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小孩有逆反心理,教育時要注重哪些方面?

2023-02-26 02:10:03 字數 1819 閱讀 33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直接說不許怎麼樣怎麼樣,說了不許還要說為什麼不許,初中正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時候,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了,所以跟他講講他不知道的,自然就老實了。當然啦,如果他的興趣所在能露一手更好。

孩子逆反心理特別強應怎樣教育?

2樓:多彩夢幻水晶

做為家長要及時給孩子做心理疏導,讓孩子健康成長,不至於對學習和身心帶來負面影響。

教育方法---多和孩子溝通,經常對孩子先做肯定讚揚然後在婉轉說出其身缺點,用讓孩子容易接受的方法,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切忌粗暴,命令式口氣。

兒子逆反心理怎樣教育

小孩上初中有逆反心理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心平氣和的開導他,可以用一些事列,或者一些電影教育片給他看,而且你要陪著一起看,讓他明白做人的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問題癥結在家長。關鍵是要與小孩平等互處,要尊重、理解小孩。特別是初中的孩子基本上會作出一些自以為正確的判斷,而實際上往往是片面的,這時候要記住家長們也經歷過這種時期,那時的你是如何企求的,那現在就應該如何對待孩子。

家長們千萬不要自己貪玩,沒有樹立良好的榜樣,而對自己的小孩卻期望很高,非打即埋怨,記住鼓勵是最重要的。

5樓:習慣就好

用鼓勵的方式進行教育,千萬別用暴力來解決。

怎樣教育乙個逆反心理強的孩子

6樓:佛飛雙

其實孩子逆反他也不想的。 你要學會理解 寬容 和他做朋友一樣相處。 不要對他有很封建的想法。

哪樣他會更反感。 你要試著融入他的世界。 和他有交流的話題。

做他的朋友而不是束縛者。 作為家長 也應該為孩子著想。 其實只要互相為對方想一想。

矛盾和衝突就不會那麼多了, 叛逆自然也就減少了。

怎樣教育逆反心理的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一生下來,不會這樣!為什麼現在會這樣了!?

從教育的經驗上來看,孩子出現的問題,還是在學習當中忽略德行教育,還有父母的帶頭作用!比如說家裡面吃飯一樣,長輩都給他,誰的菜最多--孩子!你看孩子為我們這個家付出什麼,吃最好的,穿最好的,養成習慣後你要不給他最好的,還怨你們!

你說現在孩子教育,真的缺少技能嗎!缺的是孩子的品行!如孝心,善心,誠信,謙虛 等!

真的這些才可以幫到孩子人生,少走彎路!真正有孝心的孩子需要逼著讀書嗎!別忘了,也說明父母在孩子面前沒有信任了!

因為我們父母沒有做出榜樣,他們會想,你們都這樣,憑什麼說我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位50多歲教育專家說過,他們(學生)看郭敬明,我也看。我看是看他們看的什麼東西,心裡怎麼想的。總之,要抓住他們的心裡。

3-5的孩子有逆反心理怎麼教育?

9樓:熊錦林

做為父母 要理解孩子 用心與孩子溝通,要及時給孩子做心理引導 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親子教育方法有很多 需要多學習,學以致用,用心愛與包容和引導。

10樓:海藍天空的雲

孫子兵法:不戰而屈人之濱。

就是不理他,寶寶做啥事都不跟他說話。孩子很敏感的,很快會改。

怎樣教育逆反心理較強的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還是不要和孩子對著幹 最好是找出孩子的問題 針對這問題好好的跟孩子溝通。

自己逆反心理嚴重怎麼辦,我的逆反心理怎麼辦?

叛逆是一種正常現象,就像憤青一樣,好多人都會經歷。隨著閱歷和經歷的不斷增長,性格會慢慢被歲月磨平。正如你走路摔了跤才知道疼痛的感覺,被傷到了才知道心痛的難受,所以親,給自己點時間去歷練,去學習。學會寬容和適應bai。在改變環境和du改變自己的過zhi程中,要盡力克制自己,尊dao重他人,要明白專突顯...

怎麼處理孩子的逆反心理?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嗎?

序言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肯定是會出現逆反心理的,這是正常的現象,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方式,當孩子出現逆反心理的時候,家長不能夠選擇打罵的方式,這樣只會讓孩子的情緒變得更加嚴重。平時多抽出一些時間來跟孩子溝通交流,這樣才能夠了解孩子的心理想法,孩子出現逆反心理的時候,家長也要找出原因,...

五年級的孩子有逆反心理,怎麼處理

我們要相信 事出必有因 孩子的叛逆,通常是對於大人的指導不滿意 有壓力,或是對於現狀無法適應等等,建議先靜下心來觀察孩子 跟孩子聊聊,了解孩子最近遇到的不煩心事件,跟著孩子抱怨,然後引導孩子,一起想想如何面對困難!這樣的討論不見得立刻解決問題,但是卻讓孩子感受到大人對他的支援與理解,孩子將會比較順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