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火花塞長時間不換影響多少油耗?

2023-02-15 20:55:07 字數 6313 閱讀 85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燃燒不充分,車子沒勁,油耗增加。

2樓:汽車配件之神

三萬左右就差不多了,不固定。

建議去買個好一點的,像博世,海拉(泰明頓)的質量和效果都不錯。可以在網上正規***上購買。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防偽驗證。

液體方面建議去百適通***看看,東西不錯。液體方面建議去百適通***看看,東西不錯。

汽車火花塞長時間不換會有什麼影響?

3樓:論車派

火花塞開多少公里要換一次?可不可以不換,不換會是什麼後果?

4樓:卟甾韌芯

汽油燃燒不充分,油耗增加,火花塞有積碳,影響汽車動力。

火花塞的使用壽命減短的原因:

1、燃油品質不過關,頻繁的去一些私人地方或油品質量不過關的地方加油。燃油質量有問題,就會造成燃燒出現異響,而這也是影響火花塞使用壽命最大的乙個原因。

2、汽車長時間處於超負荷狀態;比如汽車經常坐滿人,甚至超載的情況,還有經常拉較重的貨物,把小車當成了貨車。

3、動不動就暴力駕駛,經常就來下地板油。

4、老是在較為惡劣的環境下行駛,比如頻繁的跑工地、在泥濘路段、山路等地方行駛。

5樓:途虎話養車

當火花塞的壽命到了之後,它的放電間隙就會過大,或者頭部被燒蝕掉一部分,拆下火花塞之後,這個用肉眼也是可以看到的。雖然繼續使用還是沒有問題,還感覺不出什麼異常,但是它的點火能力已經大大下降,出現有時燃燒不完全,此時發動機的油耗會有所增加。

若是再嚴重的話,就會出現發動機怠速抖動,低速行駛時抖動,加速無力,涼車不好打火等故障現象,這時就必須要更換火花塞了,因為出現此種故障後,表示燃燒不好,會大量形成積碳的,進而導致故障變大。

6樓:沈醉柳石艾

長時間不更換火花塞的話可能會造成火花塞點火能量下降,從而導致發動機的整體排放水平下降、動力性下降、油耗增加等。

7樓:牟婉儀杜安

如果火花塞放電沒有散火是不會影響發動機的。但是還是建議時間長了更換新的火花塞,以防萬一。

火花塞長時間不換會加劇耗油量嗎?

8樓:可愛的小觀眾

火花塞長時間不更換會有兩種可能 1火花塞點火微弱,如果點火微弱會使缸內工作不好,導致發動機動力不足,2火花塞損壞,如果損壞會使發動機動力不足,發動機突突卻缸。請點個採納謝謝。

9樓:格格巫

火花塞的老化指的是在使用過程中,火花塞的電極端及絕緣體裙部會有正常的燃燒積炭產生。如果長時間不進行清理,會越積越厚,嚴重的還會導致電極漏電甚至不跳火,最終導致氣缸「罷工」。火花塞的狀態好壞會影響油耗,用久了會積碳,清理一下就行了。

好的火花塞高低速穩定,發出的電火花強,混合氣體可以充分燃燒,產生的動力就強,相對的就省油。反之,產生的火化弱,混合氣體不能充分然手,產生的動力就弱,就需要加大供油,相對的就費油。火花塞都需要定期清理積碳,調整間隙,使其處於最佳狀態,有利於節油。

火花塞不換能導致油耗增加嗎?

10樓:鄧寧弓乙

火花塞如果不良會影響點火能量,有可能對油耗產生不良影響,但這種影響基本上微忽其微,即使有影響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計,如果火花塞不良不等影響到油耗,就會有其他不良反應了。

11樓:運玉花宛琬

不是吧,十萬公里都不換?一般的好像幾萬就得換,白金的才10萬公里,不過你看車況,如果突然油耗增加,或者啟動後會有動力輸出不穩定,那麼火花塞出問題的可能性很大。

12樓:肖肖說車

論汽車火花塞的重要性!長時間不更換會導致動力變弱,油耗增加!

火花塞會影響油耗嗎

13樓:向日葵起床了

火花塞影響油耗;不同火花塞適合的場合和環境不同。發動機工作的好壞的簡單評價就是汽缸內的燃燒是否良好、混合氣燃燒是否充分。這就與混合氣的濃度、點火正時、壓縮比、火花塞的擊穿電壓有很大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火花塞的工作狀況與油耗有很大關係。火花塞的作用是當高壓電跳過電極間的空隙時產生電火花,點燃氣缸中的混合氣,目前電噴發動機火花塞的間隙大多在1.

