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美國在信用管理方面比較著名的法律有哪些

2023-02-10 07:45:02 字數 5247 閱讀 625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信用管理的相關法律體系。

作者 林鈞躍。

摘要。美國是世界信用交易額最高的國家 ,也是信用管理行業最發達的國家。美國市場的信用交易和信用管理行業得以健康發展的根本保障是其完整的與信用管理相關的法律體系 ,以及聯邦**出台的一些法規。

建立這些法律法規的目的在於保護消費者的隱私權 ,並間接地規範了信用管理從業的服務範圍和方式。從提案、解釋和執行法律條款的角度 ,它們還可以被分為銀行相關和非銀行相關的兩類法律。本文就美國信用管理的相關法律進行了介紹。

出版源《世界經濟》, 2000

**:學術。

美國的信用管理體系對我國有什麼借鑑意義

美國什麼大學的信用管理專業比較好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管理,這個嚴格來講,不能算是乙個專業,很多學校只是把信用管理作為管理類的課程提供的,也就是說,這在國外,更多的是以課程的形式出現,而不是學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p/29063329,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請簡單評價一下美國的個人信用管理制度,從中能夠得到什麼樣的啟示

4樓:黑石礁畔

在美國普遍使用以商業徵信公司為基礎的社會信用管理方式,遍布美國的個人徵信公司、追賬公司等都是從盈利目的出發,向社會提供有償服務,包括資信調查,資信評級,資信諮詢,商賬追收等,完全實行市場化運作。

在美國,每個人都有乙個「社會安全號」ssn(social security number),這個安全號可以把乙個美國人一生幾乎所有的信用記錄串在一起,包括個人的銀行賬號、稅號、信用卡號、社會醫療保障號等都與之掛鉤。自20世紀30年代美國成立社會安全管理局後,聯邦**下令,所有合法公民和居民必須持有有效社會安全號,該號由國家社會安全管理局統一賦予。只要把某個人的社會安全號碼輸入全國聯網的計算機,任何人均可查到自己的背景資料,既包括年齡、性別、出生日期等這些自然狀況,也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經歷、與稅務、保險、銀行打交道時的信用狀況、有無犯罪記錄等等。

如果乙個人有過不良納稅記錄,那麼這一記錄將永遠伴隨著他,當他去求職、買保險、買汽車、開公司,幾乎無論他做什麼,無論他到哪個州,這一汙點都無法抹去,他將因此而四處碰壁。

美國擁有完善的社會信用管理體系為什麼還會發生次貸危機?

5樓:網友

雖然完善,並不完美。健康的人不能永遠不得病,只要不得大病、得病後馬上能醫好就行。樓上太自負,中國面臨的問題要遠大於美國。 參考《財經郎眼》或時寒冰部落格。

6樓:火鷹舞

人的貪慾是無限的,總想能夠通過所謂創新,掩蓋所表現出的危機!

巨集觀經濟環境對銀行經營的影響

7樓:愛靜靜愛圖圖

改革開放30年,我國銀行業發生了巨大變化。銀行體系不斷擴大,目前,已形成包括**銀行、政策性銀行、國有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眾多的城市商業銀行、信用合作社和外資銀行在內的多重體系。在銀行體系不斷完善的過程中,中國銀行業整體也保持了較快的增長速度。

2023年末,資產規模超過萬億元,增長率為18. 6% ,其中三家上市的大型國有銀行的平均總資產超過萬億美元,預計淨收入將同比增長可達到50%。

然而自11年下半年以來,巨集觀經濟進入下行週期給整個銀行業的經營管理帶來挑戰,尤其是貨幣政策的變幻莫測使得大多數銀行在經營中感受到了壓力。巨集觀經濟呈現這種週期性波動是客觀存在的,作為現代經濟體系中的核心企業,銀行是典型的巨集觀經濟週期行業。國家巨集觀調控政策的實施,將越來越多地通過金融體系特別是商業銀行來實現,商業銀行既是調控的物件,也更多地承擔了調控工具的部分角色。

