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壞了可不可以修

2023-02-21 11:50:02 字數 5844 閱讀 9434

1樓:45度角有點暈

電源介面卡考慮到老化或電路隱患,一般直接換新的。可以選用國產相容產品,百元以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大部分都是線的問題吧(連線的位置容易折斷)

實在不行還能換個新的,注意型號(插口電壓電流相同即可)

電源介面卡壞了可以修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介面卡維修五大步驟:

第一,如果原裝介面卡有問題,無法維修或者來不及維修,可以先使用其他介面卡替代,只要輸出電壓和功率大致相當即可。膝上型電腦內部還有穩壓電路撐著,不要太過於擔心輸出電壓不匹配的問題。而在維修時,第一步需要做的就是工具準備。

我們需要萬用表、螺絲刀、焊接工具。

第二,電源介面卡上有四個塑料帽,盡可能不要破壞介面卡外殼,外殼破壞後,會出現電磁輻射加強等問題,影響機器穩定。如果外殼破壞,盡量修補。拆卸過程如果外接電源不供電,這時可以插上電池試試,如果機器可以正常啟動,就有可能是電源線或者介面卡有問題。

開啟外觀,開啟遮蔽層後,最好是首先檢查焊腳,肉眼觀察即可,電路時斷時續,一般是接觸不良。然後用萬用表檢測,查明電源線是否有問題,以簡化維修難度。

第三,在測試過程中,如果發現電阻引腳被虛焊了,然後用焊接工具將其補焊上去,將電源介面卡再安裝好,開機測試,結果問題解決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檢測過程中,遇到某個電容有問題,可以購買乙個型號和容量一直的電容(**在5元左右),然後將有問題的電容焊下來,將新電容焊上去即可。如果發現ic電源晶元有問題,那麼可按照同樣的方法解決,當然,由於ic晶元絕對是電源介面卡中最重要的電子元件之一,電容過於複雜。

第四,選配電源介面卡在維修過程中,由於現在的電源介面卡已經大量採用貼片元件,一旦元件出了問題,維修的難度就更加大了。電源介面卡的功率也是一天一天增大,這樣對電子元件的考驗越來越大,如果,電源介面卡採用的電子元件質量不過關、pcb佈線不當,就很有可能加大故障概率。因此,選購乙個***的電源介面卡,對筆記本的穩定性很有幫助。

第五,檢查電容電阻電感有無問題,如電容出現鼓包,最好及時更換,以免留下隱患。

以上便是電源介面卡維修的五大步驟,通過這五大步驟,可以很好地檢查一遍電源介面卡。當然,如果沒有很大的問題,最好不要輕易開啟外殼,如果需要,建議還是找專業人士更好有保障。

4樓:sjz小z電腦

理論上是可以維修的,但是,一般沒人修,買個普通的,可以調電壓的,也不過就是四五十塊錢,而且修完的怕出問題,萬一漏電,那就是危險的了。

5樓:老吳修電器

電源介面卡壞了怎麼辦,別著急,教你簡單修理方法,修好接著用。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壞了可不可以修

6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這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壞了,首先檢查一下電源保險。

②、檢查一下整流濾波電。

路。③、檢查一下開關電源穩壓振盪電。

路。④、檢查一下光電耦合器元。

件。⑤、檢查一下取樣電路等等。

7樓:永華龍飛電子

可以,就是開關電源。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壞了之後可以維修嗎

8樓:多元老人

電源介面卡本身的維修難度較大,而現在的電源介面卡已經大量採用貼片元件,一旦元件出了問題,維修的難度就更加大了。且元件出問題後,不容易找到故障部位。所以不建議自行維修。

對於保修期外的電源介面卡,如果自己有動手能力的話,根據網上經驗,維修步驟如下:

