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怎麼釀製高度酒?葡萄籽如何釀製高度酒

2023-02-20 10:05:03 字數 4909 閱讀 9899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罐低**的白酒,把玫瑰香等深色葡萄皮撕下來扔進去;葡萄籽用錘子或刀背砸碎,扔進去。蓋上蓋子泡2周時間,經常搖動。葡萄皮的顏色逐漸變淺,酒的顏色日益發紅。

這時候把渣子過濾掉就成為葡萄皮籽健康酒了。(

2樓:山朝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準備一罐低**的白酒,把玫瑰香等深色葡萄皮撕下來扔進去;葡萄籽用錘子或刀背砸碎,扔進去。蓋上蓋子泡2周時間,經常搖動。葡萄皮的顏色逐漸變淺,酒的顏色日益發紅。

這時候把渣子過濾掉就成為葡萄皮籽健康酒了。(

補充:還可以當茶飲用。

1、葡萄籽清洗乾淨。

2、放入墊有錫紙的烤盤,進烤箱,150度20分鐘左右。

3、烤好的葡萄籽和咖啡豆很象哈~(烤好的葡萄籽比生的好喝,沒苦澀味)4、將烤製過的葡萄籽研磨粉碎。

5、葡萄籽粉裝入茶袋中,加入玫瑰花蕾,開水沖泡即可。

呵呵~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牛奶啥的哈~還告訴大家一件事:乙個釀酒的朋友因為釀酒過程中給葡萄除梗,過度疲勞而感冒,導致噴嚏不斷,鼻涕不止,持續了半個多月。後來分離出葡萄籽之後,他將葡萄籽粉碎後直接生食了一勺,噴嚏、鼻涕都停止了。

晚上又吃兩勺感冒症狀全部消失了。為此他還專門查了中醫藥典,沒有專門的葡萄籽藥效介紹。但他覺得:

從中藥的角度說,苦味入心清心火,澀味固脫止清涕,所以我吃了以後,立竿見影。從西藥的研究說,葡萄籽提取物脫敏,**過敏性鼻炎的藥物叫葡樂安。

呵呵~這只是個案哈~不能說明葡萄籽也對別人的感冒就有多好的療效。但可以說明一點:葡萄籽真是個寶喲~~

葡萄籽如何釀製高度酒

3樓:冬的浮雕

葡萄籽中的單寧相當粗糙 一般不刻意使用 西班牙的高度酒(雪利酒)是把橡木桶在豔陽下暴曬20天 葡萄牙的高度酒(波特酒)是在發酵過程中加入威士忌來終止發酵90

家庭自製葡萄酒的釀造方法

4樓:核心路由器

配料:葡萄三斤,白砂糖一斤。

1、首先就是買葡萄嘍,就是一般的巨峰葡萄,不用買那種整串整串的,買那種一顆顆散落下來的,比較便宜合算,只要不爛的就可以(小芸買的只要1元1斤呢);

2、將葡萄清洗乾淨,在純淨水(如果沒有純淨水就用一般的自來水也可以)裡浸泡半小時,然後將葡萄拿起來瀝乾表面的水分;

3、將葡萄放到乙個乾淨的容器裡面,全部搗爛,因為葡萄是圓的,所以搗的時候它會跑來跑去的,比較麻煩(如果有乾淨的剪刀,可以用剪刀把葡萄剪碎,會比搗的方便些),但一定要盡量搗爛,這樣出的酒比較多。然後將白砂糖倒進去,攪拌均勻,盡量多攪拌一會,讓糖融化;

4、再將搗爛的葡萄,包括所有的東西,糖、葡萄皮、葡萄籽、葡萄肉和汁水,一起裝到乙個乾淨的瓶子裡。這個瓶子要事先準備好,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最好用開水燙一下,瓶子的口要選擇不要太大的,以便封口(小芸用的是裝純淨水的塑料桶,當然小芸做的也比較多啦)。瓶子的容積要稍微大一點,放了葡萄進去以後還要有一定的空隙,以便葡萄出酒;

5、用保鮮膜將瓶子口封住,再用塑料口袋封一道,然後紮緊,放在家裡曬不到太陽的角落;

6、夏天放12天,現在這個季節在上海要放15天,冬天就要放20天啦,平時不要去騷擾她哦;

7、好了,時間到,拿出瓶子,哇,你肯定要嚇一跳,怎麼長霉了!嘿嘿,其實不要怕,那是葡萄發酵拉。將瓶子裡的水都倒到另乙個乾淨的瓶子裡,這次要濾掉那些渣滓了哦;

8、將倒出來的初酒蓋好蓋子,放到冰箱裡,不要動她。兩天後再小心的拿出來,注意盡量不要晃動,這時候你會看到瓶底的顏色比較深,那就是第二道渣滓了,將上面顏色較淺的部分緩緩的倒出來,這就是成品啦!