在不同的巨集觀經濟環境下,商業銀行的經營風險亦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特徵,而巨集觀形勢變化所產生的風險,最終有很大一部分將由商業銀行承擔。

筆者認為可以通過以下六個方面對銀行業外部整體巨集觀經濟環境對於我國銀行業的影響做乙個整體的度量,即從世界經濟形態、中國經濟結構調整、融資結構、金融監管體系、銀行業同業競爭市場格局以及外部環境帶給銀行業的挑戰。

8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經濟環境對銀行的經營有比較大的影響,主要是在經營策略方面的,如果巨集觀經濟向好,銀行可能會增加儲蓄的攬存力度。

請問有誰知道什麼是**,和**有什麼區別呢?

9樓:廣發**

**和理財有什麼區別?

1、 投資標的範圍不同。

從廣義上來說,**屬於其中一種理財方式,投資市場中的投資工具:**、**、**等都屬於理財範疇。

2、收益與風險不同。

理財的投資方向很廣,風險由產品本身性質來決定,從低風險的類固收產品到中高風險的**期權**等,風險與收益成正比。

3、計價方式不同。

**淨值是一天計算一次,淨值每天更新一次,而理財產品根據投資方式不同計價方式也有差異。如:一般的銀行理財:

具有預期預期收益率,根據預期預期收益率預期收益水平上下浮動,產品一般具有封閉期,到期付息或定期付息;****期權等**是開盤期間實時波動的。

4、流動性不同。

**在開放日靈活申購、贖回,不會因為**申購和贖回的多少淨值發生變化;理財產品有的可以隨時買賣賺取差價,如**外匯等;有的則需要在滿足期限裡買賣,一般不可以贖回。

10樓:暨納

通俗地說:**就是自己在玩,**就是大夥合資讓別人幫你操作,幫你**。

哪個保險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險好?

11樓:學霸論保

重疾險可是保險行業的重頭戲,不過我得糾正你乙個誤區:投保重疾險,關注點不應該在公司。而應該在產品本身。

要知道,每家保險公司都有自己主推的保險產品,相對應的,公司內部也有一些相對於沒那麼好的產品,我之前也整理了一些市面上比較好的重疾險產品,你可以先看看: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那既然都說到這裡了,在重疾險的選擇上,我也教你幾招。心急的小夥伴也可以直接點這裡:重疾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最好選擇多次賠付不分組,或者高發疾病單獨分組的重疾險

病種分組問題在重疾險中也很常見,一般來說,多次賠付的保險,都會對病種進行分組。分組就意味著賠付的概率會下降,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注意保險合同中的暗坑了,有關分組問題,我們也有這麼一套標準:不分組>癌症單獨分組>癌症不單獨分組。

2.可選保費豁免功能

就拿投保人豁免來說,它的意思就是,萬一交錢的那個人,發生了合同條款約定的情形,比如說患上了輕症之類的,以後的保費都可以不交了,但是保障依然還在。

就重疾險來說,這個功能真的很實用,就很適合父母給孩子買保險的時候附加上。一旦父母遭遇了什麼不測,孩子也能在無力交保費的情況下,也能繼續擁有保障。

而說了這麼多,你應該也對重疾險的選擇有了乙個大概的了解。對於哪款重疾險好,應該也有了乙個大概的標準。

而如果你還是比較在意保險公司好不好從而引到這家保險公司的產品好不好的話,我也幫你精選了幾家保險公司,你可以看看: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1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國內保險公司哪家強?看這乙份排名吧》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哪款重疾險好?直接看這份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此外,乙個保險公司有沒有足夠好,排名高不高,保費收入也是衡量要素之一。我們可以參考銀保監會公布的保費排名,因為這相當於乙個官方的市場份額排名,會更加客觀一點,下表是詳細的排名情況:

可能有的朋友就要問了,貌似能夠名列前茅的保險公司總是那一些,然而部分保險公司在榜單前面是從來沒見過的,那是不是很差啊?該不會很容易倒閉吧!

