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光字片是哪裡,人世間光字片原型是哪裡

2023-02-08 18:05:03 字數 5199 閱讀 8960

1樓:匿名使用者

光字片街道真實存在,在哈爾濱市道里區。共有五條以「光」字開頭的街道,即:光華街、光仁街、光義街、光禮街、光智街。

**中有光信街,現實中沒有。光字片是**作者梁曉聲居住成長的地方,他的家就在光仁街上。

2樓:逍遙王超會

《人世間》是以居住在北方城市的一戶周姓人家三代人的視角,描繪了十幾位平民子弟在近50年時間內所經歷的跌宕起伏的人生。劇中周家生活的社群叫作「光字片」,是乙個具有年代感的棚戶區,「光字片」是劇組搭建的室內景,取景地點就在長春農博園內。

人世間光字片原型是**

3樓:小七追劇站

光字片的原型是原著作者梁曉聲的家鄉哈爾濱,但劇中的光字片取景地在吉林長春,光字片中的房屋則是劇組在長春農博園搭建而成。

據農博園的工作人員介紹,攝製組在2023年1月4日進場,6月20日完成農博園內的取景拍攝,而小半年的時間裡,其中場景搭建,就有200多位建築工人參與,利用兩個多月的時間才完成的,如今已經拆除。

景雖然是搭建的,但是原型真實存在,原型就是梁曉聲的家鄉哈爾濱道里區安字片,電視劇集中見過的水塔,都真實的存在過。

但是因為一些原因,取景地改在了長春,哈爾濱也改成了吉春,安字片改成了光字片。裡面的周志剛原型是梁曉聲的父親,因為他的父親也是支援大三線建設的工人,好幾年才能回來一次。

但該劇中的很多人物,的確可以看到縮影。

光字片原型是**

周深人世間插曲《光字片》引熱議,這首歌的歌詞有何深意?

4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其實這首歌詞的聲音就是他唱出來的銷賀就是幸福的模樣,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有個家有煙火,然碰鬥租後有人在等你回家笑兆。

5樓:蓉淼經驗之窗

這首歌的歌詞深意就是希望那些生活在黑暗中的人能夠找到把他們拉出黑暗,拉入光明的人。

6樓:霅霅愛朵拉

歌詞講述了男女主的一生,讓觀眾們聽著就彷彿重新回顧一遍人世間的開端與結局。

人世間原型是哪個城市

7樓:尤尤老師

原型是哈爾濱,因為投資方是長影公司,所以是在長春和吉林市拍攝的,山區的戲份則是在長白山拍攝的。

這部劇主要講述的便是周家一代人的事情,周家一家人都是好人,對待朋友的話也是真心的。不過為人處世都有自己的原則,所以難免會得罪朋友。

只不過,周秉昆作為周家最小的兒子,雖然一直在照顧自己的父母,但是周秉昆最後還是因為鄭娟入獄了。如果沒有鄭娟和周楠的話,想必周秉昆的未來會更好。

不過,周家人如果沒有鄭娟的話,那麼周母也不會被照顧的那麼好,對於周家人來說,鄭娟就是他們的恩人,周秉昆一直喜歡的也都是鄭娟。

周秉昆入獄期間,鄭娟一直都在等著,等著周秉昆回家。後來光字片拆遷之後,鄭娟便開了一家飯店,和周秉昆過上了普通人的生活。

8樓:影視小舞

人世間原型是哈爾濱

電視劇集《人世間》的原著作者梁曉聲以當代北方省會城市為背景,循著平民城區「光字片」裡周秉昆一家的生活軌跡,在近50年的風雨流年裡寫芸芸眾生的面容與命運,在新舊嬗變的時代程序中寫跌宕又壯闊的中國百姓生活史。

《人世間》開拍前曾經走遍東北三省選景,為了追求真實,拍攝時能在外景完成的,就不在內景拍,能找到實景的,就不搭景。

原著作者梁曉聲是哈爾濱人,原本寫的是家鄉故事,李路跟他商量,「這部劇就在長春拍吧,我生活了很多年,熟悉一些,很多同學都是管文化的領導,可以給予支援。」

當地也確實給了很大支援,李路承認自己夾帶了私貨,把兒時熟悉的地方和場景,像吉林大學、東北地質大學、野冰場都拍了進去,這些場景增加了懷舊色彩,成了加分項。

人世間拍攝地點吉林市**

《人世間》大結局是什麼?

