學、獸醫病理學、獸醫藥理學、獸醫微生物學與免疫學、獸醫內科學、獸醫外科學、動物傳染病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教學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畢業**(畢業設計)、科研訓練、生產勞動、社會實踐等,一般安排35-40周。

提問。那考研呢。

動物科學考研。對。提問。

那動物科學考研呢?

可以去考研就是有點複雜。

提問。怎麼複雜了。

就是考題比其他的難一點。

提問。我又不怕。

那就沒問題了。

提問。那考研哪個專業好。

動物科學醫療就不錯。

4樓:領英諮詢

女生適合讀「動物醫學」和「動物科學」專業嗎?真實資料給你答案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動物醫學好學嗎

5樓:大旭旭寶

我是英語教育專業的學生,我身邊有位朋友是學習動物醫學專業的,相對來說比較了解,這個專業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乙個不錯的專業,相對於其他肯定好學。

動物醫學專業比較貼合實際,容易學習,就業前景也比較好,但是必須得認真的學習,因為如今的人們條件好了,養寵物的越來越多。那麼,將來寵物的各種健康問題就成了他們的第一問題,動物醫學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然後研究如何對動物生病之後的進行**和防治,畢業之後可以從事寵物類行業以及寵物健康護理,獸醫等。在校期間學習的科目有動物醫學專業學、動物解剖學、動物組織學與胚胎學動物生理學、動物生物化學、獸醫微生物學、獸醫免疫學等的一些科目,都需要我們認真的學習。

動物醫學專業現在的就業前景非常的好,在學校的專業課知識也非常的重要,這個專業必須學到精,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更好地了解動物的習性,將來在邁入社會之後,才能有更好的競爭力比起其他對手,總的來說,這個專業是乙個小眾專業,但是也非常的不錯。

動物醫學專業怎麼樣

6樓:白茶是白痴

感覺其實還是不錯的,當時是特別喜歡動物才報了這個專業。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

7樓:親愛的吧友

真正做這行的 工作真的不愁,尤其是北京上海,好條件的很多數。

工作經驗很重要。像我是寵物醫療的(別的領域還沒去過不知道)畢業一年了 學過寵物美容,先從美容來說,跟醫療是兩回事,而且要去從新學,投資比較大,c一搬就是個助理 洗洗狗,小的店會讓上手剪,長時間可以練出來。工資嘛,不是很高2500的底薪+10%的提成 房補500飯補500乙個月 生意好的話,拼死拼活體力活乙個月能拿5000左右。

b級的話,工資就要6000+往上了。(上海的工資)

我覺得美容不適合,我轉了醫療,醫療畢業的,還是有基礎的。現在是醫助,總體來說,加班時間很多,上班時間是11個小時還要加班沒有加班費,(很悲催)我在的地方沒有夜班,所以要加班,有夜班的話會好一點。醫助的工資的話我到手才4000 很低了,我們醫院是沒有提成的。

別以為上海工資會很好,其實老闆都是乙個德行,喜歡你幹活,卻不喜歡給你錢。要不是這家醫院,醫生的本事比較大,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話,我會考慮走的。

最最重要的是執業獸醫資格證一定要考下來,去年第一次考,沒有過,痛苦。今年還要再考一次。

經驗多了,有了執業獸醫資格證就可以去做醫生了 做醫生的工資是不錯的有的乙個月1萬多。

總結,這個行業看以後是很不錯的,但是大多數都是幸苦費。我了解的區域只有養殖和醫療美容這塊。別的就不知道了。

還有 不要以為你本科你畢業了出來就可以當醫生,大家學的知識是一樣的。但是真正去接診的時候是另一回事。(微笑臉。

8樓:aa我愛我家

動物醫學作業的前景如何可以說,這個是行業的前景應該還是可以的,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比較有愛心,而且有一些人都經常飼養一些寵物,所以說大多數人對這些寵物都是比較精心的,所以說寵物醫學的專業也是比較有前景的。

但是在學這個之前,一定要想想自己是否真正的愛好這乙個行業,是否對小動物有愛心,如果不喜歡的這種情況下,這個行業是很難做得很好的。

9樓:帳號已登出

稍等哦~動物醫學的就業前景令人看好,動物醫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從事畜牧獸醫行政管理、進出口動物及其產品的檢驗、肉品衛生檢驗、飼料工業、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畜禽疾病的診斷與防治、伴侶動物醫療保健、實驗動物、比較醫學、公共衛生及生物學領域等方面的工作。

動物醫院的臨床疾病診療崗位、各類動物養殖場的疾病防治崗位、畜牧獸醫局的動物衛生監督崗位、獸藥飼料企業的技術服務崗位、動物繁育技術崗位、動物疾病診療及動物保健品經營方面的自主創業。

1.具備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和生命科學等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動物基礎醫學、預防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致**素、疾病發生發展和轉移的規律及預防、診斷、**、畜牧科學的基本知識。

3.具備致**素分析、檢驗、藥物正確使用與開發、常規及器械診斷、主要**方法、動物檢疫的技能;4.具備農業可持續發展的意識和基本知識,了解生命科學的學科前沿和發展趨勢及自然科學中相關技術的應用前景;

5.熟悉國家動物生產、動物醫學發展規劃、獸醫防疫檢疫、環境保護、動物進出口檢疫等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提問。好。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啦!

