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隔音降噪材料有哪些?工程方面

2023-03-01 09:30:02 字數 4396 閱讀 9719

1樓:老趙聊隔音

作為隔音材料來說,一般為閉孔結構,密度越大隔音效果越好!

常用隔音材料包括:鋼材、玻璃、鋼筋混凝土、加氣混凝土、實心磚、花崗岩、大理石、橡木、膠合板、石膏板、水泥壓力板、矽鈣板等。

2樓:隔音吸音

隔音板、隔聲氈、隔聲罩、隔音窗、隔音門。

最常見的隔音降噪材料有哪些

3樓:1918別墅裝飾

隔聲毯:專業的隔音材料,這種材料具有非常優異寬頻隔聲特性和高阻尼性,可以有效隔絕各類空氣傳聲,用它與石膏板、吸音棉組合而成隔聲牆隔聲效果就非常好。在牆面裝修上,最好讓牆面有些凹凸,比如使用桌布、壁布等材料來做些裝飾,它們降噪效果都非常好。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常見的隔音降噪的材料有哪些?

常見的隔音降噪材料有哪些

最常見的隔音,降噪材料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材料是指能夠阻斷聲音傳播或減弱透射聲能的一類材料、構件或結構,其特徵是質量較重密度較高。

如鋼板、鉛板、混凝土牆、磚牆等。

最常見的隔音材料有那些?

5樓:網友

聲學產品最常見的隔音材料包括:jmg-d24低頻減振隔聲板、jmg-m16木栓阻尼隔聲板、jmg-l16復合阻尼隔聲板、jmj-t50天花減振器、jmj-q50牆身減振器、jmj-j150低頻減振磚、jmg-g2高分子阻尼隔聲氈、jmp纖維素聲學噴塗、jmt聲學塗料、jmx-c15槽孔吸聲板、jmx-j09聚酯纖維吸聲板、jmx-b25布藝吸聲板、以及空間吸聲體、擴散體等等。

常見的隔音材料有哪些

6樓:板蛙網

1.隔音氈

隔音氈針對高低頻的聲音,都有很好的隔音效果,它的原理是能抑制振動傳播,而且因本身是很柔軟的彈性材料,方便彎曲和剪裁。

2.隔音板

隔音板的隔音聲量平均在30db左右,它的原理是在兩塊建築板材中間,夾上高分子阻尼材料,相當於隔音效果翻倍,高速公路或城市軌道都很常見。若家庭在裝修隔音板時,就需要我們在裝修前,就布置好隔音區。

3.隔音棉

其原理是靠吸收聲波能量,減緩和降低反射聲的干擾迴響。仔細觀察隔音棉,我們會發現上面充滿細小孔隙,它們都具有連通性。

4.吸音板

吸音板是指板狀的具有吸音減噪作用的吸聲裝飾材料。具有吸音、環保、阻燃、隔熱、等優點。

7樓:

汽車隔音,向樓主推薦「安博士汽車隔音」,汽車隔音材料主要由高階丁基橡膠、鋁箔、高階橡膠發泡棉等浦和組成,具有防潮、耐高溫、阻燃、耐高溫、環保等特。

8樓:網友

隔音要完全阻斷聲音的傳播,所以隔音的材料要求密度及質量都要大,密不透風。隔音可以用到很多材料,如磚塊 · 隔聲板等等都可以。隔音效果即優缺點跟你使用材料的質量成正比,質量越大隔音效果越好。

當然你要考慮材料的環保效能,美觀效能。市面上很多的材料都可以做隔音使用,只要遵循密度原理即可。再配合合理的施工方式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隔音降噪裝置有哪些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jmg-l16復合阻尼隔聲板、jmg-d24低頻減振隔聲板、jmg-m16木栓阻尼隔聲板、jmx-c15槽孔吸聲板、jmx-b25吸聲軟包、jmx-j09聚酯纖維吸聲板、jmg-g2高分子阻尼隔聲氈、jmj-q50牆身減振器、jmj-t50天花減振器、jmj-150低頻減振磚、jmp纖維噴塗。

10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板:兩塊板材中復合高分子材料,形成約束阻尼結構。當聲波撞擊隔音板時,高分子材料會在剪下應力作用下,將聲能轉化為熱能,從而顯著阻隔聲音的傳播。

jmg-d24低頻減振隔音板, jmg-m16木栓阻尼隔音板,jmg-l16復合阻尼隔音板,具有環保e1級防火a1級,無放射不汙染,耐候性佳,可鑽可釘可開據,安裝方便快捷等特點。

隔音氈:jmg-g/w2高分子阻尼隔音氈是通過高新技術工藝反應配比加工而成;環保無異味;對低頻和高頻聲音均有相當好的抑制作用,能有效地抑制各種振動的傳播;材料可任意剪裁,施工非常方便。

jmp纖維噴塗:採用天然再迴圈纖維,經過最先進科技處理,是全新的吸聲、隔音、隔熱保溫的裝飾材料、它的顏色有灰色和白色,具有防火節能,降低聲波,輕薄附著力強等。

減振器:由承重金屬框體,高分阻尼減振膠,短衝程減振彈簧以及承重螺桿採用獨**藝組裝加工而成。

減振吊鉤:牆身減振器是用於吊頂隔音的必要構件,它特有的阻尼橡膠塊可以切斷聲橋的傳播,尤其對於娛樂場所具有低音炮的地方,這是必不可少的。

聚 茂。

隔音材料有哪些? 5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隔音材料有隔音氈、聚酯纖維吸音板、波峰吸音海綿。

隔音氈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好的房間隔音材料。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不是毛氈,在外觀上看完全不同,毛氈輕而柔軟,而隔音氈薄薄的卻很重。

隔音氈由無味epdm橡膠與十幾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產品為黑色,環保無異味,對低頻和高頻聲音均有相當好的一種隔音材料,能有效地抑制各種振動的傳播,該材料厚度有1mm,2mm,3mm不等,經國家建材局檢測,計權隔音量rw分別為23db,27db,30db,材料的柔韌性也很好,可以隨便彎曲,任意剪綵,施工非常方便並且防火的隔音材料。隔音氈具有以下優點:1.