9樓:傾心fua衣

結局是周家三代人同堂,美好結局。

《人世間》講述以平民子弟周秉昆的生活軌跡為線索,圍繞春節歡宴、家庭聚會、重大事件布局全篇,展示近五十年來中國社會的發展變遷。

貫穿其中的,既有中國社會發展的「光榮與夢想」,也直面了改革開放程序的艱難和複雜。該劇以周家五口人為主題,講述三代人的故事,所以最後的結局也會跟其相關。

主人公次子周秉昆雖然是三姐弟中最差的乙個,但是周秉昆自己也上進,最後如願娶到了心愛的女人鄭娟,兩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長子周秉義年輕時候去上山下鄉當知青,喜歡自己的同學郝冬梅。後來兩人成為伴侶,周秉義學習成績本就不錯,後來他考上了名牌大學,得到了岳母的幫助,一步步走上領導崗位。

後來周秉義到家鄉,想要改變a市貧困區普通百姓的生活處境,進行棚戶區改造。

女兒周蓉是熱血青年,年輕時為了愛情毅然遠離家鄉,後來醒悟過來。周蓉有兩段婚姻,第一段婚姻是跟馮化成,生有乙個女兒,後來因為馮化成做了對不起周蓉的事情,周蓉義無反顧的選擇離婚。

第二段婚姻是周蓉跟年輕時候的追求者蔡曉光在一塊,也算是找到了真正好的歸宿。周蓉後來成為學校的老師,放棄了曾經副教授的身份,表示很令人驚嘆。

周家幾個人的結局都不一樣,但最後是圓滿的,三代同堂,闔家歡樂。

10樓:dh老頭子

結局非常圓滿,跟**的描述是不一樣的,否則不能過國家廣電總局審核,必須宣傳正能量,那就是善惡終有報!

老大周秉義當了哈陽市長後,那塊地終於在他的努力下建成商貿城,後來調回吉春市任市長,解決了光字片的拆遷問題。有一天俄羅斯的私生子來找他,冬梅泣不成聲,選擇離婚,秉義胃病**,病退後去了俄羅斯。

老二周蓉與蔡曉光過著殷實的小資生活。馮化成在國外因病離世,遺產留給周蓉母女。女兒馮玥為愛廝守,終身未嫁,去了雲南支教,希望在那片淨土找到自己的真愛。

周秉昆8年後出獄,在監獄遇到一位貴人,在貴人的指點和幫助下沒兩年就變成房地產的老總,收購了駱士賓的公司,將水哥設為公司高管,光字片也是他提供資金拆遷的。周秉昆和鄭娟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惜父母已不再,這一切的成就父母都看不到了。小兒子沒考上大學,去當了兵,在部隊上由於踏實任幹也混得不錯。

光字片拆遷了,六小君子都得到了一大筆拆遷款,這一切都是周秉昆給的。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他們有的找到了工作,有的去了南方,但他們還是每年都聚在一起,其樂融融。

11樓:來自江嶺又驚又喜的荀彧

央視大劇《人世間》大火。

而最令觀眾關心的就是周家這三兄妹的結局到底是怎樣的。

第乙個:周秉義因病去世!