0~之間。(具體到每個車型的間隙,需要參考維修手冊)火花塞間隙過大會造成跳火電壓較高,使點火線圈過負荷而發熱以致燒毀,而且在高速時還會出現斷火現象。

間隙過小會使電火花時間縮短,導致點火能量減小,不易點燃混合氣,因此一定要確保正常的火花塞間隙;火花塞分熱型、中型和冷型三種,火花塞的選用要根據發動機的功率大小、冷卻方式、壓縮比和轉速等很多引數的不同而選定。當發動機功率大、壓縮比大、轉速高時應選用冷型火花塞、反之應選用熱型火花塞,以免火花塞因過冷易產生積碳,介於兩者之間的選用中型火花塞;其實對於火花塞、空濾、機油濾芯和汽油濾芯這些配件來說,建議您使用4s店原廠配件,只有原廠配件才是最適合的。

15樓:肖肖說車

論汽車火花塞的重要性!長時間不更換會導致動力變弱,油耗增加!

16樓:吾飛蓮林馥

肯定會影響油耗,一般建議普通火花塞使用壽命為2萬公里,如果超過經濟壽命還繼續使用,點火效能會下降,(極燃銥金火花塞,省油耗10%以上,汽車油耗問題專家)燃燒就會不充分,從而油耗增加如果火花塞不匹配,也會使燃油燃燒就不充分,肯定會增加油耗咯。

17樓:勤蔭崇疇

舊火花塞臨換前間隙很大,相對省油。

18樓:長茗橋採珊

負責的說:火花塞對油耗有影響,汽油燃燒程度是否完全,點火是否及時!

19樓:奮鬥111111二

我的豐田雷凌20萬公里沒更換火花塞動力槓槓的牛逼。

20樓:威疇巧女

很正常。

新換的火花塞都費油。

不要輕信什麼換了火花塞就能降低油耗的鬼話。

除非原火花塞有導致油耗很高的故障。

21樓:雋宣是白風

有關係,如果間隙大。汽油太稀的話不太好容易著車,這樣就會增加噴油量。

建議還換是原廠ngk火花塞。去專業一點的汽配店買·質量也沒問題·

22樓:位紹鎮承恩

我用4s原廠18元乙隻的,覺得低轉速效能比較好,有時5檔能到1300轉以上不挫車。

23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火花塞的好壞會影響油耗。

火花塞的點火強度對汽油的燃燒完全與否起著很關鍵的作用。發動機啟動後火花塞就一直在氣缸內的高溫環境下「工作」著,長時間的燒蝕和積碳會使火花塞的兩個電極燒蝕的侵害,使火花塞電極間隙擴大,這樣就影響了火花塞打出火花的強度,火花塞點火強度降低了,油耗也就公升高了。因此,一般的火花塞需要使用兩、三萬公里後更換。

24樓:中巴車

當然會了,火花塞不匹配,燃油不充分,當然耗油咯。

火花塞對油耗有影響嗎

25樓:小俊七七

火花塞用來給發動機引火,所以它不僅會影響油耗,也會影響動力。

在四衝程的工作流程裡邊,每個流程都是獨立的,是間斷脈衝式的燃燒,而不是和煤氣灶那樣連續燒火的,所以每個流程都要點一次火,是在壓縮衝程裡邊,活塞離開上止點一點距離的時候開始點火的。

所以每次點火的火花強弱,會直接決定了本次燃燒是否良好,每次點火的時間點是否恰當,也會決定了本次燃燒的時間是否合理,而燃燒的結果,會直接影響到發動機的動力和油耗。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 新換的火花塞都費油。 不要輕信什麼換了火花塞就能降低油耗的鬼話。 除非原火花塞有導致油耗很高的故障。

27樓:匿名使用者

舊火花塞臨換前間隙很大,相對省油。

2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間隙和油耗的問題這個有點深奧,不斷學習。

29樓:匿名使用者

油耗跟很多東西都有關係,不單單只是火花塞 如火花塞工作不良,高壓包老化,跳火強度不夠,會使混合氣燃燒不良,化油器式的發動機,化油器的的工作的效能的好壞也會影響發動機的經濟效能。駕駛習慣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

你是什麼車。

汽車火花塞和耗油有關係嗎?

