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近義詞是什麼,讓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26 14:40:05 字數 2157 閱讀 7176

1樓:於澹橋暄妍

吾,餘,某,俺,本人,在下。

2樓:熟物不知心

「我」的近義詞是「吾」。

「吾」組詞造句解釋如下:

1、吾人。造句:農村社群更新是一項高度複雜並且是艱鉅的任務,同時也是一項長期性而任重而道遠的工作,吾人不應以為短期間即會有顯著的成果,而是需要有長期的耐性。

解釋:<書>我們。

2、支吾。造句:儘管濫用數學術語的情況如此普遍,但有一件事最為離奇?當真的需要討論數字時,經理們全都支支吾吾起來,正確的數字術語乙個都不見了。

解釋:<輕>用話搪塞;說話含混躲閃:~其詞|一味~。

3、吾輩。造句:他是這樣說的:「因此類木製坐具之匱乏,吾輩不知何以為座,不知應座師尊於何處,更不知吾輩最尊敬之督學來察時,當奉何以為座。」

解釋:<書>我們。

4、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造句:據新華社15**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對14日**審理的烏魯木齊"7?5"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的3起案件進行一審公開宣判。

解釋:簡稱新。在我國西北部。

首府烏魯木齊市。面積160多萬平方公里,在我國各省區中面積最大,約佔全國面積的六分之一。人口1,308萬(2023年)。

居民維吾爾族約佔五分之三,余為漢、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族。農產以小麥、棉花、玉公尺、稻、蠶繭為主。盛產瓜果。

吐魯番的葡萄和鄯善的『哈密瓜』為著名特產。畜牧業發達,『新疆細毛羊』和『伊犁馬』馳名全國。天山和阿爾泰山富針葉林和多種野生動物及珍貴藥材。

礦產資源豐富,有石油、煤、鐵、金、玉石和岩鹽等。工業以石油、冶金煤炭、電力、化學、建築材料、紡織、製糖為主。

5、支吾其詞。

造句:現在我們知道,魯伯特或許只是乙個糊塗的糟老頭子,他兒子則是盡其所能支吾其詞,而且顯然整個事件已經讓他的妻子鄧文迪變得神經緊張。

典故:支吾:說話含混躲閃。指用含混的話搪塞應付,以掩蓋真實情況。

讓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讓的近義詞:

避(例子:他讓開了、他避開了)、

送(例子;他讓給了我、他送給了我)

還有:謙、給、予、贈、.

讓【拼音】ràng 真人發聲。

【解釋】讓 (讓) ràng 不爭,盡(j媙 )著旁人:讓步。讓位。

謙讓。 請:讓茶。

許,使:不讓他來。 任憑:

讓他鬧去。 被:讓雨淋了。

索取一定代價,把東西給人:出讓。轉(zhu僴 )讓。

閃避:讓開。

4樓:塵風

吾、鄙人、在下、孤、寡人等等。

我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羽墨徹祝環

反義詞一般是形容詞、副詞才有的,「我」是乙個物主所有格的代詞,沒有反義詞的。

6樓:衣俊閭嘉玉

不是所有詞都有反義詞的。一般情況下,動詞和形容詞有反義詞,名詞和代詞沒有反義詞。「我」是代詞,沒有反義詞。

端祥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影視暖風

端祥的近義詞是端量、端視。

一、端量。釋義:仔細地看;打量。

引證:楊朔《百花山》:「我留心端量著他。」

二、端視。釋義:細細地看。

示例:將來休閒農業之生存發展與否,端視業者是否能滿足消費市場的需求而定。

8樓:白雲影

打量; 詳察;審視;觀察;凝視;注視。

9樓:霜風勁

端詳的解釋及出處:

1、指端莊安詳。

《北史·寇俊傳》:「俊身長八尺,容止端詳,音韻清朗。」

2、指仔細審察。

白居易《和夢遊春詩》:「端詳筮仕著,磨拭穿楊鏃。」

3、指始末;詳情。如:細說端詳。

按照現在最常用的意思是仔細審查、檢視的意思。那麼近義詞可以是:注視、端量、打量、檢視。

我的反義詞是什麼?

10樓:暨半凡招芬

我是代詞,並沒有明確的反義詞。

一般來說,「你」是「我」的反義詞。

drink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sip n.啜飲 v.啜飲,啜 swallow n.燕子,吞嚥,一次.beverage n.飲料 imbibe v.飲,吸收,吸入 down adv.向下 prep.guzzle v.狂飲,大量消耗 gulp v.吞嚥,喘氣,抑制.slurp v.飲食出聲 n.吃.swig n.大喝,吞嚥 v.kn...

真的近義詞是什麼,讓的近義詞是什麼?

真的的近義詞 果真果然 真的讀音 zh n de 真的近義詞是什麼 真 的近義詞 實 字典查詢只有乙個 基本釋義 1.內部完全填滿,沒有空隙 心兒。把窟窿填 了。2.真實 實在 跟 虛 相對 話。心眼兒。事求是。3.實際 事實 失 名 相副。4.果實 種子 芡 雞頭公尺 開花結 5.姓。相關組詞 真...

即使的近義詞是什麼,讓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假使 縱然 如果 縱使 即便 儘管 釋義 表示承認某種事實,暫讓一步,在正句裡常用也呼應,說出結論 即使的近義詞是什麼?即使是乙個副詞,其漢語釋義為 表示承認某種事實,暫讓一步,在正句裡常用也呼應,說出結論。根據以上,其近義詞主要有 假使,即便,儘管,縱使,縱然。讓的近義詞是什麼 讓 的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