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劇是哪個省的

2023-01-29 08:05:04 字數 669 閱讀 2602

1樓:free唐克偉

評劇是河北省的,後來東北也很流行;

評劇,是流傳於中國北方的乙個戲曲劇種,位列中國五大戲曲劇種。清末在河北灤縣一帶的小曲「對口蓮花落」基礎上形成,先是在河北農村流行,後進入唐山,稱「唐山落子」。 20世紀20年代左右流行於東北地區,評劇有東路、西路之分,而以東路評劇為主。

2023年5月,評劇經***批准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評劇早期發展;

評劇是在中國有較大影響的地方劇種之一。早在19世紀末,河北唐山一帶的貧苦農民於農閒時以唱蓮花落謀生,2023年前後就逐漸出現了專業的蓮花落藝人。蓮花落即稱「落子」,是一種長期流行在民間的說唱藝術,評劇就是在蓮花落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其後,東北民間歌舞「蹦蹦」傳進關內,於是河北的蓮花落藝人便迅速地吸收了這種藝術,開始演唱如《王二小趕腳》、《王二姐思夫》、《楊二舍化緣》、《王大娘鋸大缸》、《丁香割肉》、《安安送公尺》等一類劇目,深受當地的農民喜愛。

本溪什麼地方是哪個省的,本溪是哪個省?

遼寧省本溪市 本溪是我國著名的鋼鐵城市,舊名 本溪湖 這裡礦藏豐富,被譽為 地質博物館 以產優質焦煤 低磷鐵 特種鋼而著稱。主要旅遊景點有本溪湖 本溪水洞以及東北道教名山 九頂鐵剎山等。山野菜 人蔘 鹿茸 凍梨等是當地著名的風味特產。區號 0414,郵編 117000,地處遼寧省中部偏東,北距瀋陽8...

泰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泰安是哪個省的城市

山東省泰安市。泰安,是山東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泰山的所在地。位於山東省中部,地處東經116 02 至117 59 北緯35 38 至36 28 之間,東西長約公里,南北寬約93.5千公尺。城市位於泰山腳下,依山而建,山城一體。泰安是中國華東地區重要的對外開放旅遊城市。北距省會濟南市千公尺,南至三孔聖...

成都市是哪個省的,成都屬於哪個省

成都是四川省省會,簡稱蓉,別稱蓉城 錦城,西南地區唯一乙個副省級市,1 特大城專市,西部戰區機關駐屬 地,2 確定的國家重要高新技術產業基地 3 商貿物流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是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4 2017年,全市下轄20個區 市 縣和高新區 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面積14335平方公里,常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