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e命令中metric引數怎麼使用

2023-02-21 00:15:05 字數 4056 閱讀 9903

1樓:娛樂小八卦啊

metric:路由開銷。是路由演算法用以確定到達目的地的最佳路徑的計量標準,如路徑長度。

路由演算法使用了許多不同的metric以確定最佳路徑。複雜的路由演算法可以基於多個metric選擇路由,並把它們結合成乙個復合的metric。常用的metric如下:

1、路徑長度:

路徑長度是最常用的路由metric。一些路由協議允許網管給每個網路鏈結人工賦以代價值,這種情況下,路由長度是所經過各個鏈結的代價總和。其它路由協議定義了跳數,即分組在從源到目的的路途中必須經過的網路產品,如路由器的個數。

2、可靠性:

可靠性,在路由演算法中指網路鏈結的可依賴性(通常以位誤率描述),有些網路鏈結可能比其它的失效更多,網路失效後,一些網路鏈結可能比其它的更易或更快修復。任何可靠性因素都可以在給可靠率賦值時計算在內,通常是由網管給網路鏈結賦以metric值。

2樓:大大蟲

metric

為路由指定所需躍點數的整數值(範圍是 1 ~ 9999),它用來在路由表裡的多個路由中選擇與**包中的目標位址最為匹配的路由。所選的路由具有最少的躍點數。躍點數能夠反映躍點的數量、路徑的速度、路徑可靠性、路徑吞吐量以及管理屬性。

怎麼使用route add 命令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就算用route也是只有乙個能用,就跟給你倆條路乙個去東乙個去西一樣,你沒法同時去東西只能去乙個。

windows 下的route 命令是做什麼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route命令是在本地 ip 路由表中顯示和修改條目網路命令。

路由表中的metric下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花銷」,但是不同協議生成的路由沒有可比性。

5. route命令的主要功能是什麼?有那些主要引數?各個引數的作用是什麼?

如何使用route命令顯示和修改路由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dos下面輸入route print 就可以檢視路由表。

route」命令的引數如下:

route [-f] [p] [command [destination]

-f開關是可以選擇的。這個開關告訴windows清除路由表中所有的閘道器輸入記錄。如果這個-f開關與其它命令一起使用,那麼,在執行這個命令中的其它指令之前,所有的閘道器輸入記錄都將被清除。

-p開關使指定的路由保持不變。一般來說,當伺服器重新啟動的時候,你通過「route」命令指定的任何路由都會被刪除。-p開關告訴windows保留這個路由,即使系統重新啟動也不改變。

「route」命令引數的命令部分相對簡單一些。這個命令集包含print、add、delete和change四個選項。我曾向你們介紹過「route print」命令。

即使這個命令也包含其它的選項。例如,你可以使用萬用字元與這個命令一起使用。例如,如果你只要輸出與192.

子網有關的路由,你可以使用這個命令:

「 route print 192*」。

「route delete」命令的工作方式與「route print」非常相似。簡單地輸入「route delete」命令,然後輸入你要從路由表中刪除的目的位址和閘道器就可以了。例如,如果你要刪除192.

閘道器,你可以輸入這個命令:

「route delete

0」。「route change」和「route add」命令的基本引數都相同。當你輸入這個命令的時候,你必須指定目的地、子網掩碼和閘道器。你還可以指定乙個測量和介面,不過,這是可以選擇的。

例如,如果你要使用最低引數增加乙個目的地,你可以輸入如下命令:route add

在這個命令中,0是你新增加的目的位址。

是這個目的位址的子網掩碼,是閘道器。你可以使用metric和if這兩個引數擴大這個命令的功能。

例如:route add

metric 1 if 1

測量這個引數是可以選擇的。但是,它指定了測量或者路由跳數的數量。if引數告訴windows使用哪乙個網絡卡。

在這種特殊的情況下,windows將使用作為介面1與windows繫結的網絡卡。如果你不使用if引數,windows將搜尋可供使用的最佳的網絡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目的是什麼沒提。

