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懸掛改裝是否需要檢驗,汽車改裝懸掛合法嗎?

2023-02-16 02:40:03 字數 4980 閱讀 8661

1樓:雨妤

改裝避震器,和懸掛結構,以及避震彈簧等配件,不需要證明,也沒有證可辦。

這類改裝都屬於,改變車身結構,會被視為非法改裝,是無法正常驗車或者上路行駛的。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條,中規定 未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允許,擅自改裝機動車底盤、發動機、懸掛、變速系統、方向系統、車胎輪轂、車燈、車身顏色噴塗和外觀結構,以及機動車的有關技術資料與***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公告資料不符的都屬於非法改裝行為。

汽車改裝懸掛合法嗎?

2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汽車改裝懸掛是非法的,無法正常通過年檢。

根據現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相關條款,改變已領牌照機動車的車身顏色、車型、效能、用途和結構,更換車架、車身或發動機,車主都必須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加裝尾翼、做大包圍、改裝排氣管等行為,原則上都不被允許的。

汽車合法改裝範圍如下:

1、可以對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料種類、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

專用顏色,不能使用。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而對車身、車架、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

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具修理廠的證明及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2、更換前保險槓屬於改變汽車外形,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但對公升高底盤等提公升汽車越野。

效能的改裝是不允許的。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必須恢復原狀。

3、加寬輪胎、進氣系統、排氣系統等改裝是不允許的。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辦法》有關規定,在用汽車輪胎規格、改裝進氣系統、排氣系統都不是國家允許的變更專案。如在用汽車進行上述改裝,可能會改變發動機功率,影響到行車安全,對進行非法改裝的機動車所有人,將依法處以500-1000元的罰款,並責令其恢復原狀。

4、申請變更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及手續: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然後提交機動車所。

有人及駕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申請辦理變更登記機動車的標準**。

3樓:友萍華虹

懸架形式在公告主頁中是有這一項的。嚴格說更改懸架形式應該到車輛管理部門備案。但是我國車輛管理是沒那麼嚴格的。可以改。但一定找專業的廠家。很有技術含量的啊!

4樓:猶悟由欣美

必須經過車管部門的審批同意,否則就是違法改裝。

5樓:我是胃舒

看你怎麼改了,太低或者太高都有可能不給檢驗。

6樓:洪以旋

合法的,只要能通過年檢就行。

車子改裝乙個空氣懸掛後過的了年審嗎?

7樓:熱詞團小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四)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8樓:叭叭

違法。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允許已註冊登記汽車更換前保險槓,加裝後霧燈。汽車進行改裝後,不可以影響到行車安全穩定性。

公安車管部門在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就會要求車主恢復原狀。最好請根據您車輛的品牌型別詳細諮詢一落車管所。確保車主行駛效能安全,不影響正常行駛。

汽車裝飾關係到車輛的安全效能,車輛改裝對安全性的影響可能更大。在進行汽車裝飾或改裝的時候,應當充分了解其對安全效能的影響。

相關法律常識。

在對汽車進行裝飾美容或改裝前,要先了解相關法規,以免陷入誤區,否則不僅驗車時過不了關,甚至還會造成安全隱患,甚至受到法律的制裁。

1.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確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車輛的結構包括車身顏色、長、寬、高四個硬性的標準和發動機的相關技術引數。

2.已領牌照的汽車進行改裝前,應向車管所登記申報,其改裝技術報告經車管所審查同意後,方可進行改裝。改裝完畢,還要到車管所辦理改裝變更手續。

3.車輛改裝是否合法,關鍵是看車輛是否與行駛證上的**相符,與車輛出廠技術引數是否相符,不符合的,就不能通過年檢。

新規定則明確指出,汽車的變更內容可涉及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更換車身或者車架。車主可以在變更後10日內直接去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車管所在受理當日為車主辦理相關手續,包括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核發新行駛證等。

簡單來說,車主改裝不用先徵求車管所的意見了。

9樓:

那要看你在什麼地區了,中國對車輛改裝現在還沒有細節的規定,基本上懸掛改裝不影響年審。

車輛改裝.國家規定改到什麼程度

10樓:舞璇瀅

車輛改裝,國家規定可以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更換車身或者車架,但進行這些改裝都需要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

(六)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機動車所有人為兩人以上,需要將登記的所有人姓名變更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屬於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和第(三)項規定的變更事項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變更後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屬於本條第一款第(六)項規定的變更事項的,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出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11樓: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您好!車輛改裝 要看改什麼地方 內飾只不受限制的 除此以外 國家規定是不可以私自改裝的 包含車輛外觀和顏色 如果因使用需要必須要改裝 需要按規定向車輛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書面申請 然後必須將車輛交給具有相關改裝資質的廠家進行改裝操作! (不過目前國內對私車和民用車輛的改裝監管不是很嚴格!