30樓:網友

有關係。

1、火花塞是點燃汽缸內油氣混合氣的主要部件(柴油發動機是不需火花塞點火的)。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那麼火花塞就是發動機心臟的「起搏器」,其效能差或老化,必然會造成發動機乏力、油耗增加。

2、汽缸內混合氣燃燒的是否充分,火花塞所起的作用很大,也會對燃料的消耗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出現部分火花塞不工作的情況,燃料消耗會大幅度的增加。

3、火花塞的工作環境十分惡劣,它在發動機氣缸內,長時間受高溫、高壓氣體急熱急冷的燒蝕,加之電極自身的損失,其效能會不斷下降,特別是其絕緣體瓷件,絕緣性明顯下降,致使用於擊穿混合氣的高電壓,從絕緣體瓷件上「抄了近道」,產生洩電。

31樓:匿名使用者

親有關係,汽油在燃燒室裡燃燒不完,排除,排氣管上的氧感測器就會中毒導致有耗爭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火花塞不好……影響動力……動力不足油耗自然高【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火花塞點火不好影響汽油的燃燒,油耗上公升,動力下降,嚴重的啟動困難【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關係的,火花塞間隙大了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火到了火花塞這裡就不集中了。會瞎跳火,這樣車子的動力就會下降,而且油耗也會公升高,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關係。但是換了起不了多大作用。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火花塞點火強弱。會影響燃料是否充分燃燒【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關係的,關係挺大的,火花塞點火弱,汽油不完全燃燒,就浪費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8樓:亡心者

關係很大,火花塞火弱費油。

3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的,動力問題,希望可以幫到您,歡迎繼續諮詢!【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直接性關係。【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2樓:匿名使用者

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火花塞的使用過久會增大耗油嗎

43樓:網友

答案是肯定的,火花塞點火情況將直接影響點火時間和點火質量,從而影響燃燒效率,進而影響油耗。

44樓:匿名使用者

要換了,本田的車子我們都是4w換一次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要更換了!火花塞的點火頭會積炭!造成點火不良!會影響動力!和駕駛舒適性!

46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點火效能好,應該沒什麼油耗顧慮!

47樓:匿名使用者

會!火花塞最多用10幾萬公里!

48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的壽命,往往用電極的消耗來衡量,火花塞的壽命定義為「直到電極不能跳正常的火花為止」,可見電極的消耗對火花塞壽命的影響之大。電極的消耗是由燒蝕(由電點火引起的燒損)和腐蝕(化學、熱學作用)而引起的,又同電極材料和電極工作溫度有關。實際測試表明,溫度到580℃以上電極就開始發生腐蝕,而且隨溫度上公升腐蝕相應地增加,到890~1000℃附近就開始氧化。

如果產生侵(燒)蝕,電極的稜角就變成弧狀,電極間隙將變大,這樣就會提高電極間跳火所必須的放電電壓。一般隨著發動機的執行或汽車行駛距離的增加,電極間隙所必須的放電電壓也在不斷地上公升,會越來越接近點火線圈所提供的電壓極限,於是點火越來越困難,並最終發生了斷火。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也就終結於此。

火花塞長期不換會有什麼影響,火花塞需要定期更換嗎 長期不更換會有什麼危害

當火花塞的壽命到了之後,它的放電間隙就會過大,或者頭部被燒蝕掉一部分,拆下火花塞之後,這個用肉眼也是可以看到的。雖然繼續使用還是沒有問題,還感覺不出什麼異常,但是它的點火能力已經大大下降,出現有時燃燒不完全,此時發動機的油耗會有所增加。若是再嚴重的話,就會出現發動機怠速抖動,低速行駛時抖動,加速無力...

汽車火花塞大概多少公里需要更換?

1 普通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一般超過2萬公里後仍能使用,但建議不要超過4萬公里,否則點火效能下降,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 2 單鉑金火花塞的壽命為5 8萬公里,需定期更換,單鉑金火花塞效能下降表現為陽極正常,陰極燒蝕,點火間隙變化等 3 銥金火花塞的壽命為5萬公里,效能下降時表現為陰極燒蝕,造成點火...

天籟變速箱油火花塞多少公里更換

火花塞一般的 bai車說明du 書上建議是3萬公里更換zhi的,環境不好在2.5萬就dao換了,環境內好注意保養容可以用到5萬公里的,有些原廠的是鉑金的可以用到8 10萬公里上的,有的朋友是在3 5萬公里換一套 在40的,6 8萬換一套80塊的做法就挺好的。你好,6萬更換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