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漏電怎麼辦?宿舍漏電怎麼辦

2023-01-29 09:25:03 字數 5055 閱讀 5054

1樓:日久生情

(1) 按動試驗按鈕,看看能不能準確、迅速、可靠的動作,如果能說明漏保是好的,如果不能說明漏保是壞的應及時更換。

(2) 如果保護器所接的迴路較多,可以只開已知正常執行的迴路,看看漏保是否動作,如果不動作初步說明漏保是好的,反之有可能漏保已經損壞。

(3) 如果還不能準確的判斷,可以採用接假負載的辦法,將漏電保護器的所有負荷斷開接上沒有故障的假負載,如果漏保動作則可以判定此漏保已經損壞,應更換漏保。

2. 如果更換漏保後仍然跳閘在不能很快確定故障點的情況下檢查步驟如下。

(1) 先檢查電路的主線,將所有的分支全部甩去,用兆歐表進行搖測絕緣。在確認只是漏電故障而且不是太嚴重直接送電不會造成不良影響的前提下可以直接送電實驗。

(2) 確定主電路沒有問題後在檢查各個分支線路檢查方法同上。

(3) 找出故障分支後,對該支線的負載進行逐個排除。

(4) 最後找出故障點修復送電試執行。

注意:當發生漏電故障時,在沒有確認故障原因和排除故障的情況下,不允許頻繁的送電。否則可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 接下來。

檢查一下線路和用電器具,一般漏保的面板上有乙個藍色的小按鈕,漏保動作時會彈起來。

把漏保面板的藍色小按鈕按回去,再合開關就可以了。

使用某些吹風機、熱水器、電熱爐等大功率電器,會導致電路超負荷跳閘,要把相關的電器斷電,這樣才能恢復。

如果聞到有糊味或者電線溫度急劇公升高,那可能是線路故障,需要檢修。將情況報告給宿管就可以了。

在使用電器時,應先插電源插頭,後開電器開關。用完後,應先關掉電器開關,後拔電源插頭。

在插、拔插頭時,要用手握住插頭絕緣體,不要拉住導線使勁拔。

2樓:e電工說

電閘是可以維修的,但不建議不懂電的住戶自己來弄,因為會比較危險。

如果只是自家停電,那就需要檢查一下家中電路開關、漏電保護裝置是否跳閘、家裡線路是否出現短路或保險絲燒斷等現象。

1.線路有問題,可能是某一處線路連線不好,導致打火以至於短時期的停電,但是一旦線路平穩之後就會偶然接通,建議注意家中每乙個電線連線部位,感覺有沒有打火現象,或是過熱現象。

2.如果是跳閘,合閘試送電不成功,說明是自家屋內供電線路或電器存在故障。首先檢查家中開關、漏電保護裝置是否跳閘、家裡線路是否出現短路等現象,如果只是因為住宅內部的電力故障問題而出現停電,可以聯絡專業電工解決。

大學宿舍跳閘了怎麼辦

3樓:親愛的吧友

跳閘,首先把大功率電器拔掉,然後在把漏電開關打上去,如果還是跳閘,那可能線路有短路情況,或者漏電開關壞了,還有就是漏電開關上面那個每月按一次那個黃色開關要按下去,才能把漏電開關打上去,一般就是這些原因。

學校寢室跳閘需要聯絡舍管阿姨,然後讓阿姨通知專業電工來進行排查跳閘原因,然後送電恢復。

4樓:燦若星辰

學校宿舍跳閘一般都是因為使用了大功率電器,這種情況最好告知宿管那邊有那邊幫忙重新恢復,有些學生可能會自己重新合上電閘,建議不要這麼做,還是有一定危險性的。

5樓:佴嵐翠

有可能是某個地方漏電了,或者是用量電量過大。你可以到總閘的匝箱看一看推上就可以了。

6樓:網友

跳閘是用電負荷太大,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短路。

宿舍老是跳閘怎麼回事

7樓:網友

現在的學生宿舍一般都是半壓供電,用電功率過大就會跳閘。

注意用電問題:

方或有絕緣不好的地方;