提問。你可以麻煩介紹一下畜牧疾病的診斷與防治的主要工作嗎。

主要面向規模化畜禽養殖、飼料加工與銷售、基層畜牧獸醫等企業,在畜牧生產、管理、技術服務和營銷崗位群,從事畜禽養殖與繁育、飼料加工與營銷、疫病診斷與防治等工作。

10樓:童話影視剪輯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十分看好的,因為隨著國家的經濟發展以及人民生活的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會飼養一些寵物。是養了一些寵物就會有動物醫學專業方面的需求。

因為有時候寵物也會有生病的現象或者受傷的現象都是需要專業的動物醫學專業方面的人進行處理。

11樓:翼飛

感覺前景很好。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寵物類企業、檢疫類單位從事獸醫、寵物健康護理、寵物疾病預防、寵物飼養、動物檢疫、肉品衛生檢驗、食品安全等工作。

12樓:帳號已登出

動物醫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從事畜牧獸醫行政管理、進出口動物及其產品的檢驗、肉品衛生檢驗、飼料工業、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畜禽疾病的診斷與防治、伴侶動物醫療保健、實驗動物、比較醫學、公共衛生及生物學領域等方面的工作。

13樓:愛看貓的魚

我覺得動物醫學就業前景比較好。現在養寵物越來越多,而且有的比人都金貴。可以自己開寵物醫院。

現在動物醫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4樓:晴天丨丶安好

前景很好,現在寵物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受到主人的重視,動物醫學就業方向獸醫、寵物健康護理、寵物疾病預防、寵物飼養,檢疫類單位,動物檢疫、肉品衛生檢驗、食品安全。

動物醫學主要研究動物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動物疾病的診斷與防治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畜禽、伴侶動物、醫學實驗動物及其他觀賞動物疾病的防治等。

動物醫學專業知識、能力和素質:

1.素質要求。

(1)擁護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遵紀守法、團結協作、堅忍不拔,具有良好的思想 品德和職業道德;

(2)具有較強的外語應用能力,能夠熟練閱讀和翻譯專業外文資料,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應用 能力,能夠熟練操作常用軟體;

(3)掌握文獻檢索和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

(4)具有一定的調查研究、組織管理、口頭與文字表達能力,具有一定的開拓創新精神和一 定的批判性思維能力;

(5)具有健康的體魄,達到「大學生體育鍛煉合格標準」的要求。

2.知識要求。

(1)系統掌握基礎獸醫學、預防獸醫學和臨床獸醫學的專業理論和知識;

(2)熟悉獸醫科學、醫學、生命科學理論與技術的前沿和發展趨勢;

(3)熟悉國家獸醫科學和動物生產發展規劃、動物疫病防控、人畜共患病、動物源食品安全、 動物及動物產品進出口檢驗檢疫等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

(4)熟悉動物福利與動物保護的相關理論和知識;

(5)具有一定的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方面的知識。

3.能力要求。

(1)掌握動物疾病診斷與**技術;

(2)掌握動物疫病與人畜共患病的防控技術;

(3)掌握動物及動物產品檢驗檢疫技術;

(4)掌握獸藥正確使用技術;

(5)掌握保障動物源食品安全與公共衛生等基本技能;

(6)具有實驗動物及動物試驗的基本技能;

(7)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近幾年動物醫學專業學生就業情況非常好,社會對農業、對農業院校觀念的轉變。2000 年以後,隨著國家對農業的重視,學校自身實力、知名度提高。現代農業依靠生物技術提高農作物的品質和產量,社會上對農業認知發生變化,大家逐步改變了原來的"學農就是種地",農學就是和黃土地打交道的傳統觀念。

第二,專業研究領域的擴充套件給動物醫學專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在北京等大城市,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帶動寵物醫療保健行業熱起來,社會的巨大需求給這個專業帶來了較好的發展機會。第三,就業渠道的拓展使得就業環境越來越好。

原來動物醫學的培養模式主要是去基層的單位具體從事獸醫方面的工作,現在更多的是在大城市相關的教學科研單位或者是新興的寵物醫療保健這方面。動物醫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農學類中的動物醫學類,其中動物醫學類共2個專業,動物醫學專業在動物醫學類專業中排名第1,在整個農學大類中排名第4位。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39746位動物醫學專業畢業生中6-7年工資2000元,應屆畢業生工資2694元,10年以上工資3694元,0-2年工資5113元,3-5年工資6433元,8-10年工資9113元。

據統計,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有:1、北京、2、上海、3、廣州、4、成都、5、杭州、6、武漢、7、鄭州、8、深圳、9、蘇州、10、南京,平均薪酬在4495元。

動物醫學就業前景如何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近幾年動物醫學專業學生就業情況非常好,社會對農業 對農業院校觀念的轉變。2000 年以後,隨著國家對農業的重視,學校自身實力 知名度提高。現代農業依靠生物技術提高農作物的品質和產量,社會上對農業認知發生變化,大家逐步改變了原來的 學農就是種地 農學就是和黃土地打交道的傳統觀念。第...

現在動物醫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前景很好,現在寵物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受到主人的重視,動物醫學就業方向獸醫 寵物健康護理 寵物疾病預防 寵物飼養,檢疫類單位,動物檢疫 肉品衛生檢驗 食品安全。動物醫學主要研究動物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 動物疾病的診斷與防治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畜禽 伴侶動物 醫學實驗動物及其他觀賞動物疾病的防治等...

請問寵物養護與訓導能專公升本到動物醫學嘛

屬於獸醫,可報考西南大學的動物醫學專業 獸醫屬於農牧系,和寵物養護不一樣 統招專生本各專業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 且還需要有對口專業,全日制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