材料質輕,超薄;2.柔軟,拉伸強度大;3.環保,不造成對環境的汙染;4.

抑制中低頻聲波的傳播;卓越的阻燃性能;5.施工方便。

聚酯纖維吸音板是一種理想的室內隔音材料。其原料 100% 的聚酯纖維,具有吸音、環保、阻燃、隔熱、保溫、防潮、防霉變、易除塵、易切割、可拼花、施工簡便、穩定性好、抗衝擊能力好、獨立性好、價效比高等優點,有豐富多種的顏色可供選擇,可滿足不同風格和層次的吸 音 裝飾需求。主要應用於影劇院、**廳、博物館、展覽館、圖書館、審訊室、畫廊、拍賣廳、體育館、報告廳、多功能廳、酒店大堂、醫院、商場、學校、琴房、會議室、演播室、錄音室、 ktv 包房、酒吧、工業廠房、機房、家庭降噪等對聲學環境要求較高及高檔裝修的場所。

波峰吸音海綿的室內隔音材料,它是經過裝置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海綿,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效能特點主要有:1、吸音率高 2、隔熱性好 3、難燃級 b1級 4、結構緊密,形態穩定5、重量很輕,施工安全方便6、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汙染,無氣味 7、耐水,水浸後排水性強,吸音效能不下降,形態不變8、可以二次使用,銷毀容易,對環境沒有二次汙染。

12樓:du知道君

我只知道家裝修隔音材料有:隔音玻璃、隔熱玻璃、節能隔音窗、節能隔音門、玻璃鋼吸聲體、屋頂風機消聲器、風管消聲器、阻燃吸音裝飾板、吊頂吸聲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塔隔音降噪處理選天津再發,12年專業生產廠家,集研發生產銷售安裝於一體,致022/8231256

14樓:齊家網

現在裝修的時候基本都要使用到隔音材料的,市面上的隔音材料有很多的,其實很難說哪個最好,關鍵是看用在**。隔音材料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1,多孔材料,這是在工程中使用最普遍的材料。

例:礦棉,玻璃棉,泡沫塑料,毛氈,珍珠岩等。 2,板狀材料。

例:膠合板,石棉水泥板,石膏板,硬質板等。 3,成型天花吸聲板。

例:礦棉吸聲板,玻璃棉吸聲板,軟質纖維板。 4,膜狀材料。

例:塑料薄膜,帆布,人造革。皮革 5,柔性材料。

例:海綿,乳膠塊。 以上是關於隔音材料的分享,建議您根據實際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隔音材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會問特定的哪種或哪幾種,你這問題太寬了。你是要做家庭臥室還是ktv還是酒店?

16樓:

隔音材料有孔木的,布藝的,聚酯纖維,槽木的種類還是蠻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有隔音氈,隔音板,隔音門,隔音窗。

隔音氈的應用範圍最廣,從高鐵,汽車,輪船,到家居,水管,工廠管道,都可以使用。

普通的隔音材料,有玻璃,橡膠,密度大的材料都可以當作隔音材料使用。如金屬鉛,金,鉑等。

最常見的是哪種白鷺,我們最常見的白鷺有哪種?

我來回答最常見的白鹿是哪種白鹿呢?我認為常見的白鷺就是在動物世界中你常見的白鷺那種長長的腿,而且他們成群結隊地在海邊,就是那種白鷺是最常見的。如果你也認同我的觀點,請給予採納,謝謝。沒有什麼不同,沒見過面。就是最長見的那一種白色的 常見的白鷺就是在動物世界中你常見的白鷺那種長長的腿,而且他們成群結隊...

常見的軟保溫材料有哪些,常見保溫材料有哪些?

熱固性針對加熱固化後,不能再軟化的樹脂材料。拓展介紹 從耐熱現象比較,一般來說熱固性保溫材料遇高溫或明火,泡沫炭化 不熔化 無熔融滴落物產生,而熱塑性保溫材料遇高溫或明火,泡體則收縮 熔化,燃燒時有熔融滴落物產生。熱固性和熱塑性保溫材料雖然成型工藝不同,但均為有機類保溫材料。如 常見熱固性保溫材料有...

錦葵科的常見植物,最常見的植物有哪些,急急急!!!!!!!!

abelmoschus 學名 hibiscus esulentus l.別名 黃葵 羊角菜 羊角豆 洋辣椒 咖啡黃葵 科屬 錦葵科 秋葵屬 黃秋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系發達,直根性,根深達1m以上 主莖直立,高1 2.5m,粗5cm,赤綠色,圓柱形,基部節間較短,有側枝,自著花節位起不發生側枝 葉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