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講壇有什麼意思,那個看百家講壇有什麼好處

2023-01-30 23:25:04 字數 3794 閱讀 3174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講壇太有意思了。百家講壇古今中外的(科技文化,社會倫理,兵器,戰爭,文學詩歌,建築,考古,文化傳說,地理歷史,宇宙萬物,動植物)知識無所不包無所不容。看了百家講壇讓人太長知識,太長見識了。

希望每個人有空就看一看百家講壇,保你增長知識,受益匪淺。願百家講壇越辦越好,願每個聽眾在學問上一日千里,更上一層,從而提高大眾的文化水平。

2樓:尤趣老師

意思:集會時作為講台的平台 ∶泛指演講討論的場所全國農業展覽會是宣傳農業先進經驗的講壇。

提問。還是不懂。

可以這麼理解就是講台,老師授課的地方呢。

親,您懂了嗎。

提問。好像懂了。

就是這個意思,可以網上授課。

提問。那老師要寫「與講壇共同成長的作文」,就是寫聽老師講課咯?

是的哦。是的親,意思就是和老師一起學習呢。

提問。懂啦!謝謝老師。

給個贊哦。【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將理論的東西通俗化,將史書上的古文翻譯出來,便是了適合文化程度不高的人,當那些知識你都知道了後,便覺得很無聊了。

那個看百家講壇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央視百家講壇,壇壇都是好酒!

1、增加歷史知識。現代人生活節奏快,讀書的時間有限,讀歷史書時間會更少。所謂讀史使人明鑑。歷史知識是中國人必備的知識。

2、讀懂歷史上的人物,也就讀懂了中國人。待人接物、為人處世也就有了參照。

3、講壇上的人,口才都很好,神閒氣定,娓娓道來。演講和表達能力值得我們學習。

4、百家講壇除了歷史人物,還有許多現代主題:例如智商與情商、現代企業管理、健康知識、文學知識等。經過演講者的提煉和加工,內容引人入勝。聽來是一種享受。

5、引經據典增加了聽眾的知識,如果我們將這些典故運用在日常與家人、朋友、同事、客戶和上司的溝通和交流中,必將為我們的談話增色不少。

6、現在利用節假日旅遊的人多了,增加寫歷史和文化知識,也會讓我們更深刻地感悟歷史,撫今追昔,從更深刻的角度感知中國文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豐富你的歷史文化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有人看這些節目嗎?

7樓:禚章揚駿俊

1、增長知識。

增長見識。2、如果經常複習。

就能運用到生活中。

或者作文中。

3、提高自身修養。

4、提高口才。

了解不懂得觀點。

豐富自己的人生。

6、打發時間……=

百家講壇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8樓:卡門kamen之歌

《百家講壇》是**電視台科教頻道2023年7月9日開播的講座式欄目。

《百家講壇》欄目宗旨為建構時代常識,享受智慧型人生。選擇觀眾最感興趣、最前沿、最吸引人的選題。追求學術創新,鼓勵思想個性,強調雅俗共賞,重視傳播互動。

《百家講壇》欄目選材廣泛,曾涉及文化、生物、醫學、經濟、軍事等各個方面,現多以文化題材為主,並較多涉及中國歷史、中國文化。具有科普歷史知識及深入點評講解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百家講壇》是**電視台2023年7月9日開播的匯集名家名師的講座式欄目,欄目宗旨為建構時代常識,享受智慧型人生。主要面對具有中學以上文化程度,具有求知慾的受眾。節目內容涉及人文科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

選題範圍包括大學通選課、選修課精華;名校有影響的專題講座、主題演講;社會各界學者、名流的精彩演講。選擇目前大家最感興趣、最前沿、最吸引人的選題。形式不拘一格,學理性與實用性並存,權威性與前衛性並重,追求學術創新,鼓勵思想個性,強調雅俗共賞,重視傳播互動。

百家講壇有什麼人講的歷史是比較靠譜的?

10樓:活動的小窩

孫丹林是渤海大學的客座教授,主要研究中文。文史不分家,研究歷史也成為孫丹林教授的愛好。孫丹林教授分析了《百家講壇》之所以得到眾多觀眾的青睞的原因:

《百家講壇》充當了橋梁,真切地拉近了專家學者和普通百姓之間的距離,專家學者的靈活講述,加上電視手段的運用,讓《百家講壇》這個安靜的節目成了觀眾收視的一匹黑馬;另外,《百家講壇》使一些原來只在書齋裡傳播的文化和觀點,與普通百姓見面了,百姓也非常渴望得到這方面的知識和資訊。

孔慶東,北大教授。祖籍山東,系孔子第73代直系傳人。2023年自哈爾濱考入北京大學中文系,錢理群先生的開山碩士、嚴家炎先生的博士,主攻現代**與武俠**,語言駕馭出色,文章不僅生動有趣且憤世嫉俗。

