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壓力大 感覺很壓鬱很累 我該怎麼辦?

2023-02-14 16:25:10 字數 5434 閱讀 1182

1樓:顯示卡吧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哈佛牆上的訓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害人不淺,很多人因為這句話而輕言放棄。你要知道也需要十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

壓力大一般是因為外界給你施加的壓力再加上自己給自己定下的目標讓你喘不過氣來,父母和老師都是看結果,讓你因為成績而沾沾自喜或失意,你要在乎的是你努力的過程,因為這是唯一讓你感到安慰的理由。你越在乎的話,就越會影響你正常水平的發揮,切記不要因為成績而力不從心,要經常調整心態(建議看看讀者之類的課外書,很不錯的),凡是平常心嘛,成績就讓它順其自然吧(做什麼是心態很重要,學習也是)。壓力大的話,建議你早晨或傍晚可以去慢跑,我曾經就是用這個方法的,緩解壓力很不錯的,嘿嘿,還可以鍛鍊身體,其實運動在無形之中會讓你更加自信的。

以前我們經常掰手腕,讓笑聲沖淡那沉重的氛圍,對減壓也是很不錯的,你也可以跟比較好的同學一起閒聊,我覺得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減壓方式,也可以找老師聊聊天,老師的話以前對我總是很入心(並不一定每個老師說的話對你都會入心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高中學習壓力太大,每天都很難受,我該怎麼辦?

2樓:啟小達愛種草

進入高二不適應是很正常的。因為剛開始分科,然後每科的學習難度又增加,肯定會覺得難的。

但是,自己要學會調整。首先,你會覺得整天考試,把時間都花在學習上,但是成績都沒有改善。這時候你要反思一下,是不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對,你應該跟班裡成績比較好的同學請教一下,學習、吸收一下別人的好方法。

另外,覺得心情很壓抑,我建議是在休息天,最好到外面走動一下,或者看一下令人心情愉快的書。不要整天胡思亂想。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上高中的人都有這個階段,你可以看自己的實際學習情況,如果可以考上大學,就努力堅持一下,如果實在不想上或者不是那塊料,就別太用功了,將來不上大學搞個別的技術也是可以賺錢的。但是千萬不要就此放棄。以後你進入社會就會發現,那些高中瀟灑的同學大多幹著很低階工資很低的工作,如果你不是什麼富二代之類的,那麼努力學習上大學或者是改變自己命運的最好的方法了。

不要去相信那些什麼讀書無用論給自己增加負面情緒。放鬆心態,堅持到底。

4樓:小i山

學習怎麼會很難受呢?那說明你思想覺悟不夠。乙個人在為自己的目標奮鬥的時候哪怕很累也是開心的。

比如:a和b兩個商店,a的生意很好但是非常累,但你問a老闆高不高興,他一定是高興的,b很輕鬆生活很慢節奏生意很少,你問b老闆,他一定告訴你他不開心。你要找對方法,這個世界沒有笨的人,你只要去努力就會找到出路的,遇到阻力就放棄,那就只能永遠停下。

千萬不要放棄,明知道很笨但沒有別的辦法也要去做,就會成功。相信這點。

5樓:子夜的風鈴

沒關係,因為到高三你會發現更難受。當然,到大學就什麼都不難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熬吧,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

鬱悶,學習壓力過大是該怎麼辦??

7樓:舊的時代

對於如何學習這個問題的確是很麻煩,因為不同的人所需求的將是不同的建議,但總的來說,輕鬆點的話就是認真聽好每一節課,做好課前的預習和複習。想當然的先學好了課本上的再找適合自己的課外練習才是比較真實且實用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做事要有計畫,不要茫然,那讓只會把問題搞的更加複雜,冷靜下來,自己好好的想一想,畢竟最了解自己的人還是自己。 最好的辦法還是向老師和同學取經,因為他們才是了解你的人啊!

還有要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

學習壓力大,心情壓抑鬱悶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的玩一下嘛。週末都可以好好玩呢。

不要又太大壓力。自然點。

在浙大學習覺得很累壓力很大怎麼辦?