現在可以喝拉,不過可別喝多了哦,這種自製的葡萄酒的酒精度比外面買的葡萄酒要高哦!

另一篇:5斤紅葡萄(要挑完好優秀的葡萄,破損的不行),用涼開水洗淨,涼幹,把葡萄擠破放入敞口的玻璃器皿或者可樂瓶中,配1斤白糖(根據口味酌情增減),注意瓶子不要裝得太滿!開始幾天不密封的,每天要放放發酵產生的氣體,不然會把可樂瓶子脹得鼓鼓的,危險啊~~(呵呵,這點開始忘了說了,感謝提醒)然後密封,最好用蠟,也可以用膠帶。20天後就可以了,乾紅的味道,呵呵,絕對純正!

5樓:白酒技術資料

家庭釀造葡萄酒方法:

以10斤葡萄為例:10斤葡萄去梗,捏碎,加糖(白砂糖10%~15%,混合均勻後加入酵母菌(發面的活性乾酵母)5~10克,密封發酵。前10天每天排氣2次,之後大於20天進行過濾,乙個月就釀造好了,可以喝了。

注意事項:發酵葡萄酒之前要捏碎葡萄,但不能弄碎葡萄籽。發酵4天,酒味應該有了。產氣量也比較大,每天攪拌兩次、三次,把氣體排出去,體積就會減少。

6樓:媽咪的心事

自製釀葡萄酒的方法步驟是什麼。

7樓:我的名字有重

買無子的紫葡萄 捏出葡萄 和葡萄皮一塊放罐子裡 封口。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鹽泡1小時,去除殘留的農藥,晾乾之後捏碎,反覆放一層葡萄放一層冰糖,封口ok

9樓:都會有發幾個

一般情況下,家庭自釀葡萄酒都會選擇鮮食葡萄,而鮮食葡萄一般都會打農藥,所以大家都會進行清洗,這樣的話,葡萄表皮的酵母菌就會被清掉,如果不人工新增酵母菌,那發酵起動時,葡萄汁中絕大部分都是雜菌,這些雜菌可能會汙染葡萄酒,特別是大腸桿菌,所以建議大家都購買葡萄酒酵母,這在網上是可以買到的,如果對自己操作的衛生條件不太放心,建議還是購買瓶裝酒,畢竟葡萄酒發酵和做泡菜從原理上來說類似,而葡萄酒是否變質從肉眼上是無法判斷的。

10樓:熱愛生活的小楊呀

剪好的葡萄用清水浸泡,再抓幾把澱粉和麵粉,搓洗乾淨。澱粉和麵粉能有效的去除葡萄表面的浮灰。3/7

洗好的葡萄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水分。4/7

準備乙個用熱水消過毒的玻璃容器,把葡萄捏碎放一層在容器底部,上面放一層冰糖,以5:1的比例,一層葡萄一層冰糖放至容器的三分之二處(不可加滿,發酵時會脹氣)5/7

用保鮮膜把口封嚴,再用牙籤扎一些小眼。放在陰涼處發酵。6/7

等葡萄都飄起來的時候就要每天早晚上下攪動,不然會壞。7/7

三十天以後,我們再用紗布進行過濾,把殘渣全部過濾乾淨,再發酵二十天就可以喝了,葡萄酒如需長期存放,建議裝入橡木桶中,裝滿,不要進入空氣,防止氧化酸敗。

如果已經解答您的疑問,麻煩您點選評價給5顆小星星贊~

自釀葡萄酒剩下是葡萄籽怎麼辦

11樓:精釀葡萄酒

葡萄皮、籽的利用。

葡萄酒釀好後,剩餘的葡萄皮、籽,也是好東西。將葡萄皮、籽烘乾後分離成葡萄皮和葡萄籽,見圖1、圖2。

圖1、烘乾後的葡萄皮。

葡萄皮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煲湯、煮粥、蒸饅頭、烙餅都可以加入一點,類似葡萄乾、枸杞的使用方法,也是很好的。

圖2、烘乾後的葡萄籽。

葡萄籽中也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但是因為葡萄籽直接食用時人體不容易吸收,應將其搗碎、研磨成粉末狀,裝入膠囊中,每天一粒,也是非常好的保健、營養品。

圖3、將葡萄籽搗碎、研磨成粉末狀。

圖4、將研磨成粉末狀的葡萄籽裝入膠囊中,每天一粒,是非常好的保健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籽可以當飼料,白葡萄籽可以賣給別人榨油。

釀過酒的葡萄籽還可以用來泡白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釀過酒的葡萄籽不能用來泡白酒,浸泡白酒也不會溶出有益物質的。葡萄籽粒一般都是有萃取方法提取葡萄籽油的,價值很高。但參與發酵後的葡萄籽提油效果就差些。

沒有發酵的葡萄籽可以直接吃,放在嘴裡嚼碎就行。

自己製作紅葡萄酒的時候,需要新增白酒嗎?

