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100公尺跨欄的最好成績是多少?

2023-02-14 05:00:02 字數 4280 閱讀 3076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的世界記錄12秒88,現在被古巴小將打破了,成了12秒87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他保持的原世界紀錄12秒88

劉翔的百公尺跨欄成績是多少

3樓:愛吃甜的魚

12秒87是他目前最快的成績。是2023年6月4日在美國尤金國際田聯鑽石聯賽跑出的平前世界紀錄成績(因為當時羅伯斯12秒87世界記錄還沒有被美國梅里特打破),可惜那次刮順風,成績沒有被承認為平世界紀錄。第二好成績是2023年瑞士洛桑國際田聯大獎賽跑出的12秒88,這個成績打破了由英國科林傑克遜保持了13年之久的12秒91世界記錄。

而劉翔第三好成績恰恰也是平了科林傑克遜當時的世界記錄,就是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驚天的12秒91,這個奧運會記錄從2023年一直保留到現在無人破。

劉翔100公尺欄的最高紀錄是多少?

4樓:大寶貝小寧

12秒88。

北京時間7月12日凌晨,中國飛人劉翔2023年勇奪雅典奧運會冠軍之後。他又在2023年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男子110公尺欄的的比賽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之久、由英國名將傑克遜創造的12秒91的世界紀錄!

美國老將阿諾德和特拉梅爾也分別跑出了12秒90和13秒02的佳績,獲得了銀牌和銅牌,中國小將史冬鵬成績為13秒47,名列第十。

5樓:默默的珂

劉翔100公尺欄的最高紀錄是12秒88。

劉翔,2023年7月13日出生於上海市普陀區,中國男子田徑隊110公尺欄運動員。中國體育田徑史上、也是亞洲田徑史上第乙個集奧運會冠軍、室內室外世錦賽冠軍、國際田聯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多項榮譽於一身的運動員。

2023年,劉翔在雅典奧運會上以秒的成績追平了由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創造的世界紀錄,奪得冠軍。2023年,在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紀錄奪冠。

2023年6月,世界110公尺欄排名第一,劉翔時隔五年後重登榜首。2023年8月7日,倫敦奧運會男子110公尺欄預賽中,劉翔因傷結束奧運比賽。

2023年2月3日,劉翔擔任北京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的推廣大使。

6樓:撒旦

2023年雅典奧運會,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奪得奧運會男子110公尺欄比賽的金牌,打破奧運紀錄,平了世界紀錄。他創造了歷史,這是中國代表團首次在奧運會男子短跨專案上獲得獎牌。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沒有100公尺欄專案,女子才有。

劉翔110公尺欄最好成績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雅典奧運會劉翔110公尺欄的成績是12秒912023年洛桑大獎賽 金牌。

12秒88 破世界紀錄。

經過短暫低潮期的劉翔迎來了大爆發被分在第二道的他再次擁有毫無瑕疵的起跑,出色的途中跑以及不可阻擋的衝刺速度,最終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了塵封13年之久的世界紀錄,成為歷史上第乙個跑進12秒90的110公尺欄選手。

9樓:眭曼華森書

2023年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男子110公尺欄的的比賽中,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創造的12秒91的世界紀錄!

劉翔短跑100公尺最高紀錄是多少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翔100公尺跑10秒4,他自己說的。 在110公尺欄上,劉翔站在世界之巔,撤去這些「障礙物」的話,劉翔百公尺的平跑成績又是多少?據上海田徑隊領隊孫杰透露:

「劉翔的百公尺速度差不多在10秒30-40之間,最好的時候能在10秒20-30之間,」雖然這一成績在國內也是非常不錯的,但很難稱雄國內賽場,十運會新科百公尺冠軍龔偉的成績就是10秒21,帶傷上陣並獲得亞軍的胡凱,成績也有10秒31。難怪龔偉敢說,「和劉翔比百公尺,跑一百次我贏一百次。」 劉翔在十運會4×100公尺決賽,劉翔「客串」第四棒,上海隊的前兩棒跑得並不好,不過當第三棒楊耀祖接過棒後,他的彎道技術發揮得很不錯,一下越到前兩位,甚至在同劉翔交接棒時,一度排在第一位。

這最後一棒交得不算完美。劉翔啟動得有些早了,而那個時候楊耀祖已經開始減速,劉翔只能慢下來回頭拿棒,幸好主要對手廣西隊的交接也不是非常成功,劉翔利用自己驚人的爆發力在前20公尺領先廣西隊最後一棒龔偉。不過龔偉不愧是十運「飛人」,途中跑超越了劉翔,最終廣西隊以39秒41奪冠,上海隊39秒65屈居亞軍。

孫杰估計:「今晚劉翔應該就在10秒30-40左右,發揮出了正常水平。」其實,劉翔小時候練過100公尺,那時候他還在區少體校,練得是跳高,100公尺作為副項。

從技術動作來看,劉翔跑百公尺還有些「跨欄」動作,總是一跳一跳。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介紹說:「跨欄與短跑區別相當大。

劉翔的110公尺欄,要跨過10個欄架,三步一跨欄,速度低很多,最高速度不超過每秒10公尺。而短跑就完全不同,劉翔速度好,可達到每秒公尺。

」杜庫里的百公尺成績也不錯。今年赫爾辛基世錦賽時,杜庫里出任法國4×100接力隊第一棒,結果以38秒0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奪冠。據悉,杜庫里的百公尺速度大概在10秒20左右。

劉翔100公尺成績是多少?