出版:《北大往事》《青樓文化》、《井底飛天》、《金庸俠語》、《空山瘋語》等。他那種差不多是與生俱來的幽默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立群在百家講壇有哪些系列

11樓:莫冰

王立群在《百家講壇》系列如下:

1、《華佗》之神醫傳奇:

本期節目由河。

南大學王立群教授講述一代名醫華佗的行醫事蹟以及他的過人之處。

2、《王立群讀《史記》之漢武帝》:

以漢武一生勾連眾多身份、個性、命運迥異的人物,剖析各種以訛傳訛的歷史事實。

3、《王立群讀宋史》:

評述宋太祖、宋太宗、宋仁宗、宋神宗、宋徽宗五位北宋皇帝的生平故事,通過五位皇帝將北宋一百六十八年的歷史大事貫穿起來,力圖重新再現一千年前北宋的繁華風采。

4、王立群說成語:

在日常生活中,無論是說還是寫,習語的使用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幾乎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地使用過習語。習語是中國語言的精華,是在幾千年的發展過程中鍛鍊和積累起來的。它言簡意賅、形象生動,說理透徹,合理地運用成語,會給語言和文字錦上添花。

5、《王立群讀《史記》之項羽》:

這本書的風格簡單嚴謹,通俗易懂又不失學術趣味。圍繞項羽失敗的核心問題,讀者以乙個個歷史之謎為線索,揭開了眾多的歷史之謎。

問題,介紹了故事的人物是用故事來解釋,解釋歷史上的人物,智慧型是開明的歷史,歷史的本質和殘忍是恢復,分析使人們感到深和真實,讓人有滄桑的歷史和厚重的感覺。對歷史人物項羽等人的評價是客觀、公正、可信的。

12樓:水晶之星

《史記》,《大風歌》,《漢代風雲人物》

百家講壇的特色有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名師詳細講解 語言形象生動 聯絡生活實際 比喻恰當 對學習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百家講壇 百家姓講了哪些姓

14樓:最悲饞的

第一期:我從**來?

第二期:趙 錢 孫 李。

第三期:周 吳。

第四期:鄭 王 馮 陳。

第五期:楮 衛 蔣 沈 韓。

第六期:楊 朱 秦 尤 許。

第七期:何 呂 施 張。

第八期:孔 曹。

第九期:嚴 華 金 魏。

第十期:陶 姜 戚。

第十一期:謝 鄒 喻。

第十二期:柏 水 竇 章。

第十三期:雲 蘇 潘 葛。

第十四期:奚 範 彭 郎。

第十五期:魯 韋 昌 馬。

第十六期:苗 鳳 花 方。

第十七期:俞 任 袁 柳。

第十八期:酆 鮑 史 唐。

第十九期:費 廉。

第二十期:岑 薛 雷。

第二十一期:賀 倪 湯。

第二十二期:滕 殷 羅。

第二十三期:畢 郝 鄔。

第二十四期:安 常 (上cntv官網上可以看,還在更新中。)

百家講壇哪位教授講的最好,《百家講壇》中誰講得最好?

史上最牛歷史老師,主講兩宋風雲,絕對給力,還原歷史真相 閆崇年的明清史話也不錯!還有紀連海的中國近代史!易中天達人 桃圓接義 百家講壇 中誰講得最好?男,1972年2月生,北京人,中國著名歷史老師,北京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高階教師 歷史教研員,海淀區歷史學科帶頭人。從教十餘年,常年擔任高三歷史教師,高...

百家講壇有哪些教授講解《百家講壇》都有哪些教授?講些什麼?

易中天 品三國 於丹 論語 老子 孟子 莊子 閻崇年 清12帝 明亡清興60年 太多了 易中天 三國 現在正講 諸子百家 本週六 12.13.墨家與法家於丹 論語 等最近 人大歷史系博導 毛佩奇 劉伯溫 專題 馬明達 紀年海 王立群 易中天 清史 閻崇年 清十二帝疑案 康熙大帝 紀連海 多爾袞 和珅...

百家講壇每期都什麼名,都有誰講解百家講壇 分別都講什麼

孔慶東看武俠 孔慶東講魯迅 馬瑞芳講 聊齋 康震講李白 蘇軾 金正昆談現代禮儀 閻崇年清十二帝疑案 閻崇年明亡清興六十年 紀連海正說清二十四臣 王立群讀 史記 隋麗娟講慈禧 孫立群講呂不韋 李斯 周思源正說三國人物 新解 紅樓夢 周汝昌 呂啟祥等人講 紅樓 六家談 周汝昌等人講 劉心武揭秘 紅樓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