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苗漸漸瀝瀝的近義詞是什麼,漸漸瀝瀝

2023-02-12 09:45:04 字數 1271 閱讀 60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淅淅瀝瀝。

【拼音】: xī xī lì lì

【解釋】: 象聲詞,形容輕微的風雨聲、落葉聲等。

【近義詞】: 淅零淅留。

漸漸瀝瀝 10

2樓:並者

漸漸是慢慢地,有個漸進的過程,雖然這個過程很慢但沒有斷斷續續的過程;

而瀝瀝卻是斷斷續續的過程,比如形容秋雨瀝瀝的秋雨,秋雨就是綿綿地不厭煩地斷斷續續地下。

漸漸和瀝瀝可以說是一組矛盾,當然了摺學上不是說嘛,世界萬物都是由矛盾組成的,這個非常好,既斷斷續續又漸進柔情,是個好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形容詞,形容下雨的聲音,泛指春雨細雨。

苗的近義詞是什麼

種苗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知道精彩生活

種苗的近義詞:樹苗、秧苗。

種苗就是指種子播種發芽後,一般生長到2對真葉,以長到豐滿盤為標準,到適合移植到其它環境生長幼小植株。種苗一般有單莖植物,還有嫁接類植物,就是指嫁接後育出的種苗成形,還有通過組織培養形成的種苗。

苗木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樹苗 [shù miá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幼小的樹,可移植。

百科釋義。樹苗也簡稱苗木,各種果樹苗、喬木、灌木幼苗的總稱。樹苗 :具有根系和苗幹的樹苗。凡在苗圃中培育的樹苗不論年齡大小,在未出圃之前,都稱樹苗。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sapling

苗頭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6樓:孟顏汐

近義詞 勢頭 趨勢 跡象。

苗頭 [miáo tou]

[釋義] 剛剛顯露的事物發展的趨勢或跡象。

苗頭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會到衡陽發展

近義詞 勢頭 趨勢 跡象 苗頭 [miáo tou] [釋義] 剛剛顯露的事物發展的趨勢或跡象。

苗頭是什麼近義詞

8樓:

兆頭 [zhào to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事先顯現出來的跡象。

百科釋義。兆頭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事物在發生前,出現的一種徵兆。

“漸漸”的近義詞是什麼

漸漸 的近義詞 逐步 逐漸。一 逐步 zh b 一步一步地 逐步深入。工作逐步開展起來了。引證解釋 魏巍 壯行集 為共產主義理想而鬥爭 我們的腳要踏在社會主義的土地上,但是我們的眼睛必須朝著共產主義的方向,並且向著這個方向逐步前進。二 逐漸 zh ji n 漸漸 影響逐漸擴大。事業逐漸發展。天色逐漸...

滅絕的近義詞是什麼 漸漸滅絕的近義詞是什麼?

滅絕近義詞 絕跡,殺絕,消失,滅亡。基本釋義。1.指徹底消滅,通常是用殺的辦法。2.消滅 摧毀。3.毀滅 消滅。滅絕 拼音 mie jue 釋義 毀滅斷絕 消滅乾淨。近義詞 絕跡 滅盡 枯萎 絕技 消滅 殺絕。滅絕近義詞 絕跡,殺絕,消失,滅亡,滅盡。滅絕 的近義詞是枯萎 k w i 絕技 ju j...

漸漸明白了漸漸是什麼詞性,漸漸的是什麼詞性的詞

你好,漸漸這裡是副詞,副詞可以修飾形容詞和動詞的,明白在這裡是動詞,所以漸漸是副詞。漸漸的是什麼詞性的詞 詞性分類 實詞 表示實在意義的詞,有名詞 動詞 形容詞 數詞 量詞 代詞。虛詞 不表示實在意義而表示語法意義的詞,有 副詞 介詞 連詞 助詞 嘆詞 擬聲詞。有興趣可以參考詳細的 地字後面通常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