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二十四年十兩官銀多少錢,清代官銀現在值多少錢

2023-02-26 10:15:02 字數 1582 閱讀 4543

1樓:無崖子

清代二十四年 大概就2023年,這個時候滿清剛進入中原,社會動盪,銀子比 清朝後期值錢。

1兩銀子大概相當於現在500塊人民幣,10兩銀子大約5000人民幣 這是按當時的物價折算。

清代官銀現在值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銀錠種類繁多。

據稱,清代是中國銀錠器形種類最繁多的時期,從雍正王朝開始銀錠器形一改從前的時代特徵,突出地區特色,幾乎各省都有本地區的代表器形,種類繁多、器形複雜,大體上有元寶形、圓形、方形、砝碼形、腰形、槽形、大翅形、牌坊形、茶花形等幾大類。清代銀錠按重量可分為四種:一種是寶銀,呈馬蹄形,重五十兩(計3.

75斤);第二種是中錠,多為錘形,重約十兩(計375克),又稱小元寶;第三種是小錁或錁子,形如饅頭狀,重一二兩到三五兩,也叫小錠;第四種是不足一兩的散碎銀子,有滴珠、福珠等稱法。

設計成何種造型的銀錠通常與地方民俗傳統密切相關,如東北為高翅寶,特點是雙「翅」高高,多為單面傾斜,銘文鑄在厚實的一面;湖南為龜寶,倒看如同乙隻烏龜;貴州則因盛產茶花將銀錠設計為茶花形。而雲南的馬鞍寶,更被稱為銀錠之佳品、晚清傳奇貨幣。

保值銀錠易漲難集。

因銀錠集銀和自身文物價值於一身,且具有較高保值功能。據稱,如今市場上一枚清代五十兩銀錠**在博寶寶珍**已達三四萬元,連清代最小的碎銀亦達百元左右。

3樓:銀錠鑑定收藏中心

您好,**要看品種的,最好有圖才好給您股價收藏鑑定銀錠。

4樓:方寸苑金銀錠

您好,清朝 官銀上千個品種,大小 鑄造地不同**不同,有圖看看嗎,收藏鑑定銀錠,品相怎樣。

20兩的清代官銀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官銀按公尺價折算,1兩約等於現在150元。20兩就是3000.

6樓:走路的綿羊

紅樓夢中劉姥姥進大觀園,吃飯的時候說乙個菜(好像是鴿子蛋)五兩銀子,乙個莊戶人家一年就夠了。那麼20兩可以讓一戶農民生活四年的。

清代50兩官銀值多少錢

7樓:追憶酒醉

清初值錢,越來越不值錢。

清代官銀五十兩元寶型銀錠價值多少

8樓:紅河三星堆

五十兩銀錠可不得了,也要寶方,因為呈四方形,**從幾萬到幾十萬之間,但假的非常多啊。

9樓:網友

您好,需要看品種,**不等,最好有圖才好給您估價。

雍正二十四年四月,毫州做的五十兩銀元寶**。看看是不是真的,雍正不是在位十三年嗎?看看值多少錢

10樓:方寸苑金銀錠

您好,這個是現代工藝製作的,包漿,造型,戳記都不對。

銀定五十兩,官銀值多少錢

11樓:小耳朵圖圖

您好,清代銀錠五十兩幾千品種,**大有不同,幾萬的常見,不常見的品種十幾萬!您的什麼品種,有圖看看嗎!

求2023年(乾隆二十四年)清朝統一全國後的疆域的國土地圖

1759年 乾隆二十四年 平定準噶爾汗國的清朝疆域達到極盛。東北與俄羅斯帝國分界額爾古納河 格爾必齊河與外興安嶺,這條疆線直到鄂霍次克海與庫頁島 正北與沙俄分界薩彥嶺 沙畢納依嶺 恰克圖與額爾古納河 西北與哈薩克汗國等西北藩屬國分界薩彥嶺 齋桑泊 阿拉湖 伊塞克湖 巴爾喀什湖至帕公尺爾高原 西南與印...

我父母結婚二十四年,因感情一直不和,並且母親受到嚴重家庭暴力,無奈只有提出離婚,但卻沒有辦理過結

好像中國有一些法律規定如果有了子女以後,就算沒辦理過結婚,也可以分得 不是吧你爸媽沒辦理過結婚證?那他們是非法夫妻?那你也是 非法的啊?既然沒結婚還離什麼,直接分手完事 這個沒有辦法,因為你們不是夫妻協議生活的,也不受正規的法律保護,也沒有什麼財產糾紛,因為財產寫的誰的名字就是誰的,這個問題最好,協...

我和我老公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四年,有兒子,現在已經和他分開

你好,在一起24年,但是沒有結婚證,再婚的話不需要什麼手續的。我就說你就是一個傻子,你們沒有領結婚證,你竟然能跟著他二十多年,而且還生了孩子,不知道你這個腦子是怎麼想的。你就從來沒有為自己和孩子想到過以後的保障嗎?你現在的身份就屬於單身。你想誰和誰結婚,那麼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就可以去了。不需要考慮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