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人是山西人嗎 ?山西河津人厲害在哪裡啊

2023-02-28 04:35:02 字數 5311 閱讀 3557

1樓:染傾滓藏

是啊,別以為河津能蹦多高,它還是山西管轄範圍內哩。

2樓:楚湛霞

當然是啦!你問這句話,跟山西人是中國人嗎?你覺得概念一樣嗎?河津只是山西的乙個縣級市!

山西河津人村里是不是一家人都睡在乙個炕上?不論男女年齡多大了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能懷疑了她和兄弟姐妹,幹嘛還和他在一起,對兄弟姐妹都懷疑,我無法想象你會不懷疑她和別人。

4樓:念添

確實是這樣,現在還有很多人這種情況,和我們長大的環境不一樣。一時接受不了正常,像我們姐弟一般十二三歲就各睡乙個屋子了,至少要避諱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跟我姐姐弟弟妹妹們睡在乙個炕,雖然我當時才12歲。

6樓:匿名使用者

再正常不過。你別多想。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現在家裡有暖氣,房間也多了,慢慢就不這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不了,你可以選擇放手,沒人叫你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村裡人你媽……村裡人怎麼了,你爺爺小時候也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喜歡的話跟她分手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的人看什麼都是髒的。

山西河津人厲害在**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河津人厲害在有點錢,還有就是交通比較便利,其他的就是文化素養高一點了。

13樓:可愛的陳彤彤

沒有吧,你到處這麼講,還只是傳說。雖說我不太喜歡市長大人,不過更加厭惡你,你在好幾個地方發表傳說都被我看見了。

山西籍的詩人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 績(585-644絳州龍門)今河津人。

王 勃(約650-676絳州龍門)今河津人宋之問(約656-712汾州)今汾陽人。

王之渙(688-742晉陽)今太原人。

王昌齡(?-約756晉陽)今太原人。

王 維(?-761祁)今祁縣人。

王 翰(生卒年待考晉陽)今太原人。

盧 綸(?-798?河中)今永濟人。

暢 當(生卒年待考河東)今永濟人。

白居易(772-846晉陽)今太原人。

柳宗元(773-819河東)今永濟人。

溫庭筠(約812-866晉陽)今太原人。

山西有哪些名人

15樓:愛夏的你呀

山西有武則天、衛青、霍去病、王昌齡 、王維。

1、武則天

武則天,名武曌,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十四歲入宮後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賜號「武媚」,唐高宗時初為昭儀,後為皇后,尊號為天後。

67歲時自立為皇帝,定洛陽為都,改稱神都,建立武周王朝,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2、衛青

字仲卿,河東平陽(今山西臨汾市)人。西漢時期名將,漢武帝第二任皇后衛子夫的弟弟,漢武帝在位時官至大司馬大將軍,封長平侯。衛青的首次出征是奇襲龍城,揭開漢匈戰爭反敗為勝的序幕,曾七戰七捷,收復河朔、河套地區,擊破單于,為北部疆域的開拓做出重大貢獻。

3、霍去病

河東平陽(今山西臨汾西南)人,西漢名將、軍事家,是皇后衛子夫、名將衛青的外甥,官至大司馬驃騎將軍,封冠軍侯。善騎射,用兵靈活,注重方略,不拘古法,勇猛果斷,善於長途奔襲、快速突襲和大迂迴、大穿插作戰。

4、王昌齡

字少伯,河東晉陽(今山西太原)人,唐代著名邊塞詩人,被後人譽為「七絕聖手」。他早年貧苦,主要依靠農耕維持生活,三十歲左右進士及第。最初擔任秘書省校書郎,後來被貶到嶺南。

5、王維

河東蒲州(今山西運城)人,祖籍山西祁縣。唐朝著名詩人、畫家,字摩詰,號摩詰居士。出身河東王氏,開元十九年(731年),王維狀元及第。

歷官右拾遺、監察御史、河西節度使。唐玄宗天寶年間,王維拜吏部郎中、給事中。

山西是乙個歷史名人輩出的地方。悠久輝煌的歷史,美麗富饒的山河,為山西造就了眾多的優秀人才,在山西特殊的地理環境造就了特殊的人才,同時又影響著山西乃至全國的命運。在中國歷史上,山西大地上湧現的各種優秀人物,群星璀璨。