如果只要使用某乙個線路,即某個線路一旦供電就跳,那就說明這條線路有漏電的地方;

如果是當某乙個電器使用時剛開始不跳,而等一會就跳,那就說明這個電器的絕緣老化了,熱穩定性變差而發生漏電;

如果是當使用耗電功率相對較大的電器或家裡有較多的用電裝置在使用,這個時候跳閘,那就說明您家的這個跳閘的空氣開關(家用的pvc空氣開關或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選小了,應該換乙個適宜的額定電流比較大的漏電保護器。

8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跳閘的原因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漏電跳閘(如果您宿舍裝有漏電保護器的話),二是過負荷跳閘,所以您得先注意一下:

1,如果平時不跳而當使用某個電器時就跳閘或容易跳閘,那就說明這個電器有漏電的地方或有絕緣不好的地方;

2,如果只要使用某乙個線路,即某個線路一旦供電就跳,那就說明這條線路有漏電的地方;

3,如果是當某乙個電器使用時剛開始不跳,而等一會就跳,那就說明這個電器的絕緣老化了,熱穩定性變差而發生漏電;

4,如果是當使用耗電功率相對較大的電器或家裡有較多的用電裝置在使用,這個時候跳閘,那就說明您家的這個跳閘的空氣開關(家用的pvc空氣開關或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選小了,應該換乙個適宜的額定電流比較大的漏電保護器。

9樓:蒼山小冷

一般宿舍配給的用電量只有500w,也就是宿舍所用電器加起來的總功率最大是500w(不包括照明與空調電源),如果超過500w的用電量,會造成電源跳閘斷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更換跳的開關。

二,使用電水器,關了其它的用電器,在開關下面電源線測量電流,如果電流高於電水壺的額定電流而跳閘,原因是供電線路有短路。或者選擇開關太小。

三,沒有超過跳閘,線路有漏電的地方。

11樓:小麗3854420v牙

大多數宿舍內是禁止使用大功率電器的,比如吹風機或者電熨斗一類的,盡量避免使用以免跳閘,此外也有可能是你們宿舍的線路問題,可以去找宿管老師反映一下。望採。

12樓:湧愜

第一,是你們用電不按照學校規定使用,用電過載時跳載原因之一。

第二,是你們宿舍可能存在漏電,比如老鼠啃線,或者電線老化等原因。

第三,是阿姨對你有偏見,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使用大功率電器嗎?開關是低功率的,如果使用大功率電器就會超負荷跳閘。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寢室很多電器一起使用的時候就會電功率過大就會跳閘。

15樓:薪瓶裝患

渡漢江(宋之問)汴河直進船(李敬方)丹陽送韋參軍(嚴維)

16樓:辨別分析能力

線路問題唄,要不然就是總閘開關松了,推上去也會跳下來。

17樓:擺渡小漢子

使用電器功率超過空開額定電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供給負荷不起,不然就是短路了。

19樓:網友

你們是不是用什麼大功率的電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時,使用了大型的家用電器,比如空調,熱水器等,這些功率太大的電器,不注意使用就會跳閘,因此,在裝修的時候就要單獨給這些大功率的電器走一條線,這樣用起來才不會有跳閘的影響。

在開燈或者使用電器的一瞬間跳閘,是因為負載線路出現了短路的情況,也就是送不上電。

還有就是空開的問題,額定的負載功率,還是普通的c型斷路器,跳閘的開關上寫有c16的字樣。在大型電器使用時,功率接近或者大於,流過開關的電流太大,一會兒以後,開關發熱過度進而自動延時跳閘。

21樓:反覆的小神經

是用了大功率電器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明有可能某個位置連電了,要找專業電工看一下吧?