1.如果外接電源不供電,而用電池可以正常啟動,說明電源線或介面卡有問題。可用萬用表檢測,確認電源線是否有斷線,換一根電源線即可解決問題。

不要先去開啟介面卡外殼,因為介面卡的外殼很難開啟。

2.如果電線正常,則是原裝介面卡有問題,可以臨時使用電壓和功率相當的介面卡替代一下。因為膝上型電腦內部有穩壓電路撐著,不必過於擔心輸出電壓不匹配的問題。

3.如果外殼破壞,應盡量修補,以免電磁輻射影響機器穩定性。開啟外殼和遮蔽層後,用肉眼觀察焊腳,若接觸不良電路會時斷時續。

4.檢查電容、電阻、電感有無問題,如電容出現鼓包,最好及時更換,以免留下隱患。

5.封上時要注意將絕緣層包好,以免拆機後造成大量輻射。

9樓:竇雁釗楓

如果是連線220v電源的那根粗線壞了就很好配且**很便宜也就十元以內。如果是連線電腦一端的插頭壞了就不太好弄了,那個插頭沒有單賣的。但可以去修,搞筆記本維修的會有這種零件。

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壞了,可以買個其他品牌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與原電源介面卡規格一致,不然可能會出問題的。

1、檢視原電源標貼上規格引數。如輸出電壓多少伏,電流多大值。計算其輸出功率,如 功率 = 輸出電壓 x 輸出電流 ,做到心中有數;

2、購買時,除注意比較輸出電壓電流引數外,其與本本連線的低壓直流線插頭規格,也要特別留心。因本本有多種不同規格的電源介面設計方案,不同廠商的產品,介面不同是很自然的;

3、大品牌是首選,不要買低價的相容電源。因其用料,做工原因,品質低劣,出問題的幾率很高。它壞了小意思,搞壞了電腦,得不嘗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壓,電流、和介面一樣就可以,電流a數大些都沒關係,只要輸出穩定對電腦是沒什麼影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輸出電壓是一樣的就沒事。我現在用的 是 華碩配 富士通的電源用了很久了,電壓一樣就ok了,筆記本內自己也有過流保護,(不過壞了要修很貴要200)

筆記本用的都是直流電,電壓輸出相同的話就行了 (輸入功率最好要和原來差不多或者大點不然全速執行電流跟不上可能宕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只要電流、電壓、介面大小一樣就完全沒有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主要輸入輸出電壓一致就好了。

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壞了可以修嗎。買乙個多少錢,電源介面卡裡面的線斷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買個吧,沒有修這個的。某寶上根據筆記本型號搜就行了。50左右的用著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壞了 但是電腦可以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壞了,導致充不進去電,是否有別的筆記本可以測試,如果在別的筆記本上也是這樣的話就是介面卡故障,因為我是做惠普售後的,不知道其他牌子的保修,但是一般機器如果在保內的話沒有人為性損壞時可以免費保修的,但是如果出保了或是有人為性損壞的話可能就需要自己花錢購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介面卡壞了,一般電腦是可以用的,但也用不長,因電池容量有限,用完了也就關機了。

18樓:可樂零七

原則上是可以維修的,不過難度較大,一般都是換掉已壞的介面卡。

電源介面卡本身維修難度是比較大的,而元件出了問題之後,就不容易找到故障的部位。為了避免大量問題的出現,在使用中要根據其工作原理,了解使用中應該注意的問題,這樣才能夠保證其使用壽命的延長,也能夠保證使用者的安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以下的細節:

首先,要保證在收納充電器的時候,避免繞線過度緊,因為這樣很容易造成內部電路的損壞,一旦內部電纜折斷了,基本上就不會在供電了,這個時候,連上電路嘗試一下介面卡是不是工作,如果工作就要用萬用表測試一下電壓是不是穩定,如果不穩定,那就要注意維修方法了。

其次,在電源介面卡不能夠維修,或者還沒有來不及維修的時候,不要隨意的使用其他不配套的介面卡,除非所有的引數都一致,並且是品牌的介面卡,否則在使用中由於電壓不穩定,很容易導致計算機燒掉的危險。另外一旦計算機的主機板燒掉了,維修起來那就難上加難了,想要解決問題並不是那麼容易。

再次,其實只要不是嚴重的摔了介面卡,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並不是很大,從維修師傅的角度出發,一旦要拆開外殼,在封上的時候,就要注意將其絕緣層包好,這樣才能夠避免由於拆過機帶來的大量的輻射。

需要提醒消費者的是,使用中發現沒有外力的情況下介面卡出現了變形,一定要及時更換,不要隨意的在網上選擇便宜的電源介面卡,購買一定要選擇與電腦配套的合格產品,這樣使用壽命才能夠盡量的延長。