16樓:小紅豆兒

1.山西的名將。

前 秦:李 牧。

漢 代:衛 青、霍去病、關 羽。

北 朝:獨孤信、斛律光、劉武周。

唐 代:尉遲恭、薛仁貴、張 巡。

宋 代:李 筠、王全斌、折從阮 呼延贊、楊家將、狄 青 慕容延釗清 代:任 舉、宋世傑。

近 代:姚以價、張培梅、傅作義。

2.山西文人。

荀 子、董 狐。

法 顯、慧 遠、曇 鸞。

王 通、薛道衡、司空圖。

王 勃、王 維、王之渙、王昌齡。

王 翰、盧 綸、宋之問、溫庭筠。

柳宗元、白居易、元好問。

白 樸、鄭光祖、羅貫中。

傅 山、閻若璩、李殿林、劉大鵬。

趙樹理、太原畫家。

3.山西政治強人。

前 秦:趙 衰、趙 盾、祁 奚。

漢 代:郅 都、霍 光、王 允 常 惠、爾朱榮唐 代:溫彥博、溫大雅、裴 炎 楊國忠、狄仁傑、裴 度宋 代:畢士安、文彥博、司馬光。

明 清:王 瓊、王家屏、慄毓美。

陳廷敬、徐繼畲、孫嘉淦、于成龍。

近 代:高君宇、閻錫山。

4.山西帝王。

春秋霸主 晉文公、胡服騎射 武靈王。

簡襄功烈 趙簡子、簡襄功烈 趙襄子。

鮮卑驕子 拓跋巨集、漢國皇帝 劉 淵。

漢國皇帝 劉 聰、前趙皇帝 劉 曜。

後趙皇帝 石 勒、後趙皇帝 石 虎。

後唐太祖 李克用、後唐莊宗 李存勖。

後唐明宗 李嗣源、後晉高祖 石敬瑭。

後晉出帝 石重貴、後漢高祖 劉知遠。

北漢皇帝 劉 崇、北漢末帝 劉繼元。

山西人熱愛旅遊嗎!我河津人!我26!工作八年旅遊了30個城市!去過北京上海香港澳門廣州深圳天津廈門

17樓:

搞銷售的人員比你多,全國各地到處跑,你這也沒有什麼可以顯擺的吧?呵呵~~

山西有什麼名人? 5

1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關羽、霍去病、狄仁傑、王勃、張遼等等。

1、關羽(?-220年),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今山西運城)人,被稱為「美髯公」。早年跟隨劉備顛沛流離,輾轉各地,和劉備、張飛情同兄弟,因而雖然受到了曹操的厚待,但關羽仍然藉機離開曹操,去追隨劉備。

赤壁之戰後,關羽助劉備、周瑜攻打曹仁所駐守的南郡,而後劉備勢力逐漸壯大,關羽則長期鎮守荊州。

2、霍去病(西元前140年—西元前117年),漢族,河東平陽(今山西臨汾西南)人 ,西漢名將、傑出的軍事家,官至大司馬驃騎將軍,封冠軍侯。霍去病是名將衛青的外甥,善於騎射,用兵靈活,注重方略,不拘古法,勇猛果斷,善於長途奔襲、快速突襲和大迂迴、大穿插作戰。

3、狄仁傑(630~700年),字懷英,幷州太原(今山西太原市)人。唐朝武周時期政治家。出身太原狄氏,早年以明經及第,歷任汴州判佐、幷州法曹、大理寺丞、侍御史、度支郎中、寧州刺史、冬官侍郎、江南巡撫使、文昌右丞、豫州刺史、復州刺史、洛州司馬等職,以不畏權貴著稱。

4、王勃(約650年—約676年),字子安,漢族,唐代文學家。古絳州龍門(今山西河津)人,出身儒學世家,與楊炯、盧照鄰、駱賓王並稱為「王楊盧駱」、「初唐四傑」。王勃自幼聰敏好學,據《舊唐書》記載,他六歲即能寫文章,文筆流暢,被讚為「神童」。