哈哈!只要你驗車能過!其他的幾乎沒人管了 !

) 具體請參考你當地的《車輛管理暫行辦法》

1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改裝一般改的部件:

1、剎車系統:剎車系統公升級有多方法,比如換加大的剎車盤和多活塞的剎車卡鉗以及高效能、耐高溫的剎車片外,還可以換上等級更高的剎車油,或者換裝金屬材質的高壓剎車油管。

2、懸掛系統:懸掛系統的改裝大致可分為換裝避震器、強化懸掛結構杆、加裝平衡桿等。其中影響最大也是最多人改裝的專案就是避震器。

3、進氣系統:發動機上的空氣過濾器是為了過濾發動機運轉所需要的空氣,在汽油發動機上都有此裝置。

4、引擎動力:引擎對於車就如同心臟對於人,全車最重要的部位就在於此。

5、排氣系統:發動機做功後會排出廢氣,排氣效能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引擎效能的優劣。

6、供油系統:可分為改硬體和改軟體兩大類,改硬體的目是要提高單位時間的供油量。

汽車公升級空氣懸掛改裝了空氣避震能通過年審嗎

13樓:車改仔

首先應該先了解下汽車年審,一般主要是檢查哪些內容內容。

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4.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5.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條件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車輛,必須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後,方予檢驗:

1.車輛狀況與行駛證、檔案記載不符者;

2.號牌、行駛證破損不全、字跡不清或自行仿製號牌者;

3.車輛改裝、改型、技術改造未辦理審批和變更手續者;

4.未按照規定噴寫單位名稱和號牌放大字樣者;

5.不按照規定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者;

6.未按照規定繳納養路費和保險者。

手續1.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後,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年**車管所檢驗合格)印章;

2.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

3.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

汽車改裝哪些東西過不了年檢?

14樓:戰神

改包圍,改燈光不能通過年檢。

15樓:網友

動力部分(包括渦輪機、排氣系統。)

懸掛部分。制動部分(剎車盤尺寸)

外觀,小包倒沒事,大包就要重新照相了,畢竟和自己的車相差太遠。

理論上外觀改裝比較容易申請,但是外觀改裝也有限制,不能擾亂其他車輛的駕駛員注意力之類的,比如廣告、不良影象等。

只要改裝就要申請,不管改裝的程度多大多小,但車內裝飾這些就不用。

關於車身,如果顏色沒要超過全車的20%,基本沒關係,其他改裝變動之後,要馬上去交警部門提交變更車輛外觀的手續,更換行駛證**。發動機不允許改裝 。

車輪的可以改,但是尺寸有變也要申請。

汽車改裝需要什麼手續汽車改裝手續有哪些

汽車的變更內容可涉及改變車身顏色 更換發動機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車主可以在變更後10日內直接去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車管所在受理當日為車主辦理相關手續,包括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核發新行駛證等。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02號。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

想車輛改裝中網需要先申請嗎,汽車改中網,要不要去車管所登記?

改裝變化大不大,如果大就要申請,變化不大就不需要,一般改裝都不讓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管理辦法 第三十八條明確規定,車輛改裝前,應將設計方案與改裝計畫報送車輛管理機關審查。機動車登記規定 中對機動車改裝有如下的相關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

開汽車改裝店需要什麼什麼,開乙個汽車改裝店需要什麼什麼?

開一間汽車改裝店需要先熟悉關於汽車改裝方面的技術,之後尋找營業場所 或租或用自己的房屋,然後辦理手續 上崗證 工商證 稅務證等,按規定辦好上述證件後還需要到當地公安備案 辦理的流程各地大體相同如下 1 申辦人帶著3張一寸相片 身份證 房屋產權證 合同租賃證 或其它有效證件到當地工商行政部門辦理營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