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蓋房子,自拌混凝土怎麼放料,要注意些什麼

2023-02-02 03:20:04 字數 5381 閱讀 1598

1樓:陳文堂

先放石子,再放水泥,然後放沙。這樣既保證了水泥的不浪費還有可以最快拌好混凝土。不要加太多水就可以了,最後有錢的話請打賞點吧。

農村自建房施工要注意哪些要點

農村自建房施工需要注意什麼

2樓:使用者

「農民自建房,最重要的就是質量與安全。」採取自建房方式的農民朋友最好不要圖便宜,選擇沒有工匠證的泥水工,因為這樣最易出現質量問題;還有就是建築材料,比如水泥、鋼筋等,一定要買正規產品,不然,也會危及質量安全;在施工中,一定要嚴格按照操作規範來。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雨篷、挑樑、外簷溝。

雨篷和挑樑是常見的懸挑構件,其受力模式為上部受拉力,所以受力鋼筋必須放置在頂部。其底部模板支撐須在砼強度達到95%以上才能拆除。施工最常見的錯誤就是把受力鋼筋放置在底部,在模板拆除後導致梁板頂部出現裂縫,嚴重的出現倒塌。

構造柱、框架柱。

構造柱主要起到拉結牆體作用,在結構上不承受結構荷載。框架柱主要承受結構荷載——豎向壓力和彎矩。一般框架柱的截面尺寸比構造柱大,柱內配鋼筋數量也比構造柱多。

構造柱和牆體連線採取馬牙槎型式,而框架柱和牆體連線才用豎向預留拉結鋼筋型式。因此在施工中一定要注意二者區別。

簡支梁、框架梁。

簡支梁是兩端支承在磚砌體等支座上的梁,其縱向受力鋼筋放置在梁下部;框架梁是兩端支承在框架柱等支座上的梁,其縱向受力鋼筋在支座部位放置在梁上部,在跨中部位放置在梁下部。在現場施工時主要注意縱向受力鋼筋的放置位置,防止材料用了,卻沒用對位置,造成安全隱患或浪費。

現澆樓板。隨著經濟的發展,現在農村住宅樓板一般都採用現澆結構。現澆板在放置板鋼筋時要注意:板頂和板底鋼筋要均勻按設計間距放置。

在綁紮鋼筋過程中往往因踩踏而使板頂鋼筋下彎,在澆築砼前需把板頂鋼筋位置校正。板底鋼筋要在鋼筋底用30公釐左右大小卵石墊空,使鋼筋和模板有一定的空隙,以免出現板底露筋現象。

牆體 牆體在房屋中是承重和維護結構。外牆上有外腳手架拉結留下的孔,在粉刷前必須先將孔洞用磚等堵實,然後用水泥砂漿粉刷,否則該部位極易滲水。砌體應上下錯縫、內外搭砌,採用一順一丁的砌築形式,砌體灰縫砂漿應飽滿,頭縫也要飽滿,不可留有透亮孔。

現澆結構模板支撐拆除時間。

現澆結構模板支撐,必須在現澆鋼筋砼達到一定強度時才可以拆除。懸挑結構一般要現澆鋼筋砼達到100%才可以拆除(一般要28天以上)。

施工縫 施工縫留置位置有規定:

1、梁:主梁不宜留設施工縫;次梁的施工縫應留置在次梁跨度的三等分點處。懸臂構件應與其連線的結構整體澆築。

2、柱:施工縫應留設在梁底標高以下30公釐或留設在梁、板麵標高處。

農村自建房施工需要注意什麼?

3樓:易書科技

一、自建房要選擇好的建造團隊,要有建築草圖。

二、自建。房要監工保障,保證建房質量,要準備鋼材,磚瓦,水泥等材料。

三、自建房要建房涉及到佔用公共道路的問題,要處理好鄰里關係。要寫一張建築合同,這樣在結算的時候才能有據可談,避免結算出現問題。

四、自建房要設計好地下管道到問題,一勞永逸,要不然麻煩大了。

五、自建房要不要忘了線路鋪設。要保證牆體垂直。

六、自建房要準備門窗,好預留門窗大小。

七、自建房如果是樓房建設要注意給鄰居的遮蔭問題,處理好自己樓房的面積和結構合理。

八、自建房要準備動力電源。

農村蓋房子要注意什麼

農村自建房的混凝土怎麼調節水泥用量?

4樓:阿維子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在農村建房,但也存在乙個問題,即大多數農村建房者對混凝土的配合比不是很清楚。此外,有些人認為他們應該在蓋完房子後再住。他們需要的建築材料越多,房子就越安全。

真的是這樣嗎?

