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哲學和心理學都認為愛情是一場幻覺?

2023-02-18 08:15:05 字數 5728 閱讀 43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愛情是由緣份而來的心與心的結合而產生愛情,二,由緣份的份量而定之長短與永久,三,份量到止,短淺就走完了愛情變分離,四人身體只是乙個軀體跟本無法長據緣份的輕重和長久,來和去,就是哲學和心理無法控制而就成了所未的幻覺。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以人的感覺為基礎,沒有實體,太唯心了。

人為什麼會有愛情?請從哲學和心理學兩方面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愛情的話題很多,真正成熟的愛情是兩個人之間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及對待生活的基本態度上只有達成一致,兩個人之間才能夠建立起真正的長久的愛情。而這樣的一致只是在人生的大方向上的,並不僅僅侷限在一些具體的方面,比如說性格是外向還是內向,容易悲觀還是容易樂觀之類。只有真正在人生的基本態度上達到一致,兩個人才能達到和諧默契。

這樣的話,乙個人想要做什麼,另乙個就會充分支援,即使所有的其他的人都不理解不支援。而且,如果真的是在人生觀上達成一致的成熟之愛,就根本不會存在乙個人為另乙個犧牲什麼的問題了,因為這就算不上犧牲。總之,成熟之愛是十分理智的,經過了哲學的和心理學上的思考的愛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佛洛依德》,性是社會的原動力。

以哲學,心理學觀點看愛情。別忘了生物上自然選擇(愛情是必要的為什麼?)和歷史上人類的愛情程序。

5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對bai

愛情的解讀,多停留在它du的影zhi

響上,讚嘆愛情的偉大dao,批專判它的盲目,崇尚它給屬人以力量。心理學自從馮特之後,完全從生理上在解讀情感,於是愛情就成了多巴胺,睪酮,雌激素混合成的神經傳導過程,非理性,情緒化,愛情中的判斷力下降,所做決定不符和常理,不符和最優資源分配原則。愛情……不過,如果真沒有了愛情,不知道人究竟還能不能算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個人的愛情哲學都bai不du盡相同,大多只是zhi符合個人意願及各自的愛dao情觀。而心理學內。

可能過於「客觀容」,總是分析愛情必定受某種潛意識左右而產生的意識病變。生物學認為愛情只是人類為了繁衍後代,身體激素分泌過量而產生的副屬品,會隋時間而消亡,最後剩下的只是本。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居然把一切哲學化,太殘忍了。有些物質不產於哲學。有這事物不利用哲理。

有些理解不包含哲論。你看解釋本不完全成立,但自主意見還是有些合理化,規律化,不同化,根據化,完整化,獨立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類的進化抄。

史上看,最開始人時刻面臨著危險,人與人之間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愛情!!找物件只是為了繁育後代!隨著人類的強大沒了後顧之憂,開始享受了,於是找那些有感覺的人來繁育後代!

這點從母系社會到父系社會的變化就能看出來!!所以愛情只是人類心理享受的一種自然產物。

愛情是什麼?-請從心理學和生理學上解釋一下。文學系和哲學系的朋友請旁觀。 10

9樓:拉拉冰

只要記住,真正的愛情不是什麼虛無飄渺的東西,跟人體跟情感跟經歷回憶都是息息相關的,這是一系列客觀與主觀的混合。

再說,就算是倆普通人,愛得死去活來,有一天突然不愛了,不是也很正常嗎?所以不用在意這些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上應該就一種神經控制的感知,沒什麼實體。就像失憶什麼的,也可能突然就不存在了。

愛情,這2個字本身就是從心理上出發的,就是一種情感,大家講的七情六慾中的一種吧。

每個人的愛情觀都不相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學界的定義實在太多了。但其實根本都沒有乙個可以算得上是絕對精準的。愛情本來就是乙個抽象的理念,不能用太實質和絕對的概念來判定它。

生理上的變化,例如切除腦的某個部位,或是巴浦洛夫最經典的進行條件反射實驗,都會讓生物的心理相對發生與以往不同的改變。但細想一下,那也說明不了什麼,更不能說明愛情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就是對另乙個人心動的感覺,排他(她)的,會不由自主的向他(靠近),且他(她)在身邊時,身心不由自主的愉悅。