修改什麼路由沒提。

這都不叫問題。啥都不說。

路由協議的優先順序,以及管理距離ad和metric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開銷(metric)和路由優先順序(administrative distance/preference)是兩個概念: 1、metric是針對同一種路由協議而言,對不同的路由協議,由於代表的含義不同,比較不同協議的metric是無意義的,所以要在兩條不同協議的同信宿路由中作出選擇,只能比較路由協議的優先順序。

2、preference是針對不同路由協議而言,同協議的路由的preference優先順序是一般情況下一樣的,這時metric是在兩條同信宿路由中作出選擇的標準。

總之:路由優先順序在不同協議時候,比較preference的大小,而在路由協議相同時候由於preference相同,則再比較metric的大小,進而確定最終選擇的路由。 一般在ip route命令中靜態路由中的引數「distance metric for this route「都是指metric引數,而administrative distance在使用不同路由協議間比較時候,都使用預設值。

9樓:潘雨竹殳之

每一種路由協議都由自己的優先順序,當不同路由協議之間的路由發生衝突時,選擇其中優先順序最高的路由協議獲得的路由。路由優先順序是根據路由演算法的優劣等因素得出的經驗數值,也可以由網管員手動修改。

三種路由協議。

rip、ospf

、igrp各自得到了一條到達目標網路10000

的路由。我們假定三種協議之間的路由優先順序的次序是ospf

->igrp-

>rip,則最終選定。

ospf路由作為最優路由。

管理距離(ad):表示路由可能通過多種協議獲取的相同路由,而路由器選取ad小的加入路由表。

度量值(metric):當有多跳路徑可選時,路由器會幾時每條路徑的代價(metric),而路由器選取metric小的加入路由表。

網路中路由器會首先比較管理距離,如果管理距離相同,則比較度量值。

route add 命令解釋,懂的進來 文章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以開頭的整個b類網段,這條的意思是把整個做乙個到路由器的的路由。

11樓:獨戀時尚

route add gw 電信網關。

route add default gw 網通閘道器也就是說去往電信的位址走電信網關,去往其它位址段的走預設的網通閘道器#a long's produce

#cncgroup ip address

#information from neatehed by long

12樓:永恆滴死神

route add mask

路由表新增命令|源位址|掩碼|目的ip位址。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目標位址啊~表示的是子網~

朋友考ccna啊?看來有點困難咯 !

14樓:劉子陵

route add mask

這裡的。0是乙個靜態路由資料,指到。

0這個網段的ip(即。

255),應傳送到。

1這個介面閘道器上。

實際並沒真的指向這麼多ip,b類網段是要具體運算後才能得知究竟其指定網段最大容納數量是多少臺機器的。

反正你沒問,如何運算我就懶得寫了,那個挺累人的,要做幾次運算轉換才能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詩句是:

___花木成畦手自裁。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linux下執行route命令後的結果,請解釋詳細點

destination 目標網段或者主機gateway 閘道器位址,表示目標是本主機所屬的網路,不需要路由 genmask 網路掩碼 flags 標記。一些可能的標記如下 u 路由是活動的 h 目標是乙個主機 g 路由指向閘道器 r 恢復動態路由產生的表項 d 由路由的後台程式動態地安裝 m 由路由...

DOS中CD命令是什麼?命令列中cd是什麼意思

cd,改變目錄。增加引數 d 引數說明 此引數的作用是快速改變當前目錄,比如當前目錄是c windows,使用命令 cd d e tools 可快速切換到e tools目錄下。注 只有在win xp的 執行 文字框中輸入 cmd 得到的dos視窗中才能使用此引數。cd change disk pat...

命令提示符中命令的使用介紹中符號的意思

在dos中,命令格式的一般形式是 路徑 關鍵字 碟符 路徑 檔名 副檔名 引數 引數 可以用符號寫成 path 關鍵字 d path filename ext pam 對其中內容分別說明如下。關鍵字在命令中,關鍵字是必不可少的。例如dir命令中 dir 必須有,但其他項可有可無,根據需要選定,如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