11樓:燕墨冼香卉

劉翔一百公尺最好成績是秒。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翔110公尺欄最快——,而據他的付教練在cctv講的劉翔100公尺的成績為10秒。

劉翔110公尺欄歷史最好成績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12秒87!

2023年7月11日,在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洛桑站男子110公尺欄決賽中,劉翔以12秒88打破了已封塵13年之久的世界紀錄,成為歷史上首位開啟12秒90大關的選手。

2023年6月2日,在2023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尤金站男子110公尺欄決賽中,劉翔跑出了12秒87的平世界紀錄成績奪冠,可惜順風公尺每秒超過田聯規定,這個成績不被承認平世界紀錄。

劉翔,2023年7月13日出生於上海,中國體育田徑史上、也是亞洲田徑史上第乙個集奧運會冠軍、室內室外世錦賽冠軍、國際田聯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多項榮譽於一身的運動員。職業生涯共48次參加國際大賽,獲得36個冠軍、6個亞軍、3個季軍。

劉翔百公尺跨欄 的欄高是多少?

14樓:圖書校對找茬

跨欄的欄高為106釐公尺。

跨欄跑運動起源於英國。17至18世紀時,英國一些地區畜牧業相當發達,牧民們經常需跨越畜欄,追趕逃跑的牲畜。節日裡,一些喜愛熱鬧的年輕牧民還常常舉行跳越羊圈的遊戲,他們把柵欄搬到平地上,設若干個高矮和羊圈相仿的障礙,看誰能跑在最前面,這就是跨欄賽的雛形。

跨欄跑是在一定距離內,跨過規定的高度和數量的欄架、技術性較強的短跑專案。國際比賽男子為110公尺高欄,欄高106釐公尺,欄數10個;女子為100公尺低欄,欄高84釐公尺,欄數10個。

18世紀末,跨欄活動正式成為體育運動專案。當時人們把它叫做障礙跑,屬於男子運動專案,設定的障礙物是一般的柵欄,後來出現了埋在地上的木欄架,再後來又改為像鋸木材用的支架。

但跨越這種障礙物,不但容易發生傷害事故,而且也妨礙跨欄跑技術的提高,因此跨欄跑在早期一直讓運動員們心存隱患和擔憂。

為此,20世紀初,出現了可移動的「⊥」形欄架,推動了跨欄技術的發展。2023年比賽中又出現了「l」形欄架,欄板只要受4公斤的衝撞力量,就會向前翻倒。「l」形結構較為合理和安全,一直沿用至今。

2023年北京亞運會上,我國選手劉華金在女子100公尺欄賽中以12秒73的成績,打破她自己保持的12秒89的亞洲紀錄。中國選手劉翔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追平了沉睡13年的記錄,是12秒91。後來在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洛桑站他又打破了這個記錄,創造了12秒88的好成績。

這是中國人的驕傲!古巴人羅伯斯於2023年6月12日創造了新的世界記錄:「12秒87。

」2023年9月8日凌晨,梅里特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布魯塞爾站男子110公尺欄比賽中跑瘋了,他以12秒80的驚人成績打破世界紀錄。

15樓:騷人嘿嘿

110公尺欄這個專案是由110跑道和跑道上面的11個跨欄組成的,其中每個欄之間的距離是10公尺,運動員要分別跨過這11個欄並衝過終點才算獲勝 男子110公尺跨欄跑的欄高為106釐公尺,400公尺跨欄跑的欄高為釐公尺;女子100公尺跨欄跑的欄高為84釐公尺,400公尺跨欄跑的欄高為釐公尺。

比賽時,運動員必須跨越10個欄架,除故意用手推或用腳踢倒欄架外,身體其他部位碰倒欄架不算犯規。

記得採納啊。

劉翔參加的是110公尺跨欄,他最好的成績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11秒88 今年在大邱賽還跑過11秒87 但是好像沒有被記錄紀錄裡 他是相當有實力的 假如沒有傷病的話。

西班牙除了這次是最好的成績?以前的最好成績是踢到多少

我很看好西班牙,呵呵。西班牙國家隊獲得1964年的歐洲國家杯冠軍及2008年的歐洲盃冠軍。在世界盃方面,西班牙在唯一一屆沒有總決賽和季軍賽的1950年世界盃得到殿軍。1938年世界盃則因西班牙內戰而無法參賽。隨後西班牙都只在預選賽表現優異而被外界稱為 預選賽之王 1998年法國世界盃小組賽即告出局,...

我一千公尺最好成績是3分43秒,因為是學渣,想考體育特長生上高中,請問有什麼方法能在兩個月內把一千公尺

我曾經有個方法,試過後,果斷可以提公升5 8秒 方法如下 跑前一定要進行拉伸 慢跑2分鐘 快跑5分鐘 慢跑2分鐘 100公尺衝刺跑 跑兩次 慢跑5分鐘 快跑5分鐘 慢跑10分鐘,就這樣,你不是 不要求跑很久,夠量就行了,跑後也要進行腿部肌肉拉伸,這樣方便下次練習發揮好,但腿部肌肉不適,要休息一天,要...

劉翔退出奧運會的110公尺欄比賽了是真的嗎

是的在賽前熱身的時候,劉翔在第二組跑的時候跨過第四欄時,趴在了地上。右腳好像出了問題,一瘸一拐的走回休息處。據悉,是劉翔腳後跟的老傷出了問題,今天的熱身中這個地方再次出現了疼痛感,據悉是骨膜有問題,他痛苦了離開了鳥巢,退出了本次奧運會的比賽,鳥巢頓時鴉雀無聲,也許很多人會要罵他,為什麼不比完呢,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