其實周家三兄妹,最有出息,也是最有可能混出頭的就是周秉義。

原因無他,因為他確實有這個實力。

先說他自身的條件,北大畢業,年輕的時候,又在兵團磨鍊過,可以說光憑自己的能力,日後就能在仕途上大有作為。

更何況他還有強大的背景。

那就是郝省長的女婿。

雖然說郝省長已經去世了,但是家裡還有一位在官場上沉浮了一輩子的丈母娘給她指路。

可以說周秉義公升上高位,真的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

而最後周秉義也確實公升上了高位,一度公升至副省長一職。

最關鍵的一點是做官也好,做人也好,一直讓旁人無可挑剔。

按道理來講,這種無敵人設,最後肯定會有乙個好結局。

可實際情況卻是,周秉義的結局並沒有那麼好。

因為在後期,周秉義在主持光字片的拆遷時,遭遇了德寶的惡意舉報。

雖然最後調查組一調查,發現周秉義在光字片的拆遷過程中,雖然掌握了一百多億資金的調配,但是每一筆錢他都能說清楚來龍去脈。

最後雖然把他給放了,但是也是這個時候,突然發現了周秉義患上了嚴重的胃病。

而且是一發不可收拾的那種。

最後是周秉義剛剛結束組織的調查,那邊就進了醫院。

而且很快就病逝在了醫院。

12樓:鍋包肉配汽水

人世間大結局是,楠楠在美國為救同學死了,周家二老一起走了(很安詳),趕超累死了,秉昆他們一夥兒不再和春燕他們來往,光字片的人都搬去住樓房了,周蓉和蔡曉光結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秉義認為,自己終於做完了最想要完成的事兒,他準備好好陪冬梅去過只屬於兩個人的生活,不料,一封實名舉報信不得不讓秉義,再次面對組織上的調查。在報社工作的周聰得知這封舉報信是德寶寫的,信中言之鑿鑿說,秉義在搬遷改造過程中經手了上百億的錢款,並中飽私囊,冬梅氣憤不已,口不擇言,周容,秉昆等人,這才知道比例隱瞞自己得病的事。秉昆心疼大哥打聽到調查大哥的事情的領導正是自己的發小呂川,他匆匆去找呂川,卻遭到呂川的拒絕,幾日後,呂川獨自來到秉坤所住的旅館,他告訴秉昆事情沒調查清楚前,他不能見到秉昆。

如今秉義的事情都調查清楚了,秉義經手過,上百億的資金不假,但他從沒拿過一分不屬於自己的錢。秉義終於退休了,他實現了對冬梅的誓言。

14樓:卷枋茵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北方某省會城市「光字片」區居住著周姓一家,父親周志剛在西南參加「大三線」建設,長子周秉義響應國家號召成為第一批下鄉知青,長女周蓉追隨詩人丈夫遠赴貴州鄉村,周家只留下小弟周秉昆與周母相依為命。

在五十年的歲月裡周家人的命運與時代變遷交織在一起,周秉義大學畢業後從政,在大刀闊斧的改革中經歷仕途沉浮;周蓉獲得博士學位後留校任教,卻情路坎坷,陰差陽錯旅居法國十二年。周秉昆與美麗又不幸的女子鄭娟相濡以沫,通過自己的努力從一名工人成長為文藝工作者,經歷下崗的陣痛和「下海」的挑戰,在平凡的歲月裡扶持鄰里親友共同前進。一家人在完成各自人生使命的同時,也書寫了一部當代中國百姓的生活史詩。

根據網路訊息,該劇可能由殷桃主演,但確切訊息還需等待官方宣布,並以官方訊息為準,敬請期待。

在我心裡,人世間的,愛恨情仇,喜怒哀樂,弱化富貴,都是鏡花水月,過眼雲煙,可有人就問我,你既然看破

哈哈,看破紅塵,過眼雲煙?只不過是推卸世間的責任罷了。什麼看破紅塵?無非是期望值太高,沒有達到自己想要慾望,就對社會不滿意而已。現代人太著急了,看一眼 聽一段語音,道兩天晚安,就喜歡上了。不回過討厭得也很快答,喜歡了兩三年,最後因為乙個眼神,一句話,不到一秒就決定放棄了,多情又冷酷也挺好的,速戰速決...

什麼是人世間苦,人間最苦的道是什麼

看苦的一面就苦,看樂的一面就樂。苦和樂都是變化的,如果執著其中一面,那就是真苦。若無執著,苦何曾苦?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貪嗔痴慢疑,生老病死殘,愛恨情仇離。人間最苦的道是什麼?你所說的道是指什麼呢?如果是道路的道,則最苦的沒有道而硬要走出一條道來!如果是修行之道,則最苦的是苦行之道!如果是六道之道...

佛說緣分是真實存在的嗎,人世間真的有緣分存在嗎 還是只是一種安慰

從世俗諦上來講,因緣果報是真實存在的 從勝義諦上來說,諸法是緣起性空。人世間真的有緣分存在嗎?還是只是一種安慰?其實,說句實話,我們應該相信緣分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能夠相遇就是一種緣分,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緣,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相信緣分相信命運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