事實上這是可以放心的。因為想要在我們國家成立保險公司的話真的是不容易的,而且成立後銀保監會進行嚴格的監管,主要監管機制如下:

所以說呢,即使是排名的前列都沒有它的身影,我們國家的保險公司倒閉的概率不高,反正從改革開放到現在,就沒有過保險公司倒閉的案例。

萬一這極小的可能性真的發生了,也不必驚慌,會有國家的援助之手,保險合同都會繼續生效!更多具體內容在這一篇文章裡面》保險公司破產了,我買的保險怎麼辦?

13樓:小島知道

想買乙份重疾險,哪家保險公司重疾險好?

14樓:陳mc樂園

每家保險公司的重疾保險都有自己的可取之處,您在購買時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衡量:

一、資產結構好。

在保險業,能否上市或者能否整體上市是評價一家保險公司整體資產是否優良的標誌之一。所謂「整體上市」是指以保險公司的全部資產為基礎上市,如果某家保險公司實現了整體上市,就證明該公司整體結構良好。

二、償付能力強。

重疾保險的保額一般都高達幾十萬元,償付能力代表著投保者是否能夠及時的獲得賠償,因此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對投保者來說至關重要。

三、信用等級優。

國際上有不少專門對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信用等級進行評估的機構,如美國的穆迪公司、標準普爾公司等,它們對保險公司的評級可以作為評價保險公司信用等級的乙個參考。

四、管理效率高。

保險公司管理效率的高與低,決定著該公司的興衰存亡。管理效率可從公司產品創新能力、市場競爭能力、市場號召能力、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決策能力、公司應變能力、公司凝聚能力等方面衡量。

五、服務***。

保險與其他商品不同,不是一次性消費,保險合同生效的幾十年間,保戶經常就多方面的事情需要保險公司提供服務,如繳費、生存金領取、位址變更、理賠等。保險客戶能否成為保險公司的上帝,享受上帝待遇,開開心心接受保險的關懷,保險公司的服務質量是關鍵。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幾方面去考慮,選擇合適的就好。

一、重疾險所保障的重大疾病數量與所保輕症數量,比如,陽光i保終身重疾險所保病症就包括100多種重疾與20多種輕症,而市場上的大多數重疾險都只有幾十種的重疾保障。

二、消費型和儲蓄型的投保方式選擇。

三、投保費用以及保障額度。

四、賠付能力。

16樓:井楠有濟

你好!各家保險產品都不錯,都有其特點,關健是看是否適合你。

在美國怎樣申請信用卡

答 申請流程 一 美國信用卡申請在美國一般有四種形式 3.打 申請。據傳 申請的成功率高於網申,而有個非常有力的途徑就是後門 reconsideration line 你被拒之後的一個月內都可以打去詢問被拒理由,或者在申請之後火速去電詢問自己是否已過。4.網上填表申請,最常見。許多銀行信用卡offe...

為什麼NFL比NBA火爆,在美國NFL比NBA要火的原因是什麼?

nfl是美國第一運動,其次是mlb,再來才是nba。nfl確實是比nba刺激,比nba更強調身體,技術,智慧型,還有團隊合作的運動。你要說利潤的話就要首先看nfl的比賽場地觀眾席有5萬個座位那是很平常的,而且他們的入座率是遠遠高於nba,基本上坐滿那是沒有問題的,而nba的入座率甚至比mlb還要低,...

為什麼在美國買的耐克比在中國貴,我表示美國的nike為什麼比中國還貴

二樓說得對 你不能用原價跟折扣價比較啊 我在北京的耐克折扣店還買過一百塊錢的打折品呢 美國任何一款正價品肯定都比這貴 很簡單的道理。中國的勞工便宜。美國的勞工價高沒人做。哥們。咱不能拿國外的原價跟咱們的折扣價比啊。這哪有可比性呀。當然貴!從中國製造的耐克出口到美國然後在買回中國來,能不貴嗎!耐克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