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樹先生》的深度解析是什麼?

2023-02-21 21:55:06 字數 1153 閱讀 2947

1樓:生活小能手

如下:

自小貧窮,受著來自家庭的壓迫,長大了,也習慣於被壓迫、被輕視和侮辱,就像心理學上的「習得性無助」一樣。

都說他是從婚姻後開始魔障的,電影上也是。在結婚時,他的幻想症已經嚴重地影響了他的生活。其實,從他目睹了哥哥的悲劇,就埋下了魔障的種子,兩個最親近的人的悲劇,確實會使人對這個世界產生迷惑,這個悲劇,不僅是爸爸和哥哥的悲劇,也是樹先生自己的悲劇。

他按部就班地生活,只能拿著微薄的薪水,不被重視。我們都知道,乙個人的實力和財力幾乎決定了他的社會地位和受人尊重的程度。長期的壓抑、被輕視已經可以造成乙個人的心理陰影了,再加上大庭廣眾之下的被侮辱,乙個人的精神很容易出現問題。

孩子都有的生活是假的,樹先生幻想出來的,現實中翻不了身, 只能自己暗自幻想,這也是人性使然,是自己身體的保護機制起了作用。

回過頭來說這部《hello樹先生》,王寶強原來不抽菸,他通過觀察,自己設計的抽菸動作,將乙個鄉村邊緣人的形象呼之欲出。也許每個人的家鄉,都有那麼乙個被別人捉弄嘲笑,看似瘋瘋癲癲,實則內心豐富細膩的樹先生。

2樓:撩我撩我阿

您好,我們已經收到你的問題,正在快馬加鞭的為你準備答案,五分鐘內將會回覆你!請稍等片刻! ^

1、城裡按摩店的姑娘小梅,相貌姣好,談吐溫柔,樹芳心大開,決定追求,張嘴閉嘴很像舉重若輕的企業家:一起吃個飯。

2、為了討生活,樹也低下頭跟曾經的朋友「求救」,希望求得乙份新工作。正如我們上面所說,一涉及到利益,樹的面子就會被無情碾壓,他收穫的只能是冷嘲熱諷。

評價這部電影的風格絕對不同於2023年主流電影,用碗哥的話來說,電影人物大於情節,敘事視角也很明確,就是王寶強飾演的樹先生。荒涼的東北、白雪皚皚的冬天、破敗的家境,走出乙個篳路藍縷的樹先生,幾分瘋癲幾分痴,他抽著劣質香菸,走在村子器宇軒昂。表面上看,樹先生練就一身「逢迎」的本領,見什麼人說什麼話,村里的相親也都買賬,大大咧咧地喊他一聲:

樹哥。就像魯迅筆下穿長衫喝酒的孔乙己。

Hello,樹先生到底在演的什麼呀 看半天不明白什麼意思

我也是看不懂,其實這部 看你怎麼理解了,隨著自己的想法看比較好點 最可恨的是樹的弟弟都瞧不起他 可恨啊 兄弟 親兄弟啊 之情也太淡薄了吧?我看著有點和霍思燕的 迷城 有點像,寓意現實社會的殘酷無情。kao,我也沒有看懂才在這裡來找答案的 hello!樹先生 這部電影到底講的是什麼意思?我怎麼看不懂?...

白字先生的白字是什麼意思,白字先生的 白 是什麼意思

顏色和車 抄牌號碼的意思 大型襲民用車 黑色和bai黃色 小型民用汽車 藍色du和白色 武裝zhi專用車 白色和紅色 daowj 黑色 其他外國汽車 黑色和白色 亞洲和外國汽車領事館 黑色白色和空心 讓 字標誌 牌照 白底紅字,對 測試 標誌的號碼前 臨時牌照 白底紅字,對 臨時 字樣的號碼前 車與...

只有節點的二叉樹的高度深度是為0還是

層數 深度 高度數是一樣,但三個名詞還是各有所指 層代表橫向一排節點,深度是從根節點往下 葉子 看,高度是從葉子節點往根看2 i 1 個結點,根是要算作1層了,理會他的意思就行了 只有乙個節點的二叉樹的高度 深度 是為0還是1 按照定義樹的深度和高度就是樹中最大的結點層數。只有乙個節點的二叉樹,該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