農村使用的混凝土通常是自拌的,因為你可以直接看到可攜式攪拌機生產的混凝土,你可以看到砂石和水泥的數量,所以當你生產混凝土時,你會覺得這些原材料應該更多地使用,生產的混凝土***,建築安全。當然,事實並非如此。生產混凝土有一定的配合比。

如果使用過多的水泥,混凝土的配合比將失去作用,生產的混凝土質量可能得不到保證。

如果水泥量太大,混凝土將會大大收縮,水化熱也會很大,這將容易導致混凝土開裂。同時,它還會浪費水泥,增加成本,影響房屋質量。在農村建房可能不太了解水泥的強度,所以他們在選擇水泥時不會考慮太多。

但是,如果購買的水泥強度低,要生產高強度混凝土,使用太多水泥時產生的水化熱也很大,不利於混凝土耐久性的要求。此外,過度的水泥消耗也浪費成本。

當然,如果用高強度水泥生產低強度混凝土,少量水泥就能滿足要求。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水泥的用量盲目增加,會造成經濟浪費,不僅達不到預期效果,還會增加額外的成本。

混凝土中過量的水泥也會由於混凝土硬化過程中水的蒸發而導致水泥體積的過度收縮,導致混凝土開裂和鋼筋外露等缺陷,從而影響混凝土的強度。混凝土裂縫可能會導致房子漏水。如果房子漏水,就需要修理,因此需要不必要的費用。

過量使用水泥不僅會失去其自身功能,還可能帶來其他安全隱患。

5樓:星期一要吃糕

一般來說需要在建房子的時候,就調節好所用的量。

6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最好是諮詢一些相關的專業人士,而且每個地區的農村其實需要的水量調節是不一樣的,要因地制宜。

7樓:晚七戀

這個要根據混合的比例。具體的情況看建房子的需求。

8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應該是建造房子的話,應該是有專業的計算的吧。

農村自建房,「商品混凝土」和「自拌混凝土」的區別在哪?

9樓:無名

對於農村自建房選擇商品混凝土或者自拌混凝土希望大家根據實際情況來定。混凝土是一種人造材料,看似施工工藝簡單,但混凝土並不是石子、水泥和沙子之間的簡單拌和,作為主體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築結構中很重要的材料之一,涉及到影響結構主體的安全性,所以混凝土的質量一定要得到保障。

商品混凝土,又被稱為預拌混凝土,簡稱為「商砼」,俗稱灰或料:是由水泥、骨料、水及根據需要摻入的外加劑、礦物摻合料等組分按照一定比例,在攪拌站經計量、拌制後**並採用運輸車,在規定時間內運送到使用地點的混凝土拌合物。

優點:因為攪拌站在城市邊緣地區,少了噪音、汙水等,環保方面很強,這個乙個專業的混凝土生產企業,不僅專業技術過硬,而且質量方面也能得到應有的保障,運輸方式採用專用混凝土幫浦送車,由統一機器稱量,不受人力干擾,其材料配比也很精確,配出的混凝土強度較為穩定,也大大減少了工期,提高了施工速度。

缺點:水灰比較大,混凝土自身坍落較大,再就是造價方面較自拌混凝土要高,容易有偷工減料的事情發生,沙多水泥少。

自拌混凝土是指施工單位在施工現場用攪拌機將碎石、黃沙、水泥、自來水和其他新增劑經過2分鐘以上攪拌而成的混合,是相比預拌混凝土而言,被稱為自拌混凝土,現在一般情況下不允許在現場自己攪拌,但是農村建房選用自拌混凝土的還是佔大多數的。

優點:大多採用手推車或吊機在施工現場進行運輸,節省時間,採用人工邊拌邊使用而且進料至澆搗時間短,坍落度相對較小,雖需較多人工費,但造價還是比商品混凝土要低。

缺點:採用小型混凝土攪拌機攪拌,每盤攪拌量相對較少,因為是人工攪拌,所以水泥、砂及水都很受影響,配比大多不均勻,強度不穩定,現場攪拌,給施工現場一點贓亂差的感覺,採用人工效率低。

總結;從上面的對比可以看出,商品混凝土相較而言要更勝一籌,如果建房位址與城市相隔不遠,交通運輸也很方便的話,還是採用商品混凝土好,混凝土的配比和質量更***,現場施工也很方便。

10樓:巨本塗料

隨著城基建設的發展,農村的發展也越來越好,建築也在增多,混凝土作為建築中常見的材料,起著很重要的作用,而且各種建設的完成都離不開混凝土。那麼,自拌混凝土和商品混凝土之間有什麼區別呢?農村建房用哪種好?