14樓:守慈

如果葡萄的糖分夠的話不需要新增白酒。

葡萄酒釀造工藝的關鍵之一是菌種,一般來說,葡萄皮上自帶釀酒酵母。

白酒在自釀中基本上有兩個作用:一是提高酒精度;二是消殺作用。可以在釀造中逐步新增白砂糖至發酵完畢。新增量視葡萄含糖量、外界溫度以及新增時間等一系列因素決定。

15樓:拾萬里之外

自己製作紅葡萄酒的時候,不需要新增白酒。做法如下:

1.首先選擇顆粒小、成熟度高、顏色深、無腐爛的葡萄,因為用的是赤霞珠,所以它就符合這個特點,接下來剔除爛果、黴果、泥土等雜質。

2.輕揉破碎,捏破果粒,不要壓碎葡萄籽,裝料量不超過容器容積的70%。

3.用了20斤葡萄,用了3克酵母,加入三斤白糖,發酵期間沒有遮蓋容器但不能密閉。

4.葡萄裝入發酵容器後12個小時左右開始發酵,每天早、晚兩次用工具將葡萄皮渣壓入酒液中適當攪動,發酵溫度不超過30℃為宜,持續該操作約一週時間。

5.待發酵液無明顯氣泡即為發酵結束,用紗布過濾酒液,過濾出的酒液裝滿瓶放在避光低溫處自然陳釀、澄清,注意瓶蓋不要擰緊。

6.存放1、2週後,瓶底有酒泥沉澱,用虹吸管分離上清液,裝入其他容器,盡量裝滿容器,擰緊瓶蓋,此時的美酒佳釀就做成。

16樓:暢談體育界

生活小竅門,紅葡萄酒的自製方法。

17樓:新週報周末版

不清楚,覺得自己釀葡萄酒很麻煩,不如買的方便,給你推薦尼雅赤霞珠乾紅葡萄酒,由來自新疆天山地區的自然無汙染的果實經過木桶發酵而成,口感極佳,極具收藏價值,也是送禮的好選擇。

18樓:同沛春

不需要,即使想提高度數,也要加白蘭地酒。

19樓:網友

不用新增白酒,現在的白酒大部分是酒精勾兌,加了葡萄酒會壞。製作方法,1:把葡萄沖洗乾淨,掉下的不要。

2:涼幹。3:

把葡萄就下,放入乾淨的容器裡注意手和容器不能有水和油。4:把葡萄弄碎後,加白糖或者冰糖。

5:攪拌後放入密封的容器中把口封嚴。通過發酵產後酒精度。

正宗葡萄酒制釀方法

20樓:媽咪的心事

自製釀葡萄酒的方法步驟是什麼。

如何種葡萄籽,葡萄籽可以種嗎

葡萄籽的種植發芽首先和選種有關,成熟健壯的葡萄籽的發芽率更高一些,首先將選好的種子放入溫水中浸泡24個小時,種子表皮變軟後撒播在土壤中,在表面覆蓋一層薄土,最後用濕的泥炭蘚蓋住,澆入適量的水分,保持土壤的濕潤即可。葡萄籽種進土裡後不是不管了,還需要進行發芽期間的護理工作,想要葡萄籽發芽的好,發芽期間...

葡萄籽種葡萄的步驟,需要曬乾籽,葡萄籽應該怎麼吃 葡萄籽的正確吃法

因為葡萄籽種出的葡萄會因為遺傳性狀的不穩定造成果實品質下降。因此,播種之前要對種子先進行處理即可。1.處理方法 低溫砂藏法 將採收來的種子與溼砂混合,貯藏在2 5度的環境下過冬,第二年播種。2.播種方法 3 5月整平土地,均勻撒播,覆土0.5 1釐公尺,澆水。保持濕潤,防止積水。7 15天出芽,出芽...

葡萄籽好嗎

籽葡萄籽是天然的強抗氧化劑,有資料顯示它的抗氧化效果比維生素e強50倍,比維生素c強20倍,超強的抗氧化效果具有清除自由基,讓肌膚有彈性更緊實 服用方法 比較省事的方法是把整個的葡萄榨成汁,這樣葡萄皮和葡萄籽都能榨到汁裡,直接喝下去就行了。還可以把葡萄籽洗乾淨,曬乾後用錘子砸碎了,把葡萄籽的硬殼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