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蘑菇可以吃嗎?這種蘑菇能吃嗎?

2023-03-03 09:05:03 字數 2963 閱讀 2089

1樓:

野生的建議你還是不要吃,生命誠可貴,珍惜生命,遠離毒蘑菇。

2樓:遊嗪

先喂小白鼠吃,小白鼠沒死就可以吃。不能確定能不能吃的,最好不要吃不然得不償失。以我的經驗之談,農村的常見的能吃的菌傘直徑常有8釐公尺以上,菌褶和菌面上都是白色的,若菌褶都為深色,常認為是不能吃的。

這種蘑菇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雲芝雲芝是最具藥用價值的真菌之一,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抗癌、保肝等功效。

彩絨革蓋菌子實體一年生。革質至半纖維質,側生無柄,常覆瓦狀疊生,往往左右相連,生於伐樁斷。

請點選輸入**描述。

面上或倒木上的子實體常圍成蓮座狀。菌蓋半圓形至貝殼形,(1-6)cm×(1-10)cm,厚1-3mm;蓋面幼時白色,漸變為深色,有密生的細絨毛,長短不等,呈灰、白、褐、藍、紫、黑等多種顏色,並構成雲紋狀的同心環紋;蓋緣薄而銳,波狀,完整,淡色。管口面初期白色,漸變為黃褐色、赤褐色至淡灰黑色;管口圓形至多角形,每1mm間3-5個,後期開裂,菌管單層,白色,長1-2mm。

菌肉白色,纖維質,乾後纖維質至近革質。孢子圓筒狀,稍彎曲,平滑,無色,(。

雲芝,又被叫做「火雞尾巴」,有著非常易於辨認的特徵。它可能是以鳥類名字命名的森林真菌中唯一乙個以區域性特徵而不是整體來命名的了。但是小雞菌菇和母雞菌菇一點都不像小雞和母雞,這種菌卻像極了火雞尾巴,也不知道是誰開始建立這個真菌界的小動物園的。

基本資訊。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別名:雜色雲芝、 彩絨革蓋菌、單色雲芝、珠雞斑雲芝、黃雲芝、灰芝、瓦菌、彩雲革蓋菌、千層蘑、彩紋雲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磨菇的名字叫紅絲菌,但它是有毒的,不能吃,顏色暗淡,杆細白色,這種菌一般生長在雜樹旁邊,而且乙個地方會長很多,通常稱它叫「一群羊」就是說乙個地方長很多的意思,千萬不要吃這種紅絲菌。

有一種紅絲菌是可以吃的,它的顏色比你發的**顏色要深,桿子略帶紅色,而且表面沒有粘手的感覺才是無毒的紅絲菌。

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亂吃蘑菇。感覺是有毒的呢。 應該是有毒的吧,有毒的蘑菇有以下幾我只知道怎麼判斷它是否有毒,但是不知道你發現的這種蘑菇是否能吃,判斷蘑菇。

這種蘑菇能吃嗎?

6樓:網友

不能吃越鮮豔的蘑菇。

越不能吃。特別是野外的野生蘑菇。

不能隨便吃。

小心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不認識的菌類千萬別亂吃!這個蘑菇沒有褲所以不能吃!會鬧人名的!

吃蘑菇可以喝啤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衛生監督部門提醒,為了儘量減少中毒幾率,吃蘑菇時最好別喝酒,因為有些毒素在酒精作用下,會加重中毒症狀。

野生蘑菇因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且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時值春暖花開季節,野生蘑菇又進入生長旺季,也是人們大量採摘食用的時候。但常有人因誤食毒蘑菇而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在我國毒蘑菇約有100種,可致人死亡的至少有10種。目前人工栽培的菇類基本上可以滿足市場需求,但仍有人喜歡採集野生蘑菇食用,誤食野生毒菇中毒事件時有發生。

毒蘑菇沒有明顯標誌,其大小、形狀、顏色、花紋等變化多端,非專業人士不易鑑別,群眾切勿自己採食野生蘑菇。在食用野生蘑菇後,如發生噁心、嘔吐、腹痛、腹瀉伴頭暈、頭痛、四肢乏力等不適症狀,應立即採取催吐等措施,並盡快到附近醫療機構尋求救治。

水分減少,滲透壓增高,一些保持風味的小分子物質會被破壞。不過,現在有些商人為了讓產品好看,用硫磺燻白,對此國家是絕對禁止的。

9樓:818故事先生

可以以下是和蘑菇相剋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蘑菇與鵪鶉——會中毒。

10樓:菜鳥大大白菜

這個是有毒的,辨別蘑菇最基本的方法是看顏色。顏色艷麗的一般都是有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鮮豔漂亮,模樣奇怪的蘑菇最好都別吃,大都有毒。

這種蘑菇可以吃麼?

12樓:惜悅

這種怎麼不能吃,而且味道很鮮,在我家這邊賣幾十塊一斤,還不容易找到,名字叫雞㙡菌、雞樅菌、雞縱菌、雞棕、雞肉菌、雞棕菌。

13樓:1991陳默

能吃,我們山上就有,洗蘑菇的時候放幾個蒜,如果蘑菇有毒,蒜會變紫。

14樓:柒苒吶

應該可以吃,最好不要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草菇,可以吃,但沒什麼味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菌褶看不清,看著不是條狀,好像是蜂窩狀菌管,應該是某種牛肝菌,我記得灰色的有一種叫灰環粘蓋牛肝菌,可能是。

牛肝菌都可以吃。但是有的有小毒,加工方法很重要,如果確認後,必須向內行廚師請教加工辦法,以免使用不當引起中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知道是什麼蘑菇最好不要吃,一旦中毒就致命。

這種蘑菇叫什麼啊?能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黑皮雞樅。不是長根菇。長根菇一般採下來不用去根,洗淨就能下鍋,而黑皮雞樅根部發白,一般要將根削掉。

19樓:網友

這個叫做長根菇或者黑皮雞樅。

這種蘑菇可以吃嗎,這種蘑菇能吃嗎?

建議還是不要吃的 野生的蘑菇有毒 即使沒毒也沒有營養 這種野生的蘑菇最好不要亂吃,很可能有毒。不能吃,這種蘑菇有毒!這種蘑菇可以吃嗎?可食用的無毒蘑bai菇多生 長在du清潔的草地zhi或松樹 櫟樹上 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dao的骯髒地專帶。有毒蘑菇菌蓋顏色鮮豔,特別是紫色的往往有劇毒,採摘後易變...

這種蘑菇能不能吃,這種蘑菇能吃嗎?

這種蘑菇能吃,沒有毒,一般下午雷雨後容易看到。這種蘑菇能吃,沒有毒,一般下午雷雨後容易看到。如果那個蘑菇的顏色非常花花綠綠的,有顏色,平常的蘑菇都是紅色的,紅色的能吃。而花花綠綠的不能吃。這種蘑菇能不能吃你自己必須要知道該吃的東西吃不清楚的東西不要吃蘑菇,她在超市買的蘑菇,他們是非常的放心你可以吃,...

這種蘑菇是否能食用,這種蘑菇能吃嗎?

從你bai的 上看,這個du 屬於寬褶菇。不zhi 建議食用來歷不明的dao野生蘑菇。從你的圖內片上可以看到這個蘑菇容的寬褶菇特徵十分明顯 菌蓋直徑5 12cm,扁半球形至平展,有時老後邊緣向上翻起,灰白色至灰褐色,濕潤時水浸狀,光滑具深色細條紋,邊緣成熟後常開裂。這種蘑菇能吃嗎?不能吃,這種地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