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開車前輪剎車有異響,但捏離合又不響怎麼回事?

2023-02-18 18:35:02 字數 2781 閱讀 9213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單車開車行駛中前輪剎車有異響,這是剎車片和剎車盤或剎車轂的問題,即使捏離合也不會影響,能影響的只有車速和剎車力度等方面。這種情況先確定響聲是**發出來的,然後再檢查剎車等方面是否有問題。

2樓:驕傲的小駒

剎車系統和離合是兩方面的事,前輪剎車存在異響的話不會因為捏離合手把而消失,首先應該準確判斷異響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3樓:智者深思才說

一般下過雨之後,行駛中踩剎車都會有點異響,這是剎車片潮濕引起的,多踩幾次就好了。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異響作為汽車的常見故障,很多人都曾經遇到過,至於原因,常見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1、正常異響:新車剛開或者剛換新的剎車片,這時的異響是正常的,因為摩擦還未吻合,只需多開多磨合幾百公里後即可自動消除。

2、被雨水淋濕後的異響:剎車片一般都是由鐵鑄成,在被雨水淋濕後會上鏽,這時踩下剎車會有異響,只需把鐵鏽磨掉後即可。

3、剎車片配置異響:可能是剎車片裝反了;或是少裝配了螺絲零件;或是剎車片太小了,與摩擦無不匹配;或者使用廉價的剎車片等情況。

4、緊急剎車的異響:有時我們在告訴行駛的過程中,突然急剎車會聽到異響,而且剎車踏板可能會有震動反饋,這是由於abs系統介入的原因導致的,無需擔心。

以上4種情況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會遇到的情況,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剎車長時間異響,一定要去正規4s店或者有經驗的汽修廠去解決問題,畢竟剎車時關乎安全的第一要素。

定期的保養和檢查有助於車的壽命和駕駛人的安全。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哦。

摩托前碟剎響 捏一下剎車又不響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一般新車比較容易出這種情況,剎車比較緊的原因,用乾淨抹布把剎車盤擦一擦一般就好了,隨著使用聲音會逐漸消失,如果比較嚴重,可以拆下前輪清理一下剎車摩片,並檢查安裝是否妥當。

6樓:網友

剎車夾起裡面的制動令片沒磨合好、加上上面摩擦出來的紋理擦著剎車盤片發出的聲音、你可以找專業的師傅看看是不是夾器沒安裝到位,還有可能就是夾器裡面的間隙太小、這樣的話你不用擔心,使用一段時間,磨合一下就好了。

新電單車發動機怠速會有碰碰碰聲響,一捏離合就不會響了是怎麼回事

7樓:蕭瑟中的寒風

原因及其解決方法:

首先,低溫的時候發動機氣門響屬於正常的現象; 其次,微型車的氣門間隙不建議調太大,一般情況下沒有或者剛有一點點就可以了,調的太大了反而出現發動機的動力不足而導致的發動機抖。 如果之前沒有動過其他方面的地方,建議重新進行調整。

電單車:電單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電單車分為街車,公路賽電單車,越野電單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車子離合器發出異響但是踩下去就不響了是什麼原因?

8樓:曉龍老師

變速箱異響踩離合器就不響了,發生這樣的情況就說明車輛的變速箱油量低於正常的變速箱油位,需要給車輛的變速箱補充足夠的變速箱油,即可消除此問題,車輛補充變速箱油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汽車的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汽車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桿支撐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要確保支撐牢固,避免作業時發生危險。

五、擰下汽車變速箱的變速箱油蓋,加入變速箱油。

六、汽車變速箱油位在上刻度線和下刻度線中間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連線離合器的那個輸入軸有問題,檢查這個軸上面的所用齒輪等零件。

1、離合器踩下去這個軸就和發動機分離了,所以就不響了。

2、要是發動機缺缸了,要麼就是氣門出問題了3、如果是壓盤或者離合器片有問題了。

4、如果是變速箱有問題,跑動的時候把手放在變速桿上能感覺到正常不正常。

5、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是分離軸承出現異響,踩下去時,接合,即不響。

6、也有可能回不到位,離合過高。

10樓:叫我左言

不要聽他們的,踩下離合器響才有可能是分離軸承壞了。踩下離合器不響多一半是離合拔叉有間隙,車輛震動,尤其是加油門時,會有滋滋響,跟鏈條聲有點像。這個不用在意,對車輛沒影響,如果實在聽著煩,可以在拔叉那加個一兩公釐的墊片。

希望對你有用。這種情況換了離合器三件套也不一定好使。

電單車怠速時候大鼓響,捏住離合器就不響了,求高手解答

11樓:秋天之夢

問題太籠統!請問是**響?如果是大腳架撐起來後,點火掛1檔放離合有響聲的話,你掛3檔試試,不要拉油門,如果沒有響聲就是沒有問題,要是有聲音的話,檢查下鏈條是不是太乾了!

要是鏈條不幹的話,檢查鏈盤齒輪是不是變尖了,要是變尖了,換了吧!

12樓:電閃雷鳴雲

這個是離合器大鼓銅套磨損產生的聲音,怠速不捏離合器有聲音,捏住離合器就沒有生意了,建議更換大鼓銅套。

13樓:ktm125城東

我的是山葉天戟二代,不管在騎行和靜止的時候,鬆油門的時候才會出現離合大鼓匡匡的幾聲,有的時候不響,聲音不大,不管靜止還是騎行,怠速待著沒有大鼓響的聲音,只會出現在鬆油門的時候有那麼幾聲,加油就沒有了。偶爾有幾次停車熄火的時候離合大鼓這邊會出現一聲咯噔的聲音,聲音很明顯,就像金屬撞擊的聲音。在打火也正常著。

滅火離合大鼓咯噔響偶爾出現一次。

電單車前剎車幫浦,給磕下來了。怎么辦

如果減震器上邊的支架沒壞的話 只能換個剎車幫浦了 那是合金的 沒法修理 具體價錢嘛 根據 壞不等 大概就兩百多塊錢 這個東西關乎整車行車安全 不敢圖便宜額 這個修是修不了的。你只能去更換乙個新的。應該是不到一百元錢吧。我已經換過二個了。都是因為倒了給摔壞的。第乙個花了55,第二個是70.不知道你那多...

看圖猜字人騎電單車前輪著地,後輪翹起打猜個字

特別注意是的路面的選擇和保持直線行駛。抬後輪前。初習者對電單車的要求是前制動應是液壓盤式,應使電單車保持一定的車速,危險性很大。技術熟練後則可以是鼓式前制動,否則很難一下將前輪鎖死。其他路面上除非有了一定技術之後,並保持直線行駛。電單車就會因慣性。抬後輪在表演方面的作用恐怕是獨一無二的,抓前製動手把...

請問小車前面遇緊急情況剎車而後面電單車撞到小車算追尾嗎

算!正常情況!電單車應該是,也必須是可以剎住車的!責任判定肯定算電單車的。前面車緊急剎車,後面電單車追尾,誰的責任?20 你爸應負全責,因為開車沒能與前車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而且電單車怎麼可以跟在機動車後面,跑的應該是兩個道吔?責任怎麼定 還要來看當時的情源況 你爸爸電單車有bai牌照嗎 du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