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 求助 急急急!

2023-02-10 22:00:03 字數 829 閱讀 4691

1樓:匿名使用者

1.音調跟振動頻率有關,所以設計的時候可以將自行車騎的速度分好幾檔,利用輪子轉動帶動風振動產生的聲音音調高低來證明(騎得快音調高,慢音調低。)

*或者在不同速度下剎車,剎車橡皮與鋼圈摩擦產生聲音。速度快的時候產生的聲音音調高,速度慢低。

**音調跟振動幅度無關,所以可以敲一落車鈴,輕輕敲和重重敲,音調無明顯差別。

2.因為顱骨傳聲,別人聽見聲音是從你嘴巴裡,經過嘴唇,再到空氣,再到別人耳朵裡。這時候聲音已經很小了。

而自己聽到的是直接從牙齒經過頭部骨骼傳到聽覺感受器,所以自己聽起來很響別人聽不見。

3.看見別人動嘴很久才聽見說話聲,閃電過後很久才聽見雷鳴。

汽車喇叭起不到及時的警示效果,經常發生撞車事件。

玻璃瓶掉地上砸破了,還有機會能在家長發現前趕緊收拾乾淨。

2樓:精靈0飛兒

第2題。因為吃餅乾的聲音是通過自己的骨骼作為介質來傳播到耳膜的,所以別人聽不見。

第3題。老師講課,只能看見老師的嘴在動,而不能聽見老師的聲音,到很久以後才聽見老師講的課。

在馬路上,按汽車喇叭,汽車開過去很遠了,行人才聽見喇叭聲。

3樓:匿名使用者

2.因為自己吃餅乾的時候,聲音是通過牙齒傳到耳膜裡的,而聲音再硬物的傳播效果比在空氣中好,所以很小的嚼餅乾聲音只有自己聽得見!!

3.糟糕!!~我說一句要等10多秒,你才說另一句,

4樓:李依燃

2. 吃餅乾的聲音是通過骨傳播。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我同桌吃餅乾 我都聽的見 呵呵。

浮力問題,急急急,初二物理小題!急急急!!!!

彈簧測力計吊著物體在空氣中稱時示數為1.6牛,當把物體總體積的1 2浸入水中稱時示數為0.6牛,則物體受到的浮力為 1n 物體的密度為 0.8 10 3kg m 3 當把物體總體積的4 5浸入水中稱時示數為 0 物體排開水的質量為 0.16kg g取10n kg 初二物理小題!急急急!1 物體漂浮,...

初二物理力學 什麼是合力?急急急

合力的概念 合力 如果一個力產生的效果跟兩個力共同作用產生的效果相同,這個力就叫做那兩個力的合力 理解 合力的概念是建立在 等效 的基礎上,也就是合力 取代了分力,因此合力不是作用在物體上的另外一個力,它只不過是替了原來作用的兩個力,不要誤認為物體同時還受到合力的作用。兩個力合成的條件是這兩個力須同...

急急急初二物理題,如圖 a 電路

解 開關閉合時,有u r1 u r2 0.8a開關斷開,可以判斷電流表示數是減小0.5a,為0.3a有u r1 0.3a代入上式有 u r2 0.5a 則有 r1 u 0.3a r2 u 0.5a即r1 r2 5 3 所以選c 本題只要掌握 電壓相同,電阻越大 則電流越小 選b。開關閉合時,電路總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