13樓:廈門服裝批發

愛情是乙個男人和乙個女人的感情糾纏。

有眼淚,汗水,金錢,更與對方的身體和精神的物件,以填補空虛的自己的對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從生理學角度說就是能夠分泌多巴胺及催產素等讓人產生安定舒服感覺的激素的過程。沒有情感的人就是分泌這些激素的功能沒有發揮作用。

這樣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藥物能夠催情。

15樓:絕對曖昧向

生理:荷爾蒙。

心理:依賴。

16樓:曾星星

愛情是建立在男女傳宗接待的本能基礎上的一種穩定的情感。

17樓:天涯無望思

愛情就是現實追求夢想, 小學生的好玩,中學生的好奇,過初中後就只有性。 愛情像是一種佔有慾,一種依賴。 愛情很飄渺。

現在很喜歡,明天你就討厭了。

18樓:冰涼的幸福

從神學角度可以理解為 三魂七魄的殘缺 這個手術讓這個主人公的靈魂不再完整。

為什麼說學心理學、哲學、藝術的人「有病」呢?他們對戀愛的物件說的話往往都是帶有質疑,是不是太自主了

19樓:一知齋

除了生物學或者物理學意義上的病以外,有病沒有病,是個很難判斷的問題。比如說中國人都認為自己活的很健康(心理),但人家外國人認為中國人絕大多數都有病---都有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正如蘇軾在《題西林壁》中說的那樣: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啊!

20樓:電子愛好學子

因為這些人的思維和普通人不太一樣,好多小事情到了他們那就複雜化了。也許這就是職業病吧!人是很會隱藏情感的,虛偽的人太多了。

學哲學的人都知道這一點,但是他們無法把身邊每個人都看透。所以他們在人際交往中就特別的謹慎。還有一些人太過於自信,這是所有學習心理學的人共同的特點。

這也給他們自身帶來很多煩惱,但是自私與自信使他們無法擺脫這種煩惱。有一句話說「知道的越多就越煩惱」就是那麼回事。舉個例子:

菜大家每天都吃吧?但是菜在地里的時候是怎麼樣生長的呢?估計城市人很少知道。

如果你看到菜是用糞便澆灌的,你會有何反應?……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說,是你遇到了那些學心理學、哲學、藝術的人「有病」,而不是所有的學心理學、哲學、藝術的人「有病」

因為我就沒有病。

22樓:莫吻瞳潭

我是學心理學畢業的,繪畫藝術和西方哲學接觸過一點。從一開始我學的時候,就有朋友說學心理的都是有病的,會嘲諷的說「你個學心理的」。慢慢的長大深入這門學科,慢慢的接觸更多的人,慢慢的明白認為你有病的人很多,認為你很好的人也很多,不是每個人說的每句話都那麼重要。

就像你的名字一樣「最有價值的**」,我們寢室有個不聽歌的,任何**都是浮雲和噪音。我喜歡周杰倫和歌劇魅影,一樣有很多人認為周杰倫是垃圾,歌劇是神經病。就像郭德綱,他給我帶來的快樂,是這些只知道說別人有病的人所不能帶來的,即使他有什麼問題,我也一樣支援他。

也許我對你的名字的理解跟你所要表達的不一樣,那些說別人有病的人也是這樣,根本沒有去試著理解別人就妄下斷言,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就是這樣吧。

關於你所說的戀愛,根據我自己的感情經歷,確實是這樣,但不僅僅是因為自主,更多是因為我們明白戀愛是人類求偶本能的衍生物,明白人的慾望還有很多,作為動機時哪個更重要,比如家庭,夢想。學心理的大學生一樣有很多天天什麼都不做談戀愛的,人就是這樣,「這類人都是這樣做」是一種以偏概全的偏激的想法。

23樓:付永波

你說的太絕對了!你說的有病的那些人其實不懂哲學。裝懂而已。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別人有病,以為學心理學、哲學、藝術的人「有病」

25樓:瞿_破爾達斯

..就我自己而言。看到某人時,會仔細研究一番,而後對其謹慎的勸告,..如若收不到成效。那就立刻遠離。

.當思想的距離。次元差距太大時。生活就會變的無法包容。

26樓:

各花入各眼,見仁見智而已。

我說這是職業病,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思維方式去生活。

心理學中 選擇幻覺 怎麼理解?

