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財經大學排名2022最新排名

2023-01-31 17:35:04 字數 2710 閱讀 6190

1樓:江停

貴州財經大學2023年在全國本科院校排名第413位。

貴州大學歷年排名如下表所示,2023年全國本科大學排名第414位,2023年排名第394位,2023年排名第386位。

貴州財經大學,創辦於2023年,原名貴州財經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為現名,是貴州省委、省**重點建設的貴州省經濟管理人才培養基地。

學校秉承「艱苦奮鬥、嚴謹務實、負重致遠」的貴財精神,恪守「厚德、博學、篤行、鼎新」的校訓,堅持「立足貴州、面向西南、輻射全國」的服務定位,致力於為「富民興黔」培養「儒魂商才」,先後為國家和社會培養培訓了10萬餘名優秀人才,為西南地區、「珠三角」「長三角」經濟社會發展和中國**業發展做了積極貢獻。

學校現有花溪、鹿衝關兩個校區,占地總面積5029畝。

學校堅持學科專業建設協調發展,有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3個國內一流建設學科群,6個區域內一流建設學科,6個省級特色重點學科,10個省級重點學科。

財經大學排名2022最新排名表

2樓:熱心學生喬木

上海財經大學位居第一,2022軟科中國財經類大學排名的上榜高校有55所, 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位列前五,東北財經大學位居第六位。

具體如下圖所示:

大學簡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學、法學、管理學為主幹,兼有哲學、文學、史學、理學、工學、藝術學等九大學科門類的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財政部和湖北省人民**三方共建,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重點建設高校。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管理學科為主,經、管、法、文、理、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研究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由教育部、財政部和上海市三方共建。

對外經濟**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建設高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和商務部共建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首批北京市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教育部教育戰略與規劃研究中心」高校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財經大學排名2022最新排名表如下:

評價指標。2022校友會財經類大學排名評價指標包括12項,佔比前3的分別是傑出校友20%;科研成果20%。高層次人才15%;教學質量10%。

在高層次人才一級指標中,於國內首次提出「中國高貢獻學者」指標,摒棄「高被引學者」指標,堅決破除大學評價中「唯**」的不良價值導向。思政教育佔比從5%上公升至8%。學科專業從5%下調至4%。

科研基地從6%下調至5%。社會聲譽從3%上調至5%。

財經類大學說的通俗點就是以金融,會計,經濟學,管理等專業為主打的大學,全國來講,上海財經最好,其次對外經貿和**財經,西南財經和東北財經也不錯,如果你喜歡經濟管理類專業,可以報考這些學校,不管是高考還是考研這些學校還是很熱的。

以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為例。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整體是曾經輝煌過,現在也不差。不過稍微老一點的學校基本都這樣吧。知名校友集中於財經政法界及學界。

校友會排名

海南大學排名2022最新排名

海南大學排名2022最新排名 1 海南大學。2 海南熱帶海洋學院。3 海南師範大學。4 海南醫學院。5 瓊臺師範學院。6 海口經濟學院。7 三亞學院。8 海南科技職業大學。9 海南職業技術學院。10 海南軟體職業技術學院。11 海南政法職業學院。12 海南外國語職業學院。13 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貴州財經大學與貴州財經大學商務學院有什麼區別

貴州財經大學與貴州財經大學商務學院的區別 前者是二本大學,後者屬於三本大學。貴州財經大學 坐落於貴州省貴陽市,是一所以經濟學 管理學為主體,法學 哲學 文學 教育學 藝術學 理學 工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財經類大學,是貴州省委 省 重點建設的貴州省經濟管理人才培養基地,入選貴州省一流大學專業重點建設專...

二本財經類大學排名,財經類大學排名

全國二本學校排名 2首都經濟 大學 3大連外國語學院 4南京郵電大學 5西北政法大學 6天津財經大學 7上海金融學院 8上海理工大學 9上海大學 10上海海事大學 11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12天津外國語學院 13北京工商大學 14南京財經大學 15上海政法學院 16上海電力學院 17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