九歲時,讀顏師古注《漢書》,作《指瑕》十卷以糾正其錯。十六歲時,應幽素科試及第,授職朝散郎。

5、張遼(169-222年),字文遠,雁門馬邑(今山西朔州市)人。漢末三國時期曹魏名將。馬邑之謀發起者聶壹的後人。

起初,擔任雁門郡吏。又先後跟隨丁原、何進、董卓、呂布,恪盡職守,歷盡坎坷。呂布敗亡後,張遼歸屬曹操。

曾洞察人心而勸降昌豨。攻袁氏而轉戰河北。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晉大地,人傑地靈、兩千多年來,在這塊古老的土地上湧現出了一批又一批著名的人物。他們象歷史長河中燦爛的群星,放射也耀眼的光芒,給當時的社會以積極的影響,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遺產。作為山西人不知道山西的名勝,慚愧不已,作為山西人捫心自問又知道多少山西名人啊。

有感於此,特收集部分山西名人以供自學。

三晉帝王。春秋霸主 晉文公、胡服騎射 武靈王。

簡襄功烈 趙簡子、簡襄功烈 趙襄子。

鮮卑驕子 拓跋巨集、漢國皇帝 劉 淵。

漢國皇帝 劉 聰、前趙皇帝 劉 曜。

後趙皇帝 石 勒、後趙皇帝 石 虎。

後唐太祖 李克用、後唐莊宗 李存勖。

後唐明宗 李嗣源、後晉高祖 石敬瑭。

後晉出帝 石重貴、後漢高祖 劉知遠。

北漢皇帝 劉 崇、北漢末帝 劉繼元。

政治強人。前 秦:趙 衰、趙 盾、祁 奚。

漢 代:郅 都、霍 光、王 允。

常 惠、爾朱榮。

唐 代:溫彥博、溫大雅、裴 炎。

楊國忠、狄仁傑、裴 度。

宋 代:畢士安、文彥博、司馬光。

明 清:王 瓊、王家屏、慄毓美。

陳廷敬、徐繼畲、孫嘉淦。

于成龍近 代:高君宇、閻錫山。

文化名人。荀 子、董 狐。

法 顯、慧 遠、曇 鸞。

王 通、薛道衡、司空圖。

王 勃、王 維、王之渙、王昌齡。

王 翰、盧 綸、宋之問、溫庭筠。

柳宗元、白居易、元好問。

白 樸、鄭光祖、羅貫中。

傅 山、閻若璩、李殿林、劉大鵬。

趙樹理、太原畫家。

三晉良將。前 秦:李 牧。

漢 代:衛 青、霍去病、關 羽。

北 朝:獨孤信、斛律光、劉武周。

唐 代:尉遲恭、薛仁貴、張 巡。

宋 代:李 筠、王全斌、折從阮。

呼延贊、楊家將、狄 青。

慕容延釗。清 代:任 舉、宋世傑。

近 代:姚以價、張培梅、傅作義。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山西五個名人是誰。

用一段話來形容山西的名人?稍微少一點。

山西人是不是匈奴人的後裔,山西人是匈奴人的後代嗎

不是匈奴人的後裔。考古表明,遠古時代,山西南部是人類初曙的起源地。運城垣曲縣 世紀曙猿 化石的發現,把類人猿出現的時間向前推進了1000萬年。約在180萬年以前的舊石器時代早期,原始人群就在山西晉南地區繁衍生息,其中運城芮城縣西侯度文化遺址發現的火燒骨,把中國範圍內發現的人類用火歷史向前推進了100...

山西人走青藏線有多少人有高原反應

高反比較多 這個也是以個人身體來衡量的 如果你是內地的人 來青藏公路 那肯定會有高反一般佔多數 高反幾乎都會有就是看輕重 輕微的就是有點胸悶 重的直接渾身沒力 說話賴的說 大部分人過了五道樑嘴脣都會發紫的 只要把壓縮氧氣帶足就沒事 千萬別買那種氧氣代 氧氣代沒多少氧氣的 到五道樑如果有反應就別去 去...

我是安徽人,我老婆是山西人,現在小孩要在我老婆老家上戶口,需

我下戶籍辦 他們的答覆是權威的 祝全家快樂 我是浙江省人我老婆是安徽人如果要把她的戶口遷過來.需要幾個條件?我是一名派出所民警,因為全國各地的戶籍遷移規定可能會有所出入,我不好具體地回答你怎麼辦,請見諒!1 帶上你們的結婚證和你老婆的戶口證明 由安徽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 到你浙江的派出所辦理審批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