19樓:俳撓銑

檢視介面卡電壓,電流,型號,網夠乙個就行。電腦電池用完就沒電不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開機需要電源,有電池可以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 但是用到沒電了的話就用不了了。

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可以通用嗎

22樓:網友

1、嚴格說不同品牌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是不能通用的。那怕標識上提供的電壓電流都一樣也不應該混用,會造成電源介面或者主機板故障甚至損壞。

2、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筆記本電源可以臨時使用,但是不宜使用太久。

3、山寨的電源介面卡最好不要購買使用,隱患太多,包括自燃與**,盡量使用原裝電源介面卡。

23樓:琴暉皇甫依絲

一般是不可以的,但是同乙個牌子的一般可以通用,例如,你是聯想電腦的乙個型號,可以使用聯想的另乙個型號的電源介面卡,因為廠商為了節省成本,電源介面卡一般是通用的。

你可以不看型號,之看電源介面卡是不是同乙個品牌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通用。

不同的電腦介面卡的介面不一樣,而且電壓、電流也不一樣。

如果正好是一樣的,就可以用,電壓大一些也可以用。

25樓:武樹花渠香

電源介面卡不能通用,有三個障礙,第一是各個廠商膝上型電腦的使用電壓不同,ibm都是16v,compaq大多是,sony部分機型是,都不統一。

第二是不同的膝上型電腦需要的電流不同,從2a~都有,小機器需要的電流較小,大機器則較大。第三是各個廠商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介面都不同,很難通用。

因此目前還沒有能通用於所有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

26樓:朋岑奉青雪

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一般是不通用的。主要是各品牌、型號的筆記本電源介面卡都有以下方面的差異:

電源的插頭形式不同;

輸出的電壓引數不同;

適應接入的電壓不同;

輸出的最大功率引數不同;

27樓:北京海創恒源商貿****

不一定的,筆記本電源介面卡有輸入和輸出兩個介面。

1.輸入介面就是連線電源插座的,一般分為兩孔和三孔,還有圓口和扁口之分;

2.輸出介面就是連線電腦端的,大小、長短、內徑、外徑、針腳可能都有差別,常見有:外徑2.

5mm的,普通口,主流介面;外徑的,小口;外徑大口帶針、圓口帶針等。

3.電壓不同 ,不同品牌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電壓是不相同的4.電流不同 ,不同品牌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電流也是不相同的綜上所述,筆記本電源介面卡不同型別之間,基本上不通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壓,電流,介面一樣就可以使用。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可以修嗎?

29樓:華碩服務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介面卡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和介面卡一併送至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維修更換處理。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因介面卡內部可能存在高電壓、電流,切記不能自行拆組維修,以免發生意外。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介面卡沒壞,它有短路保護電路,只要將兩根線分開,插上電就可以用了,不過,你最好看看另一台的介面卡是否和這個相符,要是差距很大,千萬不要用,得不償失。祝你好運。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很熱,膝上型電腦介面卡發熱

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在通電使用後發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沒有危險,也不會 這個時間長短沒有關係,在使用一兩個小時候就會變得很燙,但會一直保持這個溫度。並且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的外殼都是耐高溫的,不會燒壞。筆記本電源介面卡除了發燙,還可能會聽到響聲,這個響聲不大,很細小。這個響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它是電...

電源介面卡的電源一插進膝上型電腦裡面,燈就滅了,這事為什麼

電源在不插入電腦的時候燈是正常的吧?這種情況多是主機板供電電路短路,嚴重的情況是電源管理和南橋主控晶元損壞,可以修復的,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1,如果滅掉的燈是電池使用狀態燈,這個燈滅了表示不使用電池,是正常的。2,如果滅掉的是筆記本的電源燈,同時筆記本系統自動關閉,筆記本打不開了,證明筆記本的主機板...

如何知道筆記本的電源線壞了,還是電源介面卡壞了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的辦法是替換法。用另一臺同樣型號的筆記本替換,依舊出現斷電的情況則基本判定是電源介面卡故障。或者用正常工作的電源介面卡 相同型號替換 看問題描述應該是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出現了故障,這個故障有可能發生在三個部分。我們把電源介面卡分為三個部分,大多數電源介面卡是臺達代工的 第一部分,市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