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駕駛證考取新規定,哪些人不能考取駕駛證的

2023-02-27 02:05:02 字數 1976 閱讀 5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暫住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需要學習駕駛機動車的,應當申請學習駕駛證。申請時應當履行下列手續:

(一)填定《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交驗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護照等),在暫住地申請的還應交驗暫住證(暫住期為1年以上),外國(地區)人還應交驗居留證件(居留期為1年以上);

(三)初次申請大型客車學習駕駛證的,由省級車輛管理所按公安部規定審批;

(四)接受身體檢查。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規定的,考試交通法規與相關知識合格後,核發學習駕駛證。對持學習駕駛證並掌握駕駛技能的,經考試合格後,核發駕駛證。

暫住證辦理。

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暫住證》。

2樓:睿智小寧

駕考得新規定已經全面取消了暫住證,將要實行得是居住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第十九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017考b2駕駛證新規定

3樓:千年書蟲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申請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在 20 周歲以上,50 周歲以下。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

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4樓:小呆鴨

新駕規b2駕照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可以考,2023年20周歲能考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外地人2023年考駕照需要什麼東西? 5

5樓:風雨中的北湖

半年以上的暫住證和居住證加上身份證即可。

考駕駛證新規定

6樓:彭令輝

我記的應該是。科目三考好了馬上就可以考科目四的。為什麼要等到現在呢。

你應該問問你報名的駕校就知道了。應該沒有什麼吧。只要在三年年全部科目考試好就ok……要是三年內沒有通過全部科目。

就要從新報名從第科目一開始。

駕駛證增駕最新規定,駕駛證增駕新規定

增駕c6駕照需要參加科目。二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科目二 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樁考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成績達到90分的為合格。重點考核駕駛人對車身位置 移動軌跡等感知力 判斷力 操作力,確保具備安全駕駛能力。科目三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 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

b1駕駛證年審新規定,B1駕駛證年審有新規定是什麼

你好!b1準駕車型駕駛證審驗新規定 有下列情形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即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 未滿12分 情形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年審,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

我是C1證,駕駛證新規定年檢是幾年檢?

滿了六年有效期換證就可以了,不需要年審,六年後換證就是換十年有效期 的駕駛證了。新交通法沒有針對c類駕駛證的修改,還是六年一換證,換證時參加體檢。如果六年裡沒有扣夠12分,或者沒有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可更換有效期10年的駕駛證。謝謝!初次領證是6年,換證以後就是每10年換一次,我剛換的。fater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