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學培訓班課程,國學班是什麼 國學班學什麼課程

2023-02-23 22:25:03 字數 2917 閱讀 346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成之道國學研究院易經應用智慧型高階班、黃帝內經養生智慧型班。

國學班是什麼 國學班學什麼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學班,即教授中華傳統文化的班級。與普通教育不同,普通教育重在知識技能的學習培訓,而國學教育則側重文化的提公升,是為那些有志於弘揚傳統文化及民族文化的企業高層準備的,學習傳統文化管理知識來豐富企業管理知識。

課程設定。課程設定主要有學科基礎課、專業必修課和專業選修課,如:《周易》與管理智慧型、王陽明心理學、《金剛經》與佛教的基本精神、《資治通鑑》的歷史智慧型與現代啟示、《史記》中政商人物的命運啟示、中國近代歷史的反思、文明的衝突與演進、傳統文化與現代領導藝術。

其課程則是依據國學的特點,實行分階段實施、由低向高、循序漸進的新模式。通過各有側重、逐步加深的三個階段的學習,使企業管理層逐步掌握國學管理知識、國學精深意蘊和國學治企方法。除了學習文史哲、西方文論、西方學術方法、中外思想比較等都是必修課程,同時還要探索、尋求中西教學研究方法的有機結合和創新。

3樓:小白職業管家

國學經典課程:四書五經等。

其他:禮儀、吟誦、漢服、茶藝、太極。

我想辦乙個少兒國學培訓班,請給些中肯的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諮詢一下匯賢雅國學的蘇老師,他在「首都師範大學少兒國學教師班」其中一堂課就是《少兒國學創業與管理》,我聽過這堂課。講的很好,把辦學的重點都說了。

我的筆記大綱如下:

少兒國學教育創業與管理。

一、創辦人應具備的基本知識。

1、具備基本的傳統文化知識在創辦中的重要性。

2、具備對國學教育行業的理性認識使你少走彎路。

3、具備一定的市場經驗或管理經驗事半功倍。

二、創辦少兒國學教育機構應有的心態。

1、對傳統文化的信仰和熱愛是必備心態。

2、創辦者的格局和心胸決定了機構的定位。

3、堅固心和長遠心決定教育機構的生存與發展。

4、功利和浮躁是創辦少兒國學教育機構的弊病。

三、創辦人應具備的素質。

1、身體素質在創業之初的重要性。

2、個人修養和能力是創辦教育機構所必備的。

3、個人資料的掌握可提高機構創辦的成功率。

四、機構選址和裝修的考慮因素。

1、定位和目標在選址中的重要性。

2、選址應考慮的因素和應避免的問題。

3、選址和裝修如何與教學目標結合。

五、任課老師的選聘及核心團隊的打造。

1、創辦之初,授課老師應具備的素質。

2、團隊人員機構的組成對機構發展的影響。

第二部分 少兒國學機構的管理。

一、國學教育機構運營上的幾個重點問題。

1、完善可行的計畫及執行力的重要性。

2、不斷完善是創辦國學教育機構的必經之路。

3、規範化的管理是機構穩定進行與發展的保證。

二、教學是從始至終的核心。

1、課程設計與機構定位的關係。

2、教材、教輔的選用及授課的要點。

3、教研環節是任何機構不可缺少的。

4、學員管理中的技巧和要點。

三、國學教育機構的招生與管理。

1、招生決定了是否可以長期生存及發展。

2、法律風險的規避與正規管理的優勢。

3、資金使用及資金短缺問題的解決。

4、學員的維護與招生的關係。

四、目前成功私塾及中小學經驗的**。

1、成功私塾的成功之路管窺。

2、中小學國學課程的成功案例分析。

結語:個人如何找到創辦國學教育機構的最核心優勢。

5樓:臨風堂書畫教育

可以找品質好。

復的少兒國學教育機制構加盟,一般總部給到的支援還是比較大的,讓你在辦學方面快速掌握授課技巧,這樣再傳授給孩子時也比較有信心,而且往往他們的教學模式也比較成熟,孩子們學習效果也好,更容易得到家長認可,招生方面也就比較好操作了。

國學教育有哪些課程

6樓:伊禧施知慧

國學教育一般以中國古典哲學、中國人文智慧型為主,內容一般較晦澀,課程相對枯燥。但是我聽過博學書院張其成教授的課,內容通俗易懂,形象生動,特別引人入勝,而且課程**較實在。

少兒國學教育的課程都是什麼課程啊?

7樓:臨風堂書畫教育

比較全面的國。

來學教育課程包括文化和藝自術等多個方面,以國學為理論基礎,蒙養孩子心性,以書法、國畫作為藝術實踐,培興趣的同時讓孩子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學習歷史經典結合日常學習與生活,潛移默化養成良好品格與習慣。

怎麼開辦國學培訓班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師培訓網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上面有國學班的教育,國學的推廣需要有專業 的國學資深專家引導才行,北京師範大學校長國學高階研修班的教學質量非常好,採用新的辦學理念,教學認真負責,是學習國學的理想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國學班。受到學校甚至教育部的重視和重點幫助。就業情況很好,進國企事業單位的巨多,繼續留校讀研讀博的也有。

去年有乙個去了哈佛。總之你要是對此有興趣,而且你能考的上人大,那機會是非常多的。

國學班都學什麼內容

10樓:33心66狗

像儒家、易家、禪家、道家、兵家、法家、史家、黃帝內經、人物誌是在博商學的,老師講課很深刻,而且還能跟企業經營管理結合在一起,真正做到了學以致用。

想開個國學培訓班不知道需要些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學培訓,目前還沒有專門的資質要求。最好有講師資質,教師證或者國家註冊培訓師資質。

學習國學班有什麼用,學習國學孩子有什麼好處

學會禮儀,灌輸禮法思想,為今後社交做人打下基礎。如果是孩子的話,薰陶自己的品性,學國學精髓,明事理,而且後期語文會用到,所以要學習。如果是 的話,修身養性,古為今用。學習國學孩子有什麼好處?1 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思想品德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很多寶貴的教人怎樣做人做事的道理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三人...

中國學前教育的課程模式是什麼,中國學前教育的課程模式是什麼

蘋果兔兒bai童食育課程的核du心素養 給zhi孩子乙個營養健康的生活dao環境專,在生活中培養多元屬智慧型,所有一切都在玩中學 做中學。在ai年代裡,必須具備的素質能力。食育還能帶給孩子 愛他就教他學會分享,愛他就讓他懂得感恩!素質教育 1 創造能力培養 2 自學能力培養 3 社會公德教育 4 世...

IT行業有哪些熱門培訓課程,it培訓班有哪些?

python是當下十分火爆的程式語言,尤其在人工智慧應用方面。如果有心從事程式設計方向的工作,最好到專業機構深入學習 多實踐,更貼近市場,這樣更有利於將來的發展。前兩天考察機構的時候,在一家叫北京雲圖智聯的企業的平台上看到有課程的劃分,建議你去那些不錯的機構平台上看看。好多都在他們的企業官網上,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