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字的形近字有哪些,幫找幾個形近字

2023-02-26 10:10:06 字數 2790 閱讀 5803

1樓:313傾國傾城

目字的形近字:自。

自律zì lǜ

[釋義] 遵循法度,自加約束。

[例句] 雖居官久,家無贏貲,亦以儉自律,不少變。

幫找幾個形近字

2樓:水澹

街:銜——

銜接甚:堪——不堪 斟—

—斟酌隔:嗝——打嗝 融——回融化答。

閒:閉——閉門造車 嫻——嫻雅。

票:漂——漂亮 飄——飄渺。

渺:眇淡:琰 錟 掞 啖(指吃,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梳:琉——琉璃 硫——硫磺。

鮫:絞——絞盡腦汁 校——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形近字在漢字裡很多。

人-入、土-士、大-太、萬-方、有-冇、日-目、去-丟、乒-乓、已-巳-己、子-孑-孓、享-亨-烹-亭等等。

4樓:

街(逛街bai)甚(甚至)閒(休閒du)票(門票)渺(zhi渺小)淡(濃。

dao淡)銜(頭銜)基(內基本)問(問題容)慄(戰慄) 談(談話)衍(敷衍) 閃(閃電)漂(漂白)

間(中間)囚(囚犯)

閉(關閉)梳(梳頭)鮫(魚鮫)

流(流水)膠(膠水)

較(比較)狡(狡猾)

絞(刀絞)校(學校)

餃(餃子)

5樓:英安中學張淑偉

銜,衡基,綦。

融,鎘困。慄涉,瀕。

流,鋶較,絞。

欄有哪些形近字並組詞

6樓:匿名使用者

形近字:攔、爛、bai

組詞:攔:du

攔截、攔zhi阻、阻攔、攔腰、dao

攔網、攔擋、遮攔、攔擊、攔路、內攔劫、

爛:絢爛容、腐爛、爛漫、糜爛、爛泥、破爛、潰爛、爛醉、爛熟、霉爛、爛腐、

基本字義:1、攔遮擋,阻止:攔擋。攔阻。攔擊。攔劫。攔截。

2、爛因過熟而變得鬆軟:爛糊。煮爛。

7樓:武夷山大道

爛 燦爛。

欄 欄杆。攔 攔住。

8樓:匿名使用者

爛爛熟 爛攤子 爛漫 爛泥 爛醉 爛醉如泥 爛帳 爛漫天真 爛額焦頭 爛紙。

回 爛汙 爛紫 爛子 爛仔 爛灼 爛煮。

答 爛芝麻 爛蒸 爛賬 爛糟糟 爛崽 爛雲 爛遊 爛盈 爛飲 爛銀盤 爛銀 爛逸 爛燁 爛羊胃 爛羊頭 爛羊 爛眼錢 爛眼邊 爛汙貨 爛蔚 爛脫 爛桃 爛損 爛碎 爛死蛇 爛手 爛事 爛石草 爛石 爛椹 爛舌頭 爛舌根兒 爛賞 爛殺 爛若舒錦 爛若披掌 爛若披錦 爛若 爛如指掌 爛肉 爛七八糟 爛目 爛妙 爛靡 爛熳天真 爛熳 爛縵 爛漫,爛熳 爛曼 爛料 爛爛 爛潰 爛柯仙客 爛柯亭 爛柯山 爛柯人 爛柯樵 爛柯 爛開 爛精銀 爛襟襟 爛巾巾 爛醬 爛漿 爛賤 爛貨 爛火 爛輝輝 爛黃虀 爛黃 爛壞 爛糊 爛紅 爛好人 爛汗 爛旰 爛腐 爛斧柯 爛飯 爛發 爛額 爛痘 爛腸瘟 爛腸酒 爛腸草 爛腸 爛不收 爛炳 爛板凳 爛板 爛斑三寸 爛斑 爛敗。

咱的形近字有什麼

9樓:暖暖炊煙裊裊

咱的形近字:洎、 咀、沮。

咱zán①(代)咱們。

②(代)〈方〉我。

10樓:給予孩子愛

近進 何向 白日 麼公 交父。

稿的形近字是什麼

形近字是什麼意思

11樓:叫那個不知道

形近字是指幾個字形結構相近的字,而形近字的含義卻不一樣。形近字的搭配有版一定的規律,並有權各自的特點。簡單的說 形近字指某幾個字看上去相似,但又不是同乙個字的都稱為形近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形近字是指幾個字形結構相近的字。 特點: 形近字的搭配有一定的規律,並有各自的特點:

(1)筆畫相同,位置不同,如「人和入」。 2)字形相近,筆形不同,如「己、已、巳」。

13樓:匿名使用者

形近字的意思是兩個字看起來相同,但含義不相同。

14樓:市銳象雁荷

之的形近字是什麼。

逃形近字的搭配有一定的規律,並有各自的特點:

(1)筆畫相同,位置不同回,如"人和入答"。

(2)字形相近,筆形不同,如"己、已、巳"。

(3)字形相近,偏旁不同,如"讀和續"。

(4)字形相近,筆畫不同,如"木和本"。

(5)字形相近,讀音相同,如"眯和咪"。

(6)字形相近,讀音不同,如"膠和狡"。

(7)部首相同,位置不同,如"旯和旮"。

15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字形結構相近的字,而形近字的含義卻不一樣。

16樓:發發可能

簡單說一下,就是和他長的比較像的字。

況有哪些的形近字並把它們組詞

17樓:武夷山大道

冫(兩點水)——況 況且。

八(八字旁)——兌 兌換。

扌(提手旁)——拀。

山(山字旁)——岲。

口(口字旁)——呪。

忄(豎心旁)——怳。

木(木字旁)——柷。

貝(貝字旁)——貺。

火(火字旁)——炾。

礻(示字旁)——祝。

目(目字旁)——眖。

立(立字頭)——競。

「逆」的形近字,謝謝,「逆」字的形近字有哪些

逆 字的形近字有哪些 逆 字的形近字如下 送 目送 送行 送給 迂 迂迴 迂腐 迂緩 過 過年 過問 過冬 逆得行字如下 5個 朔 朔料 這 這樣 送 送出 過 過來 迂 迂迴 夕彳戶夕勺勺日夕勻為夕夕夕 逆的形近字組詞 溯組詞 上溯 沿泝 追溯 回溯 溯源 溯 遊 溯灘 溯回 洄溯 溯測 逆溯 推...

瞬有哪些形近字瞬字的形近字是什麼?

舜 蕣 橓 僢。1 舜,中國傳說中父系氏族社會後期部落聯盟領袖。相傳因四嶽推舉,堯命他攝政。他巡行四方,除去鯀 共工 餞兜和三苗等四人。2 蕣,讀作 sh n。形聲。舜 意為 短時間 艹 為 花 省。艹 與 舜 聯合起來表示 短時間開放的花 本義 木槿樹花。3 橓,形聲。字從木,從舜,舜亦聲。舜 意...

零的形近字有哪些?怎麼組詞有哪些形近字,怎麼組詞?

形近詞來 源雩 雪 靂 雱 雯。bai 1,雩,讀音 y 筆劃 11 五筆 ffnb 部首du 雨 結構 上下zhi結構 釋義 古dao代為求雨而舉行的一種祭祀。組詞 1,雩祈 祈雨祭神。2,夏雩 古代夏季為求雨而舉行的祭祀。3,雩祀 求雨的祭祀。2,雪,讀音 xu 筆畫 11 五筆 fvf 結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