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小度請我有一句成語是三十年河東還是三年河東?

2023-01-30 10:50:04 字數 2638 閱讀 3559

1樓:一臉辛酸的少年

是 三十年河東。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是一句廣概泛流傳的諺語,用來形容世事盛衰興替,感嘆世事變化無常。

2樓:颱風訟天下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意思是三十年前風水在河的東面,而三十年後卻在河的西面。比喻世事變化,盛衰無常。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是一句廣泛流傳的諺語,用來形容世事盛衰興替,感嘆世事變化無常。出處:歷史上黃河屢次改道,原本在黃河東岸的村莊多年後因黃河改道而變為在黃河西岸。

小度小度有乙個成語是一龍一什麼

3樓:網友

攀龍附鳳、盤龍臥虎、活龍活現、群龍無首、

生龍活虎、老態龍鍾、虎踞龍盤、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龍一蛇

讀音: yī lóng yī shé

釋義: 比喻人的處藏或出或處,或顯或隱,隨著情況的不同而變更。

一龍一豬

讀音: yī lóng yī zhū

釋義: 比喻兩個人高下相差極大。

小度小度我幫忙查一下貼對聯是從哪個年代開始的?

小度小度第乙個是三的成語有什麼呀

5樓:樂為人師

三顧茅廬、三心二意、三令五申、三五成群、三推六問、三人為眾、三從四德、三位一體、三朋四友、三平二滿、三緘其口、三街六巷、三十而立、三魂七魄、三生有幸、三妻四妾、三天兩頭、三六九等、三姑六婆、三長兩短、三頭六臂、三餘讀書、三三兩兩、三更半夜、三番五次、三足鼎立、三寸之舌、三朝元老、三災八難、三教九流、三言兩語、三差兩錯、三貞九烈、三牲五鼎、三陽開泰、三紙無驢、三十六行、三人成虎、三皇五帝、三綱五常、三差五錯、三番兩次、三翻四覆、三宮六院、三跪九叩、三茶六飯、……

小度小度什麼曝什麼寒打一成語?

6樓:民生為本

一曝十寒。

[讀音][yī pù shí hán]

[解釋]《孟子·告子上》:「雖有天下易生之物也,一日暴之(「暴」同「曝」),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比喻勤奮的時候少,懈怠的時候多,沒有恆心。

7樓:淼中鑫

一曝十寒。

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yī pù shí hán,意思是即使是最容易生長的植物,曬一天,凍十天,也不能生長。比喻學習或工作一時勤奮,一時又懶散,沒有恆心。

出自《孟子·告子上》:「雖有天下易生之物也,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

8樓:似雨竹

一曝十寒:yi'pu'shi'han

曬一日,凍十日。比喻做事無恆心,難以收到效果。

小度小度四字詞語中有個叫望什麼問切的詞語?

9樓:平常心新號

望聞問切。

【拼音】:wàng wén wèn qiē【解釋】:中醫用語。望,指觀氣色;聞,指聽聲息;問;指詢問症狀;切;指摸脈象。合稱四診。

【示例】:~是中醫必經的步驟。

【近義詞】:神聖工巧。

【語法】:作主語、賓語、定語;用於中醫。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才會回歸方程盡快離開了哈哈哥哥哥哥。

小度小度我想問中國的有哪些朝代?

11樓:空幻之境

歷史朝代歌: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生物版小蘋果歌詞有一句是你是我的小呀小細胞的那個

找到了細胞 版的,不知合不合要求 我看見乙個精子 變形創造了奇蹟 這是乙個偉大日子 丟下胞質奔向你 長出尾巴游向你 讓線粒體給你動力 變成蝌蚪重塑自己只為尋找你 把我一切都獻給你只要你歡喜 你讓我每個基因都變得有意義 受精作用愛你永遠 不離不棄 你是我的小呀小細胞兒 有絲 我的驕傲 相同的基因均分新...

有一句歌詞是十年之後我寫了歌是男生唱的不是陳奕迅的十年

樓主你記錯了,應該是七年之後我寫了歌。歌名 七年之後 作詞 張肇南 作曲 武樂 編曲 神經領袖 演唱 張肇南 時光在一點掠過 身影也悄悄轉過 思念也留不住你在我的身邊 泛黃賀卡放在書桌前 夜色總是那麼的美 香味總是讓我依偎 思念也拉不住我對你的想念 那塊橡皮留在我身邊 七年之後我唱著歌 釋懷心中那段...

有一首歌。裡面有一句歌詞是「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這是什麼歌

是不是王力巨集的 這一首簡單的歌 啊?一首歌的歌詞裡有 小情歌 三個字 女生唱的 節奏比加快 是什麼歌 汪蘇瀧和by2的 有點甜 歌詞是你讓我看見乾枯沙漠開出花一朵 是你讓我想要每天為你寫一首情歌 用最浪漫的副歌 你也輕輕的附和 眼神堅定著我們的選擇 是你讓我的世界從那刻變成粉紅色 是你讓我的生活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