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泡泡好喝嗎,為什麼啤酒裡泡越多越好喝

2023-02-23 19:35:05 字數 4294 閱讀 2828

1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泡沫是啤酒中的co2在一定壓力和低溫條件下,以溶解、吸附和化合物等多種形式存在啤酒中。在開瓶時由於壓力的變化、震動和激濺等原因,co2從酒液中釋放出來公升至液面,加上啤酒本身的粘度和一些表面活性物質,特別是蛋白質的存在,使泡沫不易破裂,而且保持一段時間。形成漂亮、潔白、細膩的泡沫堆積。

啤酒泡沫的主要成份是co2,酒花樹脂和起泡蛋白質等。泡沫在啤酒中能抑制啤酒的co2逸出,防止酒液與空氣的接觸,起了保持層的作用。

啤酒泡沫已作為啤酒質量的一項重要感觀指標列入國標gb4927—一91。具體地說泡沫的好壞要從下列諸方面來判斷:即泡沫的顏色、氣味、形態、起泡性、永續性和掛杯的情況。

泡沫的顏色要潔白,淡色啤酒的泡沫不得為微黃色或黃色。如果含鐵過多或過度氧化的啤酒,泡沫顏色為褐色或紅色。泡沫的氣味應有酒花的芳香。

不得有酸味、氧化味和雙乙酸味,有邪雜味的啤酒泡沫,說明啤酒已經變質了。泡沫的形態要細膩,不得有粗泡或虛泡。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就是慢慢倒,延著杯壁倒下去,或者更好的話,可以拿一根玻璃棒或者筷子代替也可以,延棒子流下。

二就是用油來消泡,因為油中的甘油成分可以消泡,很多人喝酒的時候喜歡把筷子放進杯子裡邊,以為泡沫是因為筷子的原應而減少的,其實不然,泡沫之所以會減少是因為筷子上面有油,油的消泡作用。

另外在這裡說一下,很多人喜歡和啤酒不帶泡沫喝,其實這是個錯誤的做法,啤酒的泡沫可以提供啤酒爽口的苦味,一旦失去泡沫,則啤酒與苦水沒什麼區別了。啤酒泡沫還能減少胃吸收酒精的作用!使人不容易醉!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沿著杯子的邊緣倒。倒的時候再慢點。就不會起泡泡啊。

還有。那個泡泡。我自我感覺不好喝。不知道你們。

個有所好嘛。

為什麼啤酒裡泡越多越好喝

4樓:棕油

不是越多越好,最好的啤酒泡是均勻細膩、不易破掉的,一杯普通啤酒杯緩緩倒下泡沫應該在1-2釐公尺左右。

5樓:溥雅雲

你朋友說的不完全對,泡越多的啤酒,未必質量就越好,有時候,有微生物汙染或者麥芽不好的啤酒,泡沫就非常多。泡沫潔白,細膩,持久掛杯就好。

6樓:手機使用者

麥芽發酵的好,啤酒花就多,口味也越醇厚,也就更好喝。

沒有泡沫的啤酒不好喝?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泡沫的啤酒就不是啤酒了。

喝啤酒有泡沫好還是沒泡沫好?

8樓:樹皮降臨

有沒有泡沫就是原因就是加二氧化碳的多少跟酒沒有關係,

啤酒泡沫多好還是少好

9樓:蘭曦雪唯一

啤酒***壞不能以泡沫的多少來定。優質啤酒的泡沫應細膩、潔白,且掛杯持久,酒液飲完之後仍有大量泡沫在杯壁之上,才是真正的好啤酒。

啤酒之所以會有泡沫,首先是由於啤酒在發酵時產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在裝瓶時又充入了一定量的二氧化碳。另外,啤酒花、麥芽汁和酵母菌等啤酒原料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一種特殊的蛋白質,並溶解在啤酒液中,具有獨特的「起泡」作用。當啤酒瓶蓋被開啟時,瓶內壓力(壓力食品)下降,二氧化碳在啤酒液中的溶解度降低而被釋放出來。