宿舍跳閘了怎麼辦?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先把空開閉合,也就是跳下來的閘板上去,配電箱裡有電表,斷路器,要是校園宿舍的話可能有限流器,開關上面您說的是按鈕嗎,如果是那麼應該是復位按鈕,還有就是限流控制感應器開關上的東西可以發個**嗎,好幫您分析,希望可以幫到您。

24樓:久違

1、將漏電保護器開關向上扳;

2、減少使用大功率電器;

3、找宿舍管理人員幫忙。

宿舍安全用電注意事項

25樓:建谷槐

使用正規合格電器產品,切勿私拉亂扯,不使用非安全電器,電源佈線妥當規劃,雷雨天避免使用電器,宿舍內無人時做到人走斷電。

26樓:吃魚不吐刺

2、嚴禁使用明火,如點燃蠟燭、酒精爐、焚燒雜物等。

3、嚴禁在宿舍吸菸,禁止向窗外、垃圾桶內隨意丟棄未熄滅菸頭。

4、嚴禁私拉亂接電源線,發現絕緣層損壞的電線、燈頭、開關、插座要及時報告,請電工檢修,學生切勿亂動。

5、不要用濕手、濕布觸控、擦拭電器外殼,更不能在電線上晾衣服或懸掛物件,或將電線直接掛在鐵釘上,以防觸電。

6、嚴禁通宵打遊戲,按時熄燈就寢,注意身體健康,身體有任何不適須及時就醫。就寢時間嚴禁大聲喧嘩,影響他人休息。

7、嚴禁不假外宿,嚴禁留宿外來人員,發現可疑人員及時上報公寓管理員。

8、宿舍注意開窗通風,包括上課期間。如有空調裝置,應經常清洗防塵網。

9、注意日常用品和室內消毒殺菌,宿舍垃圾及時處理,避免細菌滋生,引起致病菌。

10、注意食品衛生安全,預防食物中毒。

11、宿舍私設小賣部行為屬無照經營,嚴禁私自買賣各類物品。

12、私售食品存在食品衛生安全隱患,一旦引發食物中毒現象,後果不堪設想。

13、注意日常體質鍛鍊,增強身體對外界環境的適應力。

14、去洗手間、上廁所、串門聊天、買飯菜或者睡覺時須隨手鎖門,特別是最後離開宿舍的同學要特別注意關窗鎖門。

15、養成離開宿舍帶好校園卡及宿舍鑰匙的習慣。

16、不能隨意將鑰匙借給他人,以防止鑰匙失控,宿舍被盜。

17、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現金、儲蓄卡和貴重物品。

18、遠離邪教、非法傳銷。不要心存僥倖,不要輕信外人,以防上當受騙。

提問初中的。

宿舍的東西是自己的寫上名字。

跟宿舍的朋友關係好一點。

宿舍跳閘了怎麼辦(⊙o⊙)!

27樓:網友

找宿管,一般跳閘了是因為有人使用大功率電器。只要把空開合上就可以了,如果再次跳開可能線路故障,宿管聯絡搶修即可。

冰櫃裡面漏電?怎麼辦?怎麼修,冰櫃漏電怎麼辦?

最好能找到漏電的地方,還需要把插座底線做好接地。冰櫃時間用長了漏電很正常,告訴你乙個經驗,冰櫃的插頭線無法改動,那麼將冰櫃的插座內部把零火線交換一下,應該不漏電了,然後插上試試。如果這一項工作做了,還是漏電那說明你的冰櫃漏電太厲害了,必須修理!回答親,晚上好 很高心為您解答,以下是我針對您的問題做出...

蘋果手機漏電怎麼辦,我的蘋果手機漏電怎麼辦

首先確認是主機板漏電還是手機的外殼在漏電,不過不管是 漏電,都帶上手機有關的票據,同手機帶至蘋果手機的售後服務,進行專業的維修。1 按開機鍵是不可能供電的 為什麼cpu壞會造成一接電源,還沒有按開機鍵就供電了呢?注 如果電源不供電,cpu上不可能有電 這樣的漏電是怎麼造成的呢?只有研究了故障產生的原...

電器漏電怎麼辦,電氣裝置漏電怎麼處理

電器漏電,馬上停止使用,請專業技術人員維修,如果修不好,直接淘汰好了,不要因小失大,造成更大的損失。不是電瓶問題,而是沒啟動車輛跑里程充電問題 存電量過少又停放三天 蓄電池,只有蓄電才能有電 或跑里程充電 或人工充電 新電瓶也是如此 請找台車搭電啟動,啟動後多跑點兒里程給電瓶充電 一般情況,冷車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