愛上乙個人的因素。 哲學和心理學分析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因素會讓乙個讓你愛上另乙個人?在現有的條件,她能最大地滿足了我的心理或生理需要。

如何打動乙個人?投其所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能來說,人都是偏向於對後代有利的異性,但是因為有文化,所以愛情這個不理性東西存在,是為了更多人類過的美好。一般情況都是錢財,權力,才華等交換美麗,氣質,數量等。一旦交換的東西是互相合適,這事情就成了,因為很多時候是潛意識的,所以很多不承認,是因為他們從來沒去真正學習了解過,所以現在的愛情很多是假愛情。

29樓:網友

性:荷爾蒙 哲學:愛只因她美麗的笑容,心理學:佛洛依德曾說過人類天生就具有戀母或者戀父情結,但由於成長將這種東西逐漸轉移到異性的身上。

是學心理學好還是哲學好?

30樓:青小玉

哲學是研究事物的本質,不是大道理,跟你說的那些書不是一回事。

31樓:鎮航乘學真

心理學指向微觀,哲學則是以巨集觀指導認識世界,所以兩樣都重要,哲學尤其重要,具有辯證指導一切的作用。

3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是學心理學的··你直接學心理學會發現心理學很枯燥的··所以我建議先學哲學,然後再學心理學···順便和你說說···很多在心理學有建樹的心理學家,大多都是學士學位是哲學,碩士學位是心理學,博士學位就什麼都有了。在有了哲學基礎後學心理學,會發現心理學很美妙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慮一下同時修社會學。

社會學的學習能夠認識到很多群體的心理和行為,比較好玩。

34樓:念念寂寞花無語

根據你的興趣愛好決定,在大學裡也可以輔修,並不矛盾。

35樓:匿名使用者

哪就學心理學,從心理學到哲學容易,從哲學到心理學難。

36樓:賞棠求初之

心理學比較實用,如果你學的可以,還有心理學師資格證,找工作好點。

哲學聽著很好,但是,你想,學了這個,你可以做什麼?可以當教師,還有什麼?除非你學的很好很優。

37樓:郯北鮮于悅宜

心理學好。

心理學有實戰意義。

可以運用到很多方面。

幫助你了解對方的內心。

從而以氣勢上壓倒對方。

而哲學不適於實戰。

所以我認為心理學會更好。

38樓:柳琦武可昕

哲學好,心理學多了容易扭曲。

什麼學科研究愛情?是心理學或哲學的哪一門分支

39樓:匿名使用者

爰情心理學,生物心理學。

40樓:巫澧幽

心理學解惑已有的愛情,哲學,淺嚐理解愛情。

什麼是哲學?心理學,什麼是心理學,哲學

心理學是系統地研究心理過程和行為的科學。哲學,是理論化 系統化的世界觀,是自然知識 社會知識 思維知識的概括和總結,是世界觀和方 的統一。是社會意識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是以追求世界的本源 本質 共性或絕對 終極的形而上者為形式,以確立哲學世界觀和方 為內容的社會科學。哲學有史以來就是科學的母親。但...

哲學心理學和科學心理學,哲學心理學和科學心理學

未來四大科學技術 奈米科學,認知科學,資訊科學,生物科學。其中認知科學包括了心理學哲學社會學電腦科學語言學人類學數學,將為我們解釋生命以及意識的真像,並誕生真正的人造意識。這就是現在研究的方向。科學心理學是在現代生物學和物理學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學科,在吸收傳統心理學家正確觀點的同時,去其糟粕。也可以...

心理學為什麼經常被認為是偽科學,心理學就是偽科學,中科院你們認為呢?

要回答這個問題,先得理解,什麼是科學。科學有三個非常重要的特徵 應用系統的實證主義 產生公共知識 驗證可解決的問題。1 系統的實證主義。指通過觀察驗證來找尋世界的規律,而不是通過純粹思考或訴諸權威,而系統的實證主義,是指結構化的觀察。1879年馮特建立第乙個心理學實驗室,標誌著科學心理學的誕生。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