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水仙變成花球,怎麼才能讓水仙開花?

2023-02-15 19:55:04 字數 2816 閱讀 7637

1樓:duende惡魔

水仙變成花球。

一、要準備一把小刀。

二、將花球表層剝去,然後用刀在離根部一公分的地方切進合適的深度,剖去鱗片,暴露出花苞(建議第一次剝的筒子還是費些心一層層地去鱗片,以免傷著花苞);再將包著葉芽的葉包片去除;希望葉子長出來是彎曲的筒子還可以在這會兒用刀削刻葉緣,你削的是哪一邊,將來葉子就會向哪一邊彎曲。

三、剖好的花球,希望葉子長出來是彎曲的筒子還可以在這會兒用刀削刻葉緣,你削的是哪一邊,將來葉子就會向哪一邊彎曲。

四、將剖好的花球浸入涼水中泡一夜,以去黏液,然後取出放於淺盆中,放清水即可。

水仙花球是經過雕刻、水養,可塑造成各式各樣、千姿百態的水仙花盆景,集奇、特、巧、妙、雅於一身,堪稱百花園中一奇葩。

2樓:網友

世界上的生物,都有自身的生長和發育的規律。水仙花球其實是它的莖根,是花農培育的成果。你買回家以後放在水中,抽葉、抽苔長花苞是利用的莖根內的營養。

接著會開花,葉子枯萎。但是莖根並沒有死。可以植入泥土中繼續生長、培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回到原點了,除非再去買個回來。

我的水仙也像你說的那個樣子了,葉子也彎了,耷拉著,一點也不好看了,我把它給丟掉了!

怎麼才能讓水仙開花?

4樓:相亭晚度環

水仙不開花的原因:

1.花球選擇不當;

2.溫度高低不適合;

3.光照不足;

4.水質不好;……

養護時,應把握住兩個至關重要的因素:

1.光照要充足:在常規養護條件下,花球人水栽培後,很快就會長出新葉,即日起,每天從上午太陽出來後。

到太陽光不足時,都要把水仙置於光照條件最佳的位置,讓其接受8至10小時的光照,直到開花,若遇持續陰雨天,可用電燈光加以補充;

2.溫度要適中:栽培過程中,如果溫度過高,會使葉子生長過快,大量消耗鱗莖中的養分,導至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失調,就水浸養法來講,溫度以保持8至12℃為宜,如果室溫超過15℃,光照再不足,即使有花芽也長不出來。

注:低溫與充足的光照,是保證水仙正常開花的關鍵。

5樓:兵哥花園

養水仙花容易徒長,開花少甚至不開花,不要著急。

枯萎後的水仙花葉、花球應當如何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將它的葉子去掉,然後埋入土裡,明年還可以載。

7樓:斯彌

等花過了就扔掉,水仙很難再次開花的。

8樓:網友

根慢慢多,應該還有救。

1 浸泡:將雕刻好的花頭切口朝下,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晝夜,洗清切口處的黏液。

2 定植:將浸泡後的花頭,根部向南、切口向上放在水仙花盆中3,蓋棉:定植後用脫脂棉蓋住切口和根部,起保溫保濕效果4 換水:最好每天換水,否則對生長不利。

5 放在15度左右的室內,向陽的,不要光給它溫暖,否則葉子徒長,開花不多。

遵守這些,不信你養不好(但前提是,你的水仙花球買來時質量不要太糟糕)!!

9樓:愛種花的蘿蔔

洋水仙的花後處理超簡單,來點磷酸二氫鉀,不要動等它枯萎,夏季收個球,放在陰涼處等冬季再種上。洋水仙需要低溫春化,南方的花友冬季需要提前放冰箱冷藏半個月再種。

水仙花凋謝後怎樣儲存花球(下部白色那個東西),又幾時拿出來種植,需要注意點什麼嗎?

10樓:夷樹枝邸碧

水養的水仙花後可隨即改為土培,目的是繁殖子球,花後將球莖栽植土中,去掉腐黃葉,讓其自然生長,夏天休眠後剪掉黃葉,挖出球莖剪掉須根,重新埋入土中,澆水見幹見溼,進行日常管理,秋天可見子球分出,培養三年可再現花。

水仙花花球爛了怎麼辦捏~~~~急啊啊啊啊啊啊

11樓:灼雲

花球去掉爛的並清洗乾淨了,記得每天換乾淨水,能活的。

12樓:世幼杉

拿出來晾乾,清理乾淨腐爛的部分,用高錳酸鉀水泡一刻鐘左右,晾乾,就又可以放在水盤中或花盆中栽植了。

如何切割水仙花球

13樓:癮大技術差

如果技術不佳,還是不要雕刻了。可以把水仙球的枯皮剝去,露出白專色的皮。刮去枯根,就可以屬上盆了。

如果是水養,一般淹過一半就行,球體躺著、豎著沒關係,可以用漂亮的貝殼、小石子裝飾,剛開始幾天水最好每天換,以後只要添水就行。 也可以土栽,選個精緻的盆,要有底孔,排水良好。用土或沙子都可以。

不管是水培還是土栽,都要放到陽光下曬,這樣才長得茁壯、緊湊,待到開花時再拿到室內欣賞。一般從種植到開花,1個月左右。刻花球:

左手握花球,要芽尖向上,右手用刻刀從球底1公分沿與球底相平行的弧線切割,把上部的鱗片從下面逐層剝掉,至剝至白淨露出葉芽為止。 刻葉苞片:輕輕用刀把葉芽外麵包著的一層光滑的苞片兩側刻破,沿底層刻一刀將苞片剝下,露出葉芽。

怎樣雕刻水仙球?

怎麼使水仙快速開花?

14樓:緇青

你家的水仙的花朵發白了沒有?如果沒有,幾天之內是不可能開花的啊!變白了的話,只要用溫水養,會開得很快的。但是兩天就開,除非花朵就要開了,否則是不可能的啊!

15樓:啊咧

水仙開花的,我家的大約1~2月開花,有時晚點,主要是水仙原本的球莖中的養料儲存的充足與否,如果充足那它到時會開花;如果不是那麼它就拼命地長葉子。 ps:你家的水仙開花與否,還需耐心再等等,每個水仙的開花時期不等。

怎樣可以讓白髮變成黑髮?怎麼才能讓白髮變成黑髮呢

植髮可以讓白髮變黑髮嗎?白髮變黑食療方法 1 桃仁1000克,白糖適量。先將桃仁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皮尖,然後將白糖適量放入鍋中,待其溶化後倒入桃仁 攪勻,冷卻後做成丸食用。每日2次,每次5克,連吃100天。2 黑芝麻 黃豆 花生 核桃各等份,分別炒香 炒熟,研成細粉後調勻。每日睡前用牛奶 豆...

怎樣才能讓壞人變成好人,怎樣才能讓乙個壞人變成好人?

人生活在世界上,沒有什麼好人和壞人,只是個人對事情的處理方式.人無完人,用心去關心體諒身邊所有的人,換個角度去思考問題,自然會做個好人的,相信自己.不需要去刻意的做為.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首先要知道他為什麼壞,是本質就壞還是因為外在的原因讓他變得壞了。然後再找到根源用自己的真心感化他。解玲還需要系玲...

怎樣讓頭髮變多怎麼讓頭髮變長,怎麼才能讓頭髮長得更濃密?

影響頭髮生長的因素很多,營養不良或者內分泌失調 遺傳因素 精神遭受打擊 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等都會導致頭髮大量掉落。掉髮問題不容小覷,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讓新頭髮再長出來。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白 豆類或者黑芝麻核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