9樓:木兮寫作分享

其實我覺得在名牌大學讀書的時候覺得很累或者壓力很大,是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

1、找對學習方法

首先我們不得不承認,一些非常有效的學習方法,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節省時間、提公升學習效率,還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壓力,因為我們快速的把一些該學習的東西學習完畢之後,心理上的壓力就會減少了,所以我覺得找對學習方法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方式。

2、生活與學習要分開

雖然在名牌大學學習的過程非常重要,但是我覺得我們還是應該把生活與學習分開,因為如果學習已經嚴重的干擾到了我們的生活的話,那麼慢慢的我們就會覺得壓力特別大,但是當我們把生活與學習分開的時候,就會發現我們的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況都非常好。

3、碰到某些困難的時候可以先放下

還有一種常見的現象,就是很多同學碰到某些困難的時候打算一定要解決這些困難,才可以繼續前進,其實這也是一種錯誤的學習方法,因為很可能在這個時候我們已經進入了某些思維的誤區或死角,這時我們不妨先放下這些困難,去解決其他的問題之後,在狀態好的時候回頭再解決這些困難,可能就會柳暗花明了。

10樓:職場達人

學習壓力大是正常的,有壓力就有動力,學習的同時也要注意放鬆身心,進行一些娛樂活動,不可學習過度。進入社會你會發現,工作壓力更大。

11樓:口袋裡的小飛貓

合理安排時間,學習以外的時間,約上朋友多出去走走,吃吃美食,或者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找個靠譜的可以傾訴的物件,把你內心壓抑的東西講給他聽。第一條希望你能體驗生活,享受生活的美好,第二條則是讓你緩解壓力。

你可以把學習看的很重要,但是不能把它作為你生活的全部。

12樓:

找到在壓力中放鬆自己的方式,可以是看書也可以是刷抖音,也可以是出去和朋友一起社交。這個非常關鍵一旦你找到這個方式對你的壓力會有很大的改善。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另外也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可以適當的跟同學聊天談心,都可以有效的緩解。

14樓:長毛線了

學習壓力大是正常的 但是要學會釋放壓力 樓主可以來密密 把你的煩惱都說在秘密上 會有很多陌生人安慰你的 煩惱壓力說出來也會好很多的 還有機會收穫乙個筆友呢。

壓力很大,感覺很累怎麼辦

15樓:滄海浩波

誰都會遇到一些事無法解決,遇到壓力,但生活還是要繼續,日子總是一天天過的,你煩惱過也是一天,你開心過也是一天,何不如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在這快節奏的社會上,大家的壓力都挺大的,面對生活工作上的各種壓力,減輕壓力有以下幾個方法:1、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

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盡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引起不必要的壓力。2、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

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3、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心理減壓妙法:現代人各種壓力都很大,主要來自經濟、精神和身體三大方面的壓力。具體有學習、工作、就業、戀愛、結婚、生活、家庭、育兒、養老……等等。

那麼怎樣減輕各方面的壓力,開動心靈的發動機,輕裝前行呢?

1、 學會自我欣賞:在逆境裡要看到希望,成功者大多是在絕望時再咬牙堅持前行。人生貴在認識自我,改變自我,欣賞自我,鼓勵自我!我最快樂、我最開心、我最陽光、我最大度……

2、轉移注意力:做一些有益他人的事情。

3、看一些好書:《覺悟之眼看起落人生》……

4、聽一曲名曲《出水蓮》或到水邊散散步。

5、和知心的朋友傾訴,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效果好的話,一次交流,可以消除累積內心的多年煩惱痛苦,迅速開啟心靈之窗。從「山窮水盡疑無路」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6、換位思考,多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可能就有好的答案了。

7、適當鍛鍊身體,練練太極拳,走走八卦掌等,多到郊外、水邊散散步。發火是身體陰陽不平衡,以水調火,多喝點水,都是有效方法。

8、瑜伽減壓:每天全身放鬆,雙腿盤坐,雙手合十,大拇指、食指相對,其餘三指相扣,雙目微閉,餘光輕看食指尖,20---30分鐘後搓搓手,**心跳過快、穩定情緒、減輕壓力和失眠有特效。

9、熱問題,冷處理。遇到發怒時不要急於處理問題。此時容易不理智。

10、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和方法,不要太固執、太死板;既要有原則性,還要有靈活性。