自拌混凝土一般指的是在施工現場用混凝土攪拌機將碎石、水泥、水等經過攪拌而成的混合物,而商品混凝土多數都是在混凝土攪拌站經計量、拌制後以商品形式**並採用運輸車,在規定的時間內運送到使用地點的混凝土拌合物。

農村建房,大多數都是使用自拌混凝土的,使用乙個小型的攪拌機就可以生產,一般都是當天生產當天使用,因此它的進料和澆搗的時間短,坍落度相對較小。而商品混凝土是在攪拌站生產的,攪拌站使用的攪拌機型號較大,生產出來的較多,從混凝土攪拌站運輸至工地的時間如果長的話,坍落度相對來說大一點才能滿足施工要求。

自拌混凝土受材料級配度的影響,其密實性和塑性相對較好,而商品混凝土由於外加劑的影響以及骨料級配並不是很好的影響,其密實性和塑性相對來說也差一點。自拌混凝土的生產效率比較低,而且需要大量人工進行操作,因此,澆搗時間比較長;而商品混凝土基本上都是使用機械操作的,生產效率較快,澆搗的時間比較快,同時也可以減少人力成本。

農村建房,雖然說使用自拌混凝土耗費的人力成本較多,但是混凝土在成形後其密實性比較好,不易有裂縫和滲水的現象。商品混凝土雖然可以節省農村建房的人力成本,但是其成形後密實性比較差,容易產生裂縫從而使房屋漏水,所以,還是使用自拌混凝土好一點。

農村建房都是希望房子的使用期限能夠最大化,如果出現裂縫房子就會漏水,慢慢的房子質量就會出現問題,因此目前來說,自家建房,還是使用自拌混凝土吧。

11樓:笙笙橙

自拌混凝土就是自己用水泥沙子石子等等攪拌成的。

12樓:網友

相比於自拌混凝土來說,商品的混凝土質量更加高,但是**會比較的貴。

13樓:話說西遊行

現在的商品混凝土不比2023年之前的,現在的攪拌站幾乎都是石粉面沙和的灰,再好的水泥葉白搭,還不如自己在家買個大攪拌機自己打灰呢。

14樓:韋小雨哥哥

不是專業人士不好說,我們這裡的大橋58年蘇聯幫助建設,也是這種人工攪拌。到現在2023年了還是一直在用,不過限制50噸大貨車通行(橋不大雙向6車道,1900多公尺)

15樓:華瑞珠寶加工

自拌用的沙石要比商砼好。我們有8百一車的石子都是商砼用。自家用的是一千三百一車的石子。

16樓:富貴榮華

商品混泥土摻著沙土呢,我們這都是,黃河裡每天向外抽沙。

17樓:周口鄲城鄧魚池

現在的商家都追求利益最大化,沙子石子少和其它元素運費也比較高,偷工減料一次衝好還缺斤短兩,本來一噸硬,說是兩噸半。

18樓:榮耀一生

別傻了,商品砼質量更有保障,當然**更高,自拌的還是不行。當然偷工減料的話哪種都不靠譜。

19樓:ymh應明華

商品混泥土需要多種新增劑,這樣的話對剛材腐蝕大,比自拌混泥土壽命短15年左右。權威說法!

20樓:網友

自拌混凝土 和 商品混凝土 同樣好,問題是自拌時你用的感覺,沒有經過專業技術員設計,所以會造成自拌的錢不少花,強度不夠。

農村蓋房子為什麼不建議用樓板,農村蓋房用樓板不用現澆頂行麼?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農村蓋房子用樓板效果太差。在農村地區建房是一件大事。自然,選擇的材料是經過精心挑選的。過去,農村地區所有的房子都是用樓板建造的。樓板作為一種常見的建築材料,幾年來也非常流行。但是現在,很少有農民的兄弟建造以樓板為屋頂的房子。第一,建成後容易漏雨 建房子時,地板起屋頂的作用,但當房子建成時,它的缺點是...

蓋房子上梁哪天日子好,農村蓋房上梁打頂如何選擇吉利日子

請個風水先生選個日子 今年農曆五月二十以後哪天好蓋房子 農村蓋房上梁打頂如何選擇吉利日子 封頂.上梁吉日 16年 4月 14日 星期四 三月初八丙寅 衝庚申猴16年 4月 17日 星期日 三月十一己巳 衝癸亥豬16年 4月 21日 星期四 三月十五癸酉 衝丁卯兔16年 4月 24日 星期日 三月十八...

夢見別人蓋房子是怎麼回事,夢見別人蓋房子預兆什麼事

夢見別人蓋房 子 會受到社會的尊重 待考者夢見別人蓋房子說明考試成績好。病人夢見別人蓋房子說明這段時間您的運氣 做事要有分寸與節制,勿衝動行事,則萬事亨通,否則沒有節制,一敗塗地。女性夢見別人蓋房子預兆有機會旅行,一切都會波瀾不驚,能遇貴人。夢見別人蓋房子預兆什麼事 1 夢見自己家中蓋房子,預示著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