由於發酵時產生的二氧化碳在啤酒中的結合溶解狀態比較穩定,分解釋放的過程比較緩慢,又由於「起泡蛋白質(蛋白質食品)」的黏著度比較大,這就使啤酒泡沫留存的時間比較長,出現啤酒泡沫「掛杯」的現象。

啤酒的泡沫並非越多越好,尤其是當開啟瓶蓋及倒酒入杯時,出現大量氣泡以至於「噴灑」時,可能表明啤酒有質量問題。其一是釀酒原料可能被某些微生物汙染,破壞了「起泡蛋白質」的形成,開瓶後二氧化碳容易逸出,泡沫起得快,消失得也快。其二是啤酒裝瓶時充入了過多的二氧化碳,超過了每公升啤酒含二氧化碳5克的標準。

其三是由於啤酒存放失當,溫度過高,或搬動時振動過猛。四是由於在生產過程中為避免啤酒混濁而加入了木瓜醇。上述因素都可能影響啤酒的口味和質量。

10樓:丶藍豆豆

不少人認為啤酒的泡沫越多,其質量就越好。果真如此嗎?啤酒之所以會有泡沫,首先是由於啤酒在製作過程中氣原料發酵產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並在裝瓶時又充入了一定量的二氧化碳,這些二氧化碳是在一定的壓力下充入到啤酒中的,因此以比較穩定的狀態溶解在啤酒裡,並被封閉在酒瓶中。

另外,啤酒花、麥芽汁和酵母菌等啤酒原料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一種特殊的蛋白質,溶解在啤酒液中,具有獨特的「起泡」作用。當啤酒瓶蓋被開啟時,瓶內壓力下降,二氧化碳在啤酒液中的溶解度降低,於是被釋放出來。在釋放過程中,「起泡蛋白質」將釋放的二氧化碳氣泡包裹起來,形成泡沫浮在啤酒液的表面,形成啤酒泡沫「掛杯」的現象。

但啤酒泡沫並非越多越好。如果當開啟瓶蓋及倒酒入杯時,出現大量氣泡洶湧而出的「噴酒」情況時,則表明啤酒可能有問題。其道理是,因為出現「噴酒」現象是啤酒瓶內氣體壓力過高所致,而導致氣體壓力過高的原因,首先是釀酒原料可能被某些微生物汙染,破壞了「起泡蛋白質」的形成,所以開瓶後二氧化碳大量溢位,泡沫起得快,消失得也快;其次是在啤酒裝瓶時充入了過多的二氧化碳,超過了啤酒含二氧化碳5克/每公升的標準;第三是由於啤酒存放不當,溫度過高;第四是由於在生產中為避免啤酒混濁而加入了木瓜醇。

上述因素都可能影響啤酒的口味和質量。

啤酒泡沫不是越多越好,在正常情況下啟開啤酒瓶蓋時應有一定的哧響,這說明二氧化碳氣充足。把啤酒徐徐倒入潔淨的玻璃杯,泡沫立即冒起,沫色潔白、細膩、均勻,保持時間在4分鐘以上,並有泡沫掛杯現象者為佳品。如泡沫粗大帶微黃,消散快,泡沫不掛杯者為劣品。

11樓:釀酒熊精釀

首先來告訴你關於啤酒泡沫的幾件事:

1、啤酒發酵過程中會自然產生二氧化碳,裝瓶時會打一些進去。

2、開瓶後,二氧化碳就跑出來了。

3、溶解在酒液中的氣體被釋放,形成氣泡。

4、綿密的泡沫要歸功於啤酒中的蛋白質。

有些啤酒泡沫很少甚至沒有泡沫,可能與其發酵特性、倒酒的方式有關,或是因為酒杯中有油脂。泡沫太多則可能與啤酒的溫度、啤酒機的加壓方式,或是酒液在瓶中再次發酵有關。

泡沫的作用。

它能形成保護層、避免氧化,因為空氣是啤酒最可怕的敵人。

泡沫的顏色。

不同型別的啤酒會有不同顏色的泡沫。

泡沫的濃稠度。

忌廉狀、均勻、細緻、細薄、濃厚、濃密、緊緻、鬆散、紮實……泡沫的壽命。

也就是泡沫的持續力,是穩定持久或短暫,是慢慢消失或稍縱即逝……泡沫很脆弱。

用乾淨的水沖洗杯子,不需要擦拭。

避免任何清潔劑或油脂,它們會讓泡沫很快就消失。

當心檸檬片,它在短短幾秒內便能消滅泡沫。

泡沫的口感。

我們與手中啤酒的第一次接觸就是透過泡沫,嘗起來可能是柔軟、忌廉狀,或是如天鵝絨般,嘴巴周圍的泡沫小鬍子也相當**!

另外各國啤酒的【泡沫文化】大不同。

英國:英國的艾爾桶裝啤酒氣泡量少,泡沫也相對較少。

法國:保留3公分左右的泡沫帽。

比利時:刮除滿出來的泡沫液之後仍保留豐厚的泡沫。

德國:先倒半杯啤酒,使得形成泡沫圓頂,再分次倒滿。

12樓:

泡沫多的啤酒是因為啤酒中含co2的比例多,所以泡沫才會多~

而泡沫少的是因為co2少~或者是沒有冷凍過所以泡沫少~

愛喝啤酒的人當然希望多泡沫啦!

13樓:悠閒散步的狼

不再多少,好啤酒口感醇厚。泡沫細膩。

14樓:翁小平翁小平

泡沫多好,持泡性強、

15樓:次額的堅強

多好,曾經有人為了多點泡沫並讓泡沫不消失特意發明了一種特殊的杯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多的時候,沒酸,

17樓:小喬神技能

為啥有的啤酒泡沫多,有的泡沫少,到底哪種啤酒比較好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x

為什麼喝啤酒,那麼多泡泡

19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啤酒是復一種以麥芽制(穀物)、水為主要原料,加啤酒花,經酵母發酵而成的低酒精度發酵酒。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也算是一種起泡酒了,其泡沫是否持久細膩,是評判啤酒質量的乙個重要標準。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來自麥芽等原料的蛋白質和多肽,它們能夠聚集在一起並起到表面活性劑的作用,使啤酒的泡沫持久而穩定,不易破碎。

啤酒花同樣有助於泡沫的持久穩定。麥芽原料中的疏水性多肽物質與來自啤酒花的苦酸鏈結,使氣泡的表面形成據齒且粘性增強,穩定性也增強。

為什麼啤酒裡泡越多越好喝拜託各位大神

什麼牌子的啤酒好喝什麼品牌啤酒好喝

啤酒品牌有百威,哈啤,青島,feldschlobchen 費爾德堡黑啤酒,original 奧丁格黑啤酒,雪花。以下幾種比較好喝。1 哈啤 哈啤冰鎮一下以後是真的好喝,不貴,很適合聚會的時候吹瓶,口感上個人覺得有不錯的冰醇的感覺,冰一下會感覺口感更重更好。2 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的生命力和川菜館不相上...

什麼品牌的啤酒好喝什麼品牌的啤酒好喝

真不知道你喜歡什麼牌子 啤酒主要分 幹啤含糖量少 適合糖尿病人 純生麥芽度高 中國最著名的啤酒有 青島啤酒 哈爾濱啤酒 還有百威 喜力都不錯的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看你住的區域,因為除了一些全國流通外,很多啤酒都是地域性的。在桂林,我和漓泉不錯,現在被燕京兼併了。在無錫喝太湖水啤酒不錯,不過現在被雪花納...

紐西蘭有好喝的啤酒嗎,真有人覺得啤酒好喝嗎

紐西蘭不僅擁有國際知名的葡萄酒產區,也擁有steinlager speight s等著名啤酒品牌。此外,在紐西蘭還有超過50家精品啤酒廠,他們各自擁有獨特的風格,也在不斷創造新的啤酒口味。目前紐西蘭已有250多種啤酒,其中不乏一些腦洞大開的口味,值得啤酒愛好者們自己去探索。真有人覺得啤酒好喝嗎 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