11、心裡極度鬱悶時,在空曠無人的地方大喊幾聲,把體內鬱悶之氣吐出去,或者嚎啕大哭一場,把心中的苦水倒出來。

12、學會平衡自我、調控自我、開解自我、解脫自我、提公升自我和開啟自己心靈的方法。

13、遠離黃、賭、毒和網路遊戲,多接觸正面的有益身心健康的人或事物、書籍、思想。

當人空虛、煩惱、憂愁、恐懼、孤獨、無助……的時候,已經顯現自己心靈的電瓶嚴重缺電,急需充電的危機時刻快快充電!情緒不佳、心態不好會給身體帶來很多負面影響:如糖尿病、內分泌失調、脫髮白髮、脾胃不佳、失眠多夢、神經衰弱、免疫力下降、體力不支等許多疾病症狀。

女性還會引起月經失調,更年期提前,早衰等情況發生。老中醫說:怒傷肝,悲傷肺,驚喜傷心恐傷腎,憂思傷脾胃。

控制好情緒,調整好心態,身心快樂,陰陽平衡,百病不生。把消除憂鬱、收穫快樂的方法給朋友,希望人人早一天自由自在,做自己心靈的主人,收穫人生的快樂、幸福和精彩!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會面對壓力,特別是獨立生活的開始,壓力逐漸增多,很正常的一種現象。

關鍵是我們面對壓力的態度,以及處理的方法。

壓力存在,就接受它,正確面對,想辦法去化解,在這個過程中,總會伴隨著困擾,迷茫,徘徊,甚至是痛苦的情緒。

記住,不要畏懼,不用逃避,用我們的智慧型與勇氣直接面對它,最終都會迎刃而解。

18樓:暗戀人是寂寞的

增強自己的能力,不斷進步。

19樓:願濟

慢慢來,需要乙個過程。

好好讀《了凡四訓》!

天天都很鬱悶,學習壓力大,有不開心,怎麼讓自己開心起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督促你學習,是因為你的年齡是在公升高中,或準備以後參加高考的年齡段,你這時候玩遊戲,你母親是怕你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玩遊戲中,耽誤學業。但事情總是有兩面性,如果學習累了,適當的調節調節,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但不能總想著玩。有一首歌,或許你聽過,蘇紅的((我想唱歌))裡有那麼一段歌詞,那就是——我想唱歌可不敢唱,小聲哼哼還得東張西望,高三了,還有閒情唱,老師聽了準會這麼講,高三成天的悶聲不響,難道這就是考大學的模樣,憑這壓抑的心情,怎麼能把大學考上,該學就學,該唱就唱,年輕人就該放聲歌唱,老師呀,媽媽呀不要生氣,鎖上鍊子的嗓子多麼癢。

如果你感覺在玩電腦遊戲這方面,你有天賦,那麼,你就用心揣摩它,或許將來在這方面,也能闖出一片天。遇到煩心,不開心的時候,可以聽聽舒緩的**,也可以出去曬曬太陽,做做運動,總之,快樂是一天,鬱悶是一天,那你何不快快樂樂的呢?

感覺工作很累,心裡壓力大,怎麼辦

有壓力才 bai會有動力啊 但是 du如果壓zhi力太大就不是什麼好事了dao 適當的自己給專自己的心屬放個假 任何乙份工作都是繁瑣的,每天都是幾乎一樣的工作,肯定難免會覺得枯燥無味 但是工作就是為了生存啊 所以得努力工作 但也不要一味的工作而放棄了原本屬於你的快樂生活 給自己放個假,什麼都不要想 ...

初中學習壓力大怎麼辦,剛上初中感覺學習壓力大怎麼辦

初中生有壓力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只要不會嚴重到影響身心健康發展的話是可以通過自我調節的方式解決的,有時候一定的壓力也會成為你學習前進的動力,壓力大並不意味著壞事,但是一定要學會自我調節。第一,接受壓力。接受壓力是最難做到的。所謂接受,就是接受這種消極情緒,但不讓它影響或妨礙我們行為的心理過程。接受壓力...

小學生感覺學習壓力大怎麼辦

小學生本就是學習的啟蒙階段,所以需要父母多加的指導,不能盲目的給孩子過大專的壓力,這樣對孩子以後屬的發展不利。小學生需要勞逸結合,會玩才能回學,這是大家都明白的。所以父母只要多加的與孩子溝通 交流,了解孩子不同階段的需要,不能一味地約束,希望以上的回答對您能夠有所幫助。學生壓力大 一般 就是 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