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鄙的聖人 上面卞秉是個什麼人物

2023-02-26 09:00:03 字數 1419 閱讀 1679

1樓:幸運的貓咪老師

建安初,卞秉跟隨曹操征戰,建有不俗的功績,被封為都鄉侯,但職位卻沒有什麼公升遷,還是擔任別部司馬。卞氏內心感到不滿,就向曹操傾訴怨言。曹操回答說:

「但得與我作婦弟,不為多邪?」卞氏明白曹操不肯公升卞秉的官至,又希望多賜些錢糧布匹作為補償,曹操回答說:「你常常私下裡送他錢糧,還不滿足嗎?

」所以在曹操在世時,卞秉的官位沒有一絲變動,財產也沒有增加。

卞秉非常疼愛外甥曹丕,堅定的支援曹丕為魏王繼承人,後又支援曹丕稱帝。所以黃初七年(226年),曹丕進封卞秉為開陽侯,食邑一千二百戶,任命卞秉擔任昭烈將軍,多所賞賜讓卞秉養老。但過了不久,卞秉就去世了。

卑鄙的聖人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素衣掩紅妝

曹操一件件講透,曹操收拾三國群雄的卑鄙、奸詐、狠毒計謀;一頁頁浸透,曹操體恤天下眾生的柔情、仁義、聖人情懷。翻開本書,您將了解中國歷史上這個獨一無二的傢伙,進入曹操塵封了兩千年的精彩內心世界。在中國公務員群體中廣泛流傳的讀客「公務員讀史」叢書,講述歷代帝王將相跌宕起伏的傳奇命運,重走他們飛黃騰達的仕途之路,收穫他們老謀深算的官場智慧型與技巧,常常讓人在不經意間,茅塞頓開,於紛繁複雜的官場永珍中,認出規律、方法和道路來,修身治國平天下。

卑鄙的聖人曹操內容真實?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所發生的戰爭,以及曹操的一些重大措施基本上是真實的。

其中的一些生活細節以及背景事件有演義的成分,是作者的虛構。

4樓:書劍逍遙客

歷史上有影響力的人物從來都是毀譽參半的,曹操也是一樣。不過**和史實總會有所出入的,你要區分開來。我認為曹操不是卑鄙的聖人,他應該是亂世的梟雄。

5樓:周楊

曹操愛是是乙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他同意了中國北方,為祖國的統一和發展做了很大的貢獻。但《三國演義》等一系列**、話本的出現,把曹操描寫成了乙個黑臉人物。曹操其實不能稱為卑鄙的聖人,他是實實在在的聖人。

《卑鄙的聖人:曹操》的大致內容 10

《卑鄙的聖人》是**還是歷史,可信度高嗎

6樓:傷心陽光

由作者整合,按自己的思路理解來貫穿的歷史,一些歷史事蹟可信度還是可以的,但思路上參雜作者的想法,可信可不信,若想讀史,還是去看三國志吧!儘管三國志也未必全真!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本以真實歷史為憑藉的評議**,主要介紹三國中曹操身評為主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話只需要把書翻到版權頁,看這本書的分類是**還是歷史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記錯這本書是一本**吧。

卑鄙的聖人 曹操怎麼樣

007是個什麼人,007是什麼人物

007指的是工作時間,從0點到24點一直在上班,而且一週工作7天的意思!是一套 和系列電影的主角名稱。原作者是英國作家伊恩 弗萊明 ian fleming 在故事裡,他是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的特務,代號007,被授權可以乾掉任何妨礙行動的人。自1952年創作第一本 007 開始,伊安 弗蘭明總共出版...

林沖是什麼人物,林沖是個怎樣的人

林沖是中國古典 水滸傳 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外號豹子頭,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妻子是張氏貞娘,岳父也是禁軍教頭,操刀鬼曹正是他的徒弟。因其妻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被陷害,最後走投無路,只能在柴進的推薦下,上了梁山落草。但梁山寨主王倫不能容他,林沖心中鬱悶。直至晁蓋等人上梁山,在吳用的誘使下...

邱吉爾是英雄嗎,邱吉爾是個什麼人物

溫斯頓 邱吉爾,政治家 畫家 演說家 作家以及記者,195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獲獎作品 不需要戰爭 曾於1940 1945年及1951 1955年期間兩度任英國首相,被認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政治領袖之一,帶領英國獲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據傳為歷史上掌握英語單詞詞彙量最多的人之一 十二萬多 被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