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年會有多少起商標侵權案例

2023-01-28 21:20:04 字數 2896 閱讀 6434

1樓:

2023年全國法院審理各類智財權一審案件情況統計表。

智財權案件59882

我國去年商標侵權假冒案件有多少?

中國十大商標侵權案,麻煩告知謝謝!

2樓:網友

「durex杜蕾斯」寫上帽子、

運動鞋冠名「易建聯」、

世紀寶馬「mbwl」成服飾商標、

雞尾酒註冊「國部」商標、

卡車拖拉機起名「春運」、

「少林藥局」成為咖啡商標、

「益母草」商標用在飲料上。

我國商標法規定的商標侵權行為有哪些

3樓:張明君律師

(1)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的。

(2)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3)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4)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這種行為又稱之為「反向假冒」。

(5)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1)在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上,將與他人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標誌作為商品名稱或者商品裝潢使用,誤導公眾的;

(2)故意為侵犯他人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倉儲、運輸、郵寄、隱匿等便利條件的。

第三,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規定:下列行為屬於商標法第五十二條第(五)項規定的給他人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行為:

(1)將與他人註冊商標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文字作為企業的字型大小在相同或者類似商品上突出使用,容易使相關公眾產生誤認的;

(2)複製、摹仿、翻譯他人註冊的馳名商標或其主要部分在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商品上作為商標使用,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

(3)將與他人註冊商標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文字註冊為網域名稱,並且通過該網域名稱進行相關商品交易的電子商務,容易使相關公眾產生誤認的。

4樓:魚爪網

一、是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類似商品上使用與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的行為,又稱使用侵權。

三、是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行為,又稱為商標標識侵權。

四、是未經商標註冊人的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行為,在國外稱為反向假冒行為。

五、是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行為。

商標怎麼樣才算侵權,商標的侵權賠償額有多少

5樓:玲瓏入骨染相思

商標侵權行為是指違反法律的規定,在相同或者類似商品或者服務上未經商標權人的同意擅自使用與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標識,損害商標權人合法權益的行為。從我國商標法規定來看,商標侵權行為的構成通常包括以下要件:

一是造成損害後果或即將發生損害後果,即侵權行為給商標權人已經造成損害或者即將造成損害,可表現為產品銷量下降,利益的減少或者商標信譽降低等。

二是行為違法性,即行為人未經許可,也沒有其他法律依據而客觀上行使商標權人依法所享有的權利。

三是損害後果與違法行為有因果關係,即損害後果是由違法行為直接造成的。

四是主觀上的狀態,包括有過錯和無過錯兩種。

一般情況下,行為人非法使用與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的,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的,反向假冒註冊商標的行為,在認定是否侵權時以行為人主觀上有過錯為要件;而對於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的行為,認定是否侵權時不以行為人主觀上過錯為要件。

商標法第六十三條規定:

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賠償數額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人民法院為確定賠償數額,在權利人已經盡力舉證,而與侵權行為相關的賬簿、資料主要由侵權人掌握的情況下,可以責令侵權人提供與侵權行為相關的賬簿、資料;侵權人不提供或者提供虛假的賬簿、資料的,人民法院可以參考權利人的主張和提供的證據判定賠償數額。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註冊商標許可使用費難以確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據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三百萬元以下的賠償。

行業**與某企業的「中國馳名商標」重名,是否侵權?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行業名稱被註冊為商標使用的可能性非常小其次,各自的保護範圍不一,存在合理使用的可能就算有衝突,我國法律也沒有明確規定。

有關網域名稱保護的法律我國幾乎是空白,大多的網域名稱侵權案件借助商標權來保護,比如,將他人商標註冊成網域名稱在相同行業使用,侵犯的是商標權。

網域名稱是否侵犯他人企業字型大小權,一般根據民法的誠信原則判定。

7樓:

理論上不存在侵權,除非是惡意搶註網域名稱。

但是如果對方不追究,而你也並沒有冒對方的名經營與對方相同的業務,這樣就不構成侵權。

8樓:憨啊瞎

商標權所保護的範圍主要是與商品有關。如該**並未生產或銷售某種與該商標相同的商品或服務,則不構成商標侵權。但仍然涉及不正當競爭事宜。

可發資訊詳談。

商界有哪些精彩的商標侵權糾紛案例

9樓:信誠萬洲蘇祥

蘋果的ipad和深圳唯冠公司關於ipad商標的糾紛案,導致蘋果ipad在中國全線停售,最後法院判決蘋果賠償六千萬美金,這事才了了。

最近papi醬商標被人搶註,等再去註冊的時候,被商標局駁回了,papi醬商標現有人貼出180萬拍賣此商標,價高者的,還揚言準備和papi醬協商此事。

中國每年會增加印刷多少人民幣,目前為止,中國已加印多少人民幣了?還會加印多少?

人民幣需求量 社會中的商品價值總量 流通次數,一般來說,gdp越來越大,人民幣會適當增多,再者人民幣在流通中有損耗,所以會投入新的人民幣,投入是乙個動態過程。當年在延安就大量印鈔,你們覺得,都進城了,能少印嗎 2008年至2012年5月,增加了44萬億鈔票的發行量。總量是不會增加的,舊的,再印新的....

中國每年自產多少牛肉,中國每年進口多少噸牛肉?

中國有許多的草原,草原上有許多遊牧民族他們是靠以養牛為主要經濟 每年差不多有幾十萬噸的牛肉。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雖然我沒有具體的數量,但是我覺得。我覺得咱倆應該是一起玩對吧,這個這一會兒是我們這個國家應該可以做得出來的菜鳥。中國每年自產的牛肉是十萬多噸,不夠國內食用 每年各個地方城市,農村,大約...

天津大學建築系每年會在天津招多少學生

根據官方公布的資料,天津大學在天津2013年招生計畫為 建築學9人,城鄉規劃4人。實際錄取人數天大沒有公布,不過實際錄取和招生計畫一般出入不大,最多多出兩三人。那要看這個系包含什麼專業了 如果有土木工程專業,人就非常多了 而且據我所知 二級學院名字貌似叫建築與城市規劃系而不是建